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禁止吃狗肉嗎?

時間 2021-05-10 19:14:06

1樓:巴扎黑的BB機

首先我養狗。

問這個問題duck不必。我身邊接觸到的人基本都不吃狗肉,我自己也絕對不會吃,但我沒有權利要求別人不吃。愛狗是肯定的,可說多引戰。

管好自己,盡量呼籲身邊人不吃,但你要真愛這口兒,也不能把你怎麼著不是

2樓:青蓮

必須禁止。這不是個講道理的事。認同的人多了,自然成了道理。我家狗子是我的親人,通過我家狗狗,開啟了我面對新世界的大門。以前我覺得人類是萬物之靈,現在我認為,萬物有靈。

3樓:小灰灰是只羊

我覺得不是有必要沒必要吧,而是不是所有人都像愛狗人士一樣那麼喜歡,把它們當朋友當家人,很多人可能只是把它們當成一種動物,就像雞鴨牛一樣,難道我們也能禁止所有人不准吃嗎

4樓:保密

完全有必要禁止食用狗肉,為什麼?你看看現在的街上的那些愛狗人士,對狗是乙個什麼態度?運輸狗,打砸搶,狗肉館,打砸搶,你還敢吃狗肉,現在只是還顧不上這些個人而已,你敢開店,你敢運輸,你還要命嗎?

新聞裡,這幾天挺熱門的,乙個話題,乙個傳說中兩公尺多高的貓,去把狗肉館裡面的狗全放了,沒有人管,沒有受到任何的法律制裁,據說第二天狗肉館營業的時候,這個兩公尺多高的貓,又去把狗肉館給砸了,依然逍遙法外,前幾天抖音上面又有乙個號稱是小動物保護組織的什麼機構?在一家合法狗肉館正常營業的時候,衝進去,不准別人營業,依然沒有人來管,難道只要和狗沾了邊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高速公路上車輛正常行駛,運輸的貨物是狗就有愛狗人士,不顧交通法規的限制,在高速上,面對貨車進行圍追堵截,依然沒有受到任何法律的制裁,現在的愛狗人士已經不受法律的監管了嗎?

至於一些個人,只是受到了狗的傷害,正當防衛,接下來就會受到愛狗人士的人肉搜尋,接下來就是無休無止的人身傷害,依然沒有受到法律的制裁,現在只要和愛狗粘邊就成了法外之地,我們只是普通的老百姓,招惹不起愛狗人士,所以我們就不要再吃狗肉了,說不定哪一天就會被愛狗人士惦記上

5樓:青嵐

今天是愛狗人士為了可愛的小狗不被吃掉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吃狗肉,明天會不會有愛豬人士為了可愛的小豬呼籲我們不要吃豬肉?畢竟豬豬也很可愛嘛!

6樓:JJJJokkkker

到底是一幫什麼樣的人,把狗當親友?

到底是一幫什麼樣的人,老琢磨著禁止另一幫人類的吃狗肉的權利?

到底是一幫什麼樣的人,覺得自己養的「高階狗」比「下等人」權利大?

7樓:道其不行矣夫

如果真禁了……

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的再就業得安排吧?

少了種吃的總有人不爽吧?

因為一群人的好噁就能禁止全體吃,開了先河,其他寵物也可以,因為宗教就更正當了。

養柯爾鴨、兔子的見過吧,烤鴨、薰兔gg。

穆斯林不吃豬肉,印度教徒不吃牛肉,猶太教徒不吃貝類、軟體動物、雞什麼的……

那就全別吃了唄。

好處就是愛狗人士開心了?我想不出別的。可我也沒聽說愛狗人士都是素食主義者啊。

你說偷狗?就不提寵物狗不適合吃,狗本來也是你財產,偷也犯法,憑什麼禁了就沒人偷了啊?

8樓:朝陽欺夜

我一直覺得在狗肉這種問題上會產生這些偏差主要是有些人的認知出現偏差了。

就好像南北戰爭之前,南方的白人奴隸主是不把黑人當人的。而現在,是有些人把狗當人的。

9樓:蒙奇的路飛

首先,我不吃狗肉。但周圍是有人吃的。如果桌上有狗肉這道菜,我首先不會去吃,但我也不會阻止那些吃的人。大家各吃各的,就像我不愛吃大蒜,你愛吃一樣。

人其實挺自私的(包括我自己),因為狗對我們表達出了善意和忠誠,所以我們的憐憫愛心就會促使自己不去吃。那些不會表達的雞鴨,不能表達的青菜蘿蔔,他們也沒錯啊,為什麼大家就都吃的心安理得。所以,個人喜好,我覺得並沒對錯。

當然,這題主要是問,有沒有必要禁止--吃,我也只是從吃和不吃這個角度說下自己看法。至於偷狗,藥狗,流浪狗之類,已不單純是吃和不吃的問題,我只能說我反對,就不細說了。

10樓:北極星和北極熊

我想問問,有必要禁止吃牛肉嗎?有必要禁止吃雞肉嗎?是有必要禁止吃鵝肉嗎?

是牛不老實忠厚勤勞,還是雞不可愛勤快,或者鵝不忠誠護甲家?憑什麼光禁止不吃狗肉,在我看來啥肉都不要吃了,小麥水稻也不要吃了,難道它們不是生命?

11樓:謀略那些事

是否需要禁止,應該反過來來看,如果禁止了,能給社會帶來什麼增量利益,又會帶來什麼危害。如果不禁止,會帶來什麼危害,又能帶來什麼利益。一件事情做與不做,應該是符合絕大多數的利益。

與其說禁止,不如說禁止那些偷盜狗做狗肉的,這些人相對重罪即可。其他的人家正經養殖幹嘛禁?

吃狗肉應該被禁止嗎?

心如止水的抬槓冠 為什麼要禁止?雖然我不吃狗肉也喜歡狗,但是我還是反對禁止吃狗肉這個觀點。那我們是不是要吃土了,這時候再出來乙個人說,不能吃土,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那我們連土也吃不上了。那我們只能呼吸生活了。再出來乙個人說我對空氣也充滿了感情,那我們是不是不用呼吸了。當然我這麼說有點抬槓,但就...

為什麼有人支援禁止吃狗肉?

真假 這麼說吧,我家裡面也養狗。但是從來不影響我去狗肉館。我爸爸媽媽從小養的拉布拉多,我小的時候也經常陪我玩,很溫柔很暖那種。我也不想上公升到人權的高度。說什麼你喜歡狗不允許我去吃狗是損害了我的合法權益。我以為家人,是指有直系血緣關係的親屬,主要要是個人。貓貓狗狗的只是我們家裡面的財產。按照那群人的...

禁止所有人吃狗肉和裹小腳有什麼區別?

蘋果胡同 好像剛剛回答過這個一樣的問題,沒注意是不是乙個提問者。蘋果胡同 吃狗肉和裹小腳有什麼區別?再次強調一遍 狗肉不能吃,你自己不吃就得了,別管別人。生命是平等的,人和眾生也平等,人也是靠著能力贏得這個世界的主導權力,所以食用它們沒毛病。只不過人既然有能力主導世界,就應該有主人翁精神,保證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