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一年更加迷茫了,19年畢業的大家現在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5-11 02:45:02

1樓:謝家成

19年本科畢業,座標廣州,稅後5K+,房租相對來說不貴,一房一廳新房在城中村,所幸是一手房東,每個月加上水電800塊,吃的話不固定,偶爾公司福利聚餐之類的,每個月正常一千可以滿足,乙個月可以剩兩千到三千不等。因為畢業後環境不一樣,加上自己有經濟實力了,就給自己買了很多裝備,在學習接觸很多東西,讓自己保持新鮮感。

2樓:森林王子

本人19年7月1日畢業,畢業於普通一本院校,現在在北京某施工單位工作,工資每月到手5500左右,和你很像的兄弟。這一年被社會毒打之後,感覺自己的三觀已經徹底變化了,現在我覺得就是,誰給我錢誰是爹!!未來的路大家都很迷茫,大家都在摸索中前進,畢竟沒有時間機,大家都看不到未來,那大家就腳踏實地,一步步按部就班,未來會變好的!

emmmm

3樓:

211本科畢業一年。

在某合資公司做活動策劃,最近沒活動,每日閒得慌,想去工資更高、成長更快的公司。

現在每月稅後4k出頭,不過公司離家近,工資基本就是零花錢,存了小幾萬。

最近也常和同事朋友們聊到迷茫這件事。30歲的我的經理,她也說她迷茫。我和我盆友說想去專業的活動策劃乙方公司,之後想往mkt的大方向發展,他說我其實並不迷茫。

但我還是會想,我真的適合mkt嗎?這是我願意做一輩子的職業嗎?我是不是該讀個研究生,考個什麼證書呢?

跳槽的那一步,也還沒邁出去。

4樓:

稅後6000,沒有拉低平均工資水平,還是要充滿希望。

看清現狀,分析問題,尋求可選方案,行動解決問題。

首先,你得清楚短期目標和中長期目標是什麼,比如短期期望的薪資是多少,長期的職業發展方向和初步的職業定位是什麼。明白目標,這是第一步。

其次,阻礙你短期薪資水平提公升,是因為學歷水平還是因為實際工作崗位的性質決定。有些崗位具有天花板,本身工資就有侷限,比如你乙個做職能崗和業務崗去比較薪資,其實是沒有多少可比性。如果是學歷和知識水平受限,那可以去深造學歷得到提公升。

但如果是自己的業務能力和工作效率或者工作方法造成,你得學會在實踐中去歷練,積累經驗,總會比在學校裡快很多。

否則即使用三年的時間去讀乙個全職研究生也是沒有很明顯的作用。另外,你也可以考慮在職研究生,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最後,每一種選擇背後都必定意味著機會成本,你能確定三年研究生過後,深造肯定會給你的眼界,學識帶來,人脈圈帶來提公升。但是你得清楚背後的代價。全職讀研,你需要付出很多其他額外的成本,面對家庭經濟壓力,同輩壓力,職場新方向的壓力。

清楚每一種選擇背後的優缺點,然後做出決定,以至於不後悔,做到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加油( _)。

5樓:楊博航

和題主經歷相似

剛畢業在北京,工資只夠生活。很多人認為北京工資高,但是來了以後才發現,畢業就能月薪論萬的,只有少數專業(軟體,金融)和銷售部門了。

身邊同事都是通過跳槽,快速漲薪的。如果題主行業確實有前景,堅持住,有了一兩年工作經驗,肯定待遇就好很多啦。加油!

畢業一年,突然迷茫起來?

劉站站 OK 非常此刻能理解樓主的心情!我和女朋友一年內各換了工作,還是畢業的第一年。但我們都進了非常好的公司!一年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體會過才能知道其中的滋味。我和女朋友年紀都不小了,我也非常希望給她乙個穩定的環境。但20來歲的人,一無所有,沒爹可以拼,只能靠自己,那麼就別想著40歲才能擁有的東...

答主畢業一年,很迷茫?

讀瀟胥 這個問題正如樓上仁兄所說,涉及的東西太多,家庭 愛情 事業選擇 因為對你的情況不甚了解,只希望你從內心出發,暫且不論其他情況,問問你內心想要的是什麼,只要選擇是自己想要的,不要管若干年後自己會不會後悔 儘管去做,年輕人總要拼搏一次的。 有內涵的巴哥 有時候是這樣的,工作既生活,但你要嘗試把他...

怎麼回答工作空檔期19年畢業,代課一年後辭職專心考編,現在多方思慮決定轉行,怎麼回答大半年的空檔期

想逃跑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只需要往自身職業規劃上靠就好了,其實面試官表面問你問題,其實背後是另有一層意思,他問你為什麼轉行和會不會繼續考編其實是在問你是不是穩定,因為企業都害怕員工跑路,這兩個問題你可以這樣回答,1.為什麼轉行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的考慮,發現未來的職業道路有天花板趁著年輕選擇新賽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