如何看待人販子問題?有沒有解決方法?

時間 2021-05-05 20:06:59

1樓:尋白羽

要根本上解決問題,在嚴厲打擊人販子的同時,也要打擊中介和買家,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在全社會形成對整個人販子產業鏈進行打擊的氛圍。

2樓:名字太難想了

最快速的就是死刑,而且不能只罰拐賣者,購買者也一樣,都要嚴刑對待。當然從初期來看,肯定會造成犯罪者狗急跳牆造成意外的傷害,但長遠犯罪率會不斷降低。

但最有效的,是破心中賊,重男輕女,貧富差距,城鄉壁壘,福利制度……

它需要很多,都不是一下能達到的,而每一項,都是乙個又乙個悲哀的故事,破裂的家庭,無盡的紛爭,再加上終年不散的陰霾,終生皆苦吧。

3樓:曾經國壽人

這個問題我回答了很多次了,大家都沒有抓住重點。為什麼有人會拐孩子,是因為有人買孩子。

所以我的解決辦法就是,所有買家死刑,而且還要沒收買家全部家產充公。鼓勵舉報,沒收的家產可以分一半給舉報者。窩藏包庇的和買家同罪。徹底斬斷買家。

這樣的話,只要沒有人敢買孩子,那拐了就沒有意義,也就不會再拐賣了。

4樓:海角奶爸

攝像頭越來越普及,連女明星丟了的乙隻小鴨子都能找到,何況是丟了的大活人呢?因此拐人越來越難了;

戶口登記越來越規範規範化,加上農村脫貧攻堅,「買人」也越來越少了。

人販子問題,其實正在得到解決。

5樓:戈鉞

其實有乙個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求每個人在一定年紀進行身份登記的時候,比如落戶口、辦身份證,都強制要求提取、登記DNA。這樣。每個兒童的DNA都會與丟失子女的人的DNA庫進行一次掃瞄、比對。

並且這項DNA錄入工作要盡可能在兒童較小的年紀進行。另一方面就是加強購買兒童者的處罰。

6樓:Verystu

人販子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中國人比較關注問題之一,每一次提到拐賣兒童婦女的按鍵,幾乎所有人都會咬牙切齒,恨不得馬上就抓住人販子槍斃。

個人覺得,對於人口販賣這類違法行為,除了要對人販子實行嚴刑重典無限期追責以外,對於為人口販賣提供市場的,包括那些狠心賣掉孩子的父母以及想要買賣人口的個人也要大力打擊,從根本上斷絕人口販賣的供需源頭。

人販子不死不足以平民憤!

7樓:小二黑lynn

我們家孩子七歲時候丟過一次(原因不願說,勿噴),幸好是走丟了。找不到的時候,覺得只要能知道孩子下落,確保安全,我死了也願意。你說要是人販子拐了,我該怎麼辦?

況且人販子一人作惡,我們家至少兩個人沒法活,他們能好心到只做一次生意?

堅決支援人口買賣同責,死刑!

8樓:桑延

死刑我會問候他祖宗十八代,但是我不會詛咒他的孩子,錯的是他╱她,又不是孩子。

我們這裡有個人販子偷孩子的時候被路過的大叔看著了,大叔就問他那孩子我認識,你是他啥人啊?然後那人販子露怯了,當場被抓,求那人別報警,大叔來了句滾你的,什麼生意都做(一堆罵人的話)

如何看待人大代表建議對人販子終身追責?有可行性嗎?

大家現在都能看出拐賣是買方市場,但為什麼只有人販子被判刑,買的人難道就沒問題麼?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買的人罪更大,畢竟是他們提供了犯罪的土壤,不杜絕源頭總有人會冒險。很多地方買了人,周圍的人還幫著掩護,還有的託關係上戶口。那麼新問題又來了,這些被買的人戶口怎麼上的?現在只將人販罪行加高,最多是讓他們...

有哪些人販子拐賣事件?

小小字 我這裡其實有個關於人販子的故事,因為他是我大舅媽哥哥,所以他還來過我家,我家是農村,他來那會,我家住南房 因為蓋南房便宜,先蓋了三間南房,後來才蓋正房 我記得,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早餐要吃煎雞蛋,我媽不會,我爸更不會,見都沒見過,煮雞蛋 炒雞蛋 燉雞蛋都吃過,唯一沒吃過煎雞蛋 我媽給了他一籃子...

遇到 假裝親戚 的人販子該如何自救

加勒底海豹 重複喊 他是人販子 就可以。因為旁人是你們倆誰說的話都不會輕易相信的,而本質上你怕的無非是旁人最終相信的是人販子而不是你。而當你不斷重複 他是人販子 旁人就會在心裡安插乙個強有力的錨點 至少他有可能 真的 是人販子。有了這個錨點在,至少會引向乙個下確界 他永遠無法自證自己不是人販子,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