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發現我自己的脾氣越來越大,動不動就大吼,這樣會對孩子的影響大嗎,我該怎樣調整自己?

時間 2021-05-11 03:20:00

1樓:小何

盡量控制自己的脾氣,你在孕期發脾氣,對寶寶不好。

一來以後寶寶的脾氣可能會脾氣不好。

二來生氣的時候腎上腺素激增,這個太多不利於寶寶生長發育。

建議:1、發脾氣前做幾個深呼吸

2、要發脾氣前含住自己的大拇指

2樓:孟仙姝

影響很大,你既然問,相信已經意識到了,並希望改變。

沒有任何乙個兒童發展心理學家會否認0-1歲這一年對乙個人一生的重大影響。

影響最大的三點:

1.依戀型別的建立,從而決定了一生經營自己親密關係、人際關係的方式。大喊,情緒不穩定,很難形成安全型依戀。

2.四歲以內,是孩子的無意識形成期,他出生後,就像個小攝像機一樣開始錄,錄下來周圍的一切,他不從語言上學習,從行為上學習。你激烈的情緒表達方式,被他錄了一下,直接輸入潛意識,影響一生的性格,尤其是表達自己,表達情感的方式受影響。

3.抑鬱的治病根由之一,強勢的媽媽,以及產後抑鬱的媽媽。

沒有安全感等等眾多的影響就不一一描述了,總而言之,沒有任何好處就是了。要是孩子十歲了,媽媽承這個狀態一段時間,影響就遠遠沒有產後大。

所以,首先克制自己。然後不能只一味的克制自己呀,找到讓自己情緒激烈的原因,解決原因。

3樓:「已登出」

產後多久?幾個月內都正常,激素水平刺激的,別怕,別擔心,放鬆心情,讓你老公和家人理解產後抑鬱和激素變化的常識,可以加速恢復正常,你這種情況其實基本產後日常。

4樓:天會晴

我覺得挺大的。小孩子都比較敏感脆弱,父母太暴躁會帶給孩子很多負面情緒,容易焦慮,缺乏安全感不自信,也許在大人看來不經意的舉動或者話語。會給孩子留下很久的陰影

5樓:良人似卿

會的,環境是對孩子最大的影響。就拿我來說吧,小時候我媽也是經常吼,所以現在我就特別怕別人吼我,一吼我就掉眼淚,就條件反射似的,

為什麼女朋友的脾氣越來越大?

sange zhang 從你的描述來看,如果正常溝通交流都困難的話,要考慮是否有心理障礙或者精神疾病的可能。如果男生沒有犯錯,而女生經常無緣無故發脾氣而且愈演愈烈的話,就要格外留心,不要為了惋惜多年情感而選擇忍受,也許放手才是對兩個人最好的選擇。補充 性格的形成和成長環境密不可分,建議你多了解對方家...

有沒有上班之後脾氣越來越大狀況?

yoran 沒有遇到過你的這種情況,但是我也有過脾氣,雖然可能不是同一種。等到現在再回過頭來看,其實自己那時候挺傻的,對於職場小白來講,脾氣並不能為你掙得你想要的東西。無論是尊重 金錢還是關係。有的時候,你覺得自己發了脾氣,把那些人唬住了,實際人家只是不想搭理你。職場不是學校,不會因為你的脾氣讓你有...

男朋友脾氣越來越大,該怎麼辦?

臭小糖 可能是追你的時候給你呈現的是最完美的男性你想要的樣子,現在在一起了 暴露原來的樣子了反正已經在一起了,不在乎了,本性暴露,說到底換是不夠愛 剛開始相處時是我一直發脾氣,他不斷包容,認錯,哄我。那個時候我是不愛他的,不願意敞開心去愛乙個人。是他努力用包容和寵溺讓我終於願意邁出一步,改掉自己的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