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越來越不愛說話?

時間 2021-05-31 07:56:29

1樓:舊去

怎麼說呢,我其實是很難讓乙個人走進我的內心,我對別人的戒備心很強。這源於我從小受到的冷暴力有關吧。高中的時候,因為正好是青春期,滿臉全是痘痘,本來性格就屬於內斂一些的,因為外貌的緣故我更加的自卑。

你想滿臉的痘痘,連自己都忍不住看,更何況是別人。

所以,我更加注重別人的看法,雖然我知道他們有些時候並不是有意的。在那個時候有個女生跟我做了好朋友,我當然很開心,一直都對她很好。她的請求一般我都會幫忙。

但我總是感覺她每次跟我一起單獨相處的時候,總會是另一種樣子,不耐煩,沒有表情,隨時會發火,總是感覺我是欠她的,但是因為我覺得有乙個朋友很是不容易,我也是一直都是忍讓著。

讓我們關係一下子到冰點的是一次很小的事情。

因為數學老師的作業要求,需要我們外出去木質的商店買一中特定大小的木板,我當然跟她一起去。搞不懂為什麼當時自己覺得乙個人在任何地方走會不好意思,會丟人。就在我倆過馬路的時候,因為小巷子一下子衝出一輛車,她走在前面的,我順勢一下子把她往後拉生怕她被撞倒。

沒想打,她一下子火起來說:「你幹嘛!你嚇到我啦!

」「剛才那輛車一下子衝出來,我怕你被撞倒!」

「人家不會撞倒我好吧!」

聽完她語氣酸的不行,我頭都沒回一下子就走了。

等到晚自習下自習之後,她也沒等我,自己就跟其他同學一起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高中的自己就有一種較真的勁兒,因為這件小事情,我們高中畢業也沒有說過一句話,但是,因為這件小事情我也知道,真的認清塑料姐妹花也沒什麼。

所以,我每次要是遇到朋友之類的相處,我真的會不知道說什麼,因為高中的她帶給我友誼的傷害有一些大,不想以一種討好的方式交朋友,只覺得,真心的朋友,總會相遇。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愛說話了?

葳蕤 比較真實,對什麼人自己想有什麼態度都寫在臉上。在和不喜歡 包括我認為和我關係一般的 的人說話時,該有的禮貌都做了,就over 還有就是我對這些人裡面有些的厭惡也藏在表情裡,怕他們發現。當然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和這些人沒有共同話題,就算有相同的經歷感受也不一定相同。人各有志,追求的不一樣難免雙方有些...

越來越不愛說話是什麼原因?

郵信Ushare 來自乙個ushare使用者的自白 今天發現關注的兩個人登出了賬號,其中乙個怎麼也想不起來是誰了。以至於我忘記了曾經因為什麼而想要看他的日常。我時長希望自己是乙個跳脫的,浪漫的人,可以隨時拉著個陌生人聊上半天,不講無聊的日常,只講當下如焰火般劃過我腦海的念頭。可多數時間,我只可做到在...

變的越來越不愛說話了怎麼辦?

黑色劍齒虎 原因可能是缺乏生活的激情和目標吧。這種情況很多人稱之為成熟了,實際上是心態老了。我前幾年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工作內容比較常態,基本沒什麼改變,做了幾年駕輕就熟,不用帶腦子都能完成。上公升渠道偏向於堵塞,需要熬資歷,不過上去了也就那樣,過幾年也就下來了。看著周圍的同事基本可以看到自己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