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已經是2023年,大家活著還是這麼累的?

時間 2021-05-10 14:22:07

1樓:胖仔

生活的代價從物質轉向精神,

從低階享受轉向高階享受,

從低成本快感轉向高成本快感…

我們都覺得,都2023年了,我們總不能還活的和上一輩人一樣。

那問題來了,

怎麼樣才算是和上一輩人不一樣呢-_-||

累了…在沒有較大突破時,快樂來自於比較(我瞎說的)

橫向比較:

同一階層之中,大家都活得差不多,那此時,我們是挺難通過比較來獲得快感的…

如果,你是那種活得超級灑脫的人,從不比較,那請繼續保持!

縱向比較:

我們錯失的機會遠大於我們抓到的機會。而且,失去的機會總是更讓人記憶深刻!

舉個栗子,我在高考之前考過650和470,最後高考成績580,

我才不會承認我的實力是470,我只會扼腕嘆息,老子連600都沒考到!

還有乙個事,想要活得不累這件事兒,本身就超級累!

如果你找不到辦法讓自己不累,憂慮,心累⊙﹏⊙

這樣其實還好,一旦你找到了,你又做不到,心更累了!

誰都知道,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公升職加薪,走上人生巔峰,要比現在更好一點(如果你不這麼覺得,當我沒說。)

但是,我不想努力,不想熬夜加班,不想拼命學習!

就算是我知道,我現在利用空閒時間,去學一門外語,對我的發展相當好。

但我不想!!我辦不到!!

心好累啊…

以上是頹廢的累,至於積極的累…

物質收入與精神成長的不對等…

老子已經努力加班,拼命學習了,也啃下了那門外語,結果我只多拿了500塊錢!

精神走了,物質卻跟不上,投入<<收穫!

老子努力一生,勤勤懇懇,個屁!

心累…但在精神上,老子想要甜甜的愛情!

婚姻啊,孩子啊!

你的情感需求又轉向了物質!

踏踏實實搞錢吧,起碼你是坐在勞斯萊斯Phantom裡抽菸,

而不是坐在飯桌上,跟乙個男人/女人掰扯彩禮錢!

而且,不管是物質的豐盈,還是精神的高度,想要維持它們,都是需要代價的!

有錢的人,支出多…

有思想的人,想的多…

最後啊,活著當然累!

人一點兒也不累了,我們就覺得這日子沒意思了~

明天會比今天更好,差也沒關係,來頓小燒烤~

2023年大家的願望是什麼?

yf he 願望,實話實說,2020年大家都過得很艱難。尤其是在經濟上的影響。很多人因此沒有收入,很多人收入降低,很多人打工難。很多人生意難。直接的影響就是錢少了。幹什麼都賺不到錢了。所以2021年還是想最大的願望就是賺錢。賺到更多的錢。取之有道。但是賺錢的首要前提就是健康。就比如乙個領退休工資的人...

2023年大家的願望都是什麼?

霸波奔 願望有點多,但是還是要努力去實現 1 和男朋友一起努力攢下老家的首付,在老家買一套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2 可以順利考上在職研究生,為自己的學歷添磚加瓦3 父母都健健康康的 4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 5 在工作上,提公升自己的經驗與技能 狗兒子 2021年不知不覺地來了。久違地,想給自己...

神仙已經是神仙了,為什麼還要煉丹?

我印象中也是道家人物修道成真後還是會煉丹。比如 神仙傳 裡的壺公是謫仙,在塵世白日裡即以賣丹藥為事。呂祖也說 困來街市貨丹藥,不使人間造孽錢。意思很明顯。我理解是修煉有成之後,亦有程度的不同。煉丹服丹對自身是百尺高樓更進一步的輔助,人若有機緣識之得之也能受益。但是,學齡前兒童真的能對學術前沿有所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