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不敢在家人面前說話

時間 2021-05-10 03:45:08

1樓:AsA

都大二了學學怎麼說應付人的話吧。就聊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沒人聊天的時候會在意你有多少巨集圖大志還是啥也沒乾,都想著自己那點事呢,就跟你不說話一直想自己好自卑一樣。嫌煩直接說我最近學校做的不錯,笑一笑blabla點有的沒的不就過去了嗎。

打哈哈可是社交必備技能,快點學。

可別想著聊天而且是對父母就得掏心掏肺,平時藏著掖著偶爾吐露一下就得了,別因為這點事自卑。

2樓:豆瓜先生

遭到了說話失敗的經歷,在乎別人的看法和評價,形成了心理陰影,如果不改變,可能會形成惡性迴圈。你可以嘗試勇敢的去面對,失敗了繼續衝,連續不斷衝,直到突破為止。卡內基說,戰勝恐懼最好的辦法就是做自己害怕做的事情,做到不再害怕為止。

當然,這是乙個很痛苦掙扎的過程。如果不想經歷這麼痛苦的反覆,甚至漫長的過程,可以尋找專業資深的口才講師幫你,這樣節約精力和少走彎路。

3樓:easterbunnyg

代溝,不要覺得不說話有什麼問題,存在即合理,不想說就別說,但是不能生悶氣,要把生氣的原因說出來,讓別人改變或知道,不要氣壞自己

4樓:東哥

因為你是bai住校生,本就和你父母du缺少溝zhi通,他們不了解你的日常生活,dao你也不了解他zhuan們的,相互shu之間就會缺少共同生活而會導致無法溝通,他們看你的日記應該也是想更多地了解你。

他們一直盯著你的成績也是為你好,一般孩子成績不好父母首先想到的是孩子手機啊、電腦啊之類的玩得太多,其次是覺得孩子花在讀書意外的精力太多,然後就會出來所謂的獎懲制度。

父母不善於和孩子溝通、沒有良好的教育方式,這的確是父母的問題,但父母是沒法選擇的,那就調整好自己努力的去接受。

5樓:Daimingo

對於這個世界上真心愛你在乎你的人,說多了怕擔心,說錯了怕傷心。正如傅首爾在奇葩說中所言:「我太明白,那種幫不上忙的愧疚,那種無能為力的難受,比具體的不開心,更難挺過去。」

6樓:南方男孩

首先,你要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原因阻礙了與家人之間的溝通。是因為家人對自己要求嚴格,而自己卻沒有達到他們的預期,這也是其中之一的因素。

其二,也會是自己因一直在做一些讓家人可能會反對的事情,心裡面總會有種莫名的愧疚感,無法真正的面對家人。

7樓:fly

因為你長大了,有思想了。並且與家長思想還不一樣,到時可能你說啥你的家長都會反對。所以,與其說了會被駁回,還不如不說。

像我的父母,他們給我的思想就是女的不能和男的交朋友。所以,不管我怎樣,我都不會說的。

8樓:找不到西

人在外地,一年回家的次數有限,溝通的機會自然就少。可能我在說前門樓子,他們還停留在胯胯軸子,但不妨礙我還很愛爸爸媽媽,他們依舊很愛我,不是不敢,反正都是報喜不報憂,他們聽著不會放心,我說著不會舒心。

9樓:吃vv

因為大人想的比我們想的多多了可能有時候我們就是很簡單的表述乙個問題但是家裡人會想很多擔心你是不是最近遇到什麼事情和以往你的的風格不一樣也是處於擔心慢慢來。不要擔心

10樓:濁酒

和你一樣,怕了。說句話換來的後果就是叨叨叨,挺煩的,就算有好心情也沒叨叨沒了。這樣說不太好聽,但這是實話。

就算是我現在22歲,我父母依然把我當做17或者18的孩子,挺煩這種情況的,畢竟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可是父母依然把你當做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不知道怎麼去解釋,就算溝通了,依然還是當做孩子,挺無助的。和街坊鄰里也是父母喊我也就稱呼一下就完了(或許挺沒禮貌的),不知道說什麼了,20多歲的年級60歲的心境,累啊。

11樓:Joy.梓

1.聊不到一起。我想分享事情,他們現在卻高角度,給你講道理。

2.發生爭吵時,拿你說過的話打壓你。

3.不聽你說的話。

站在自己的角度與你溝通,不聽我想表達的內容

不敢在別人面前表現正真的自己是為什麼?

熬夜會長黑眼圈 什麼是真正的自己呢?乙個人的時候就是你最真實最舒服的一面嗎?建議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並且堅持下去,我認為你跟人相處謹慎,根源在於不太自信哦,加油。 麋鹿小妹 1.以前被某個親密的人傷害過,不願輕易相信別人,在不信任的人面前,自然不願表現自己。他 她 就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到傷害。我怕黑...

為什麼在家人面前特別容易易怒,一點就炸,歇斯底里?

四門西門 一方面可能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把好的態度留給工作和客戶還有朋友們了,另一方面可能家人說話太直接,來自家人的否定更打擊人,所以會激起情緒的暴走。還有可能在家人面前自尊心更爆棚一些。樓主可以想想家人是最無私愛我們的人,也是我們無助時最不求回報幫助我們的人,可以多一點耐心,再冷靜一些。或者有條件...

你為什麼越來越不愛說話?

舊去 怎麼說呢,我其實是很難讓乙個人走進我的內心,我對別人的戒備心很強。這源於我從小受到的冷暴力有關吧。高中的時候,因為正好是青春期,滿臉全是痘痘,本來性格就屬於內斂一些的,因為外貌的緣故我更加的自卑。你想滿臉的痘痘,連自己都忍不住看,更何況是別人。所以,我更加注重別人的看法,雖然我知道他們有些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