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打工人我們做什麼可以改變996

時間 2021-05-10 15:37:09

1樓:

很簡單,但許多人做不到、也不願做。

不去996的公司上班,多給錢也不加班。

寧願幹工資低但955的保安,也不坐在996的高薪辦公室裡。

2樓:二蘑

參政議政,行使自己公民權利。

注意作息健康飲食,工作是為了生活。

runrunrunrun

難不成還能組織工會成員進行罷工嗎,難不成還能把奮鬥逼用網兜起來嗎,難不成讓zbj轉性放棄逐利嗎。

3樓:趙小蒙

其實996在國內非常普遍,除非加入國際頂尖企業—這些企業的主體所在地有嚴密的法律責任管理和較高的社會企業責任感監督,因此不會強迫員工進行非自願加班或對員工進行不合理壓榨。

至於在國內,只有碰碰運氣,跳槽前事先了解情況,避免加入血汗公司;或者更難的道路是憑藉自己較難取代的能力,和老闆畫出自己的界限,避免被過分壓榨。

總體來看,唯一比較容易改變的就是自己,改變自己的能力,或者改變自己的選擇,當然也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你選擇為自己抗爭,就做好鬥爭會輸的準備即可。

4樓:SHUyin

要從根本上改變996的話,唯一方法就是發展生產力。

比如自己擺攤的,沒人剝削他吧。統計顯示這種自由職業者工作時長是最長的。為啥不多休息一下?無非是錢沒賺夠。

作為乙個普通人,我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看題目題主問的應該是普通人在人類社會內部的意義,這個還是比較好找的。先打個比方 一堆養在玻璃箱中的螞蟻,自發組建了乙個螞蟻國度。這個國度跟人類社會一樣中有做出了卓越貢獻的 偉螞蟻 還有默默無聞的 普通螞蟻 這時候給你乙個選擇,是要進到玻璃箱裡面當乙隻 偉螞蟻 在螞蟻王國名垂青史呢?還是現在就出門遇到...

作為乙個擁有獨立思維的人,我們應該樹立怎麼樣的生死觀?

咖哩味的小魚幹 生亦是命,死亦是命。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有的內人容死輕於鴻毛,有的人死重於泰山。要看你自己是否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我們不能決定我們的生命什麼時候開始,亦不能決定它什麼時候結束。我們能做的是在活著的時候活出它的意思,死而無憾。 小丹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道家提倡順...

作為乙個平凡人,我們能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什麼東西?

wean 留不留下對於離開的人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對修仙的才有點意義。想要留下什麼東西的要麼時候巨集圖大志的螺絲釘,要麼是長城上刻字的。 李冬冬 乙個平凡的人肯定有後代的延續,你的一生是會有很多的經歷和經驗,了凡四訓 傅雷家書 這些都是留個後代的寶貴財富。提公升他們的認知,不過他們該走的坑還是會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