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已經負債甚至吃不起飯住不起房,還是不想出去工作

時間 2021-05-09 23:20:56

1樓:孤鶩

其實我也是一樣今年畢業待就業,主要是做了乙個多月體驗到了職場的殘酷與規則,就準備考研但卻不比別人努力估計要涼涼,這其實看你的明確目標和決心,要有豁出去的氣勢

2樓:逃出八院

先找熟人介紹個工作,能入職的,工資先無所謂,先融入工作中,反正我前2 3年算是有社恐症,有人帶我我還能幹幹,沒人帶了,我就想走了…………

3樓:時有風吹幡動

這個我知道,因為你懶啊,因為你背後還有依靠,可以讓你不用上班也餓不死啊,如果這些都沒有,你還不想去上班工作的話,你就只剩下餓死一條路了。

4樓:悟空

因為你覺得,人生毫無意義了,最有意思的事情,是就這麼賴著活一天算一天那種帶來的快感…

你還能做什麼?你只能活著,且只能這樣活著了…

5樓:[已重置]

人活著本來就是很難的一件事。要勇於直面你的困境。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只有自己能幫自己,只要肯改變,再難的事都會過去的。

6樓:行走女俠

你敢在沒有還款能力時就去舉債,而不是積極找工作。而且發現自己居然還能借得到錢!負債後還是連基本生活都維持不下去,但還是不想是設法努力,那下一步你想怎樣呢?

靠啃老,還是但老賴或行騙度日呢?

小心你自己,想清楚應該怎麼做!請不要去害你的親人和其它無辜的人

7樓:pqm

先說明態度 ,我很不能理解你。

作為90後 ,今年21歲,我最怕的就是閒下來,這意味著我沒有成長的機會 ,而隨著我年紀的增大,我這份好動的心會慢慢停滯,到最後我就廢。現在的我乙個月拿著3千的工資,沒有任何福利待遇,但是每天10點上班,4點半下班,中午休息2個小時,基本一條街就是坐的玩,但我還是很煩,想到自己浪費乙個月時間換3千的工資,在成都,兼職比保潔阿姨還沒用 ,所以,你都已經沒有錢了,還不能逼自己一把,你是想就這樣墮落下去嗎

8樓:熱愛生活的小海豚

強迫自己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剛開始你可以不和別人交流,只要出去走走就行。去人多的地方。

慢慢的你要想辦法去和別人交流,不管是線下或者是線上都可以。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線下。

去找乙份包吃包住的工作先做著,工資少點無所謂。起碼你得讓自己生存下來。

我曾經也像你一樣,害怕人際關係。不過我呢,就是喜歡出去走走。哪怕是自己乙個人出去走走也好。不會把自己封閉在乙個固定的空間。久而久之會產生抑鬱症的。

9樓:Msg

那是因為你覺得你還有退路。我想雖然你現在負債,但你身上的錢應該夠你勉強生活一段時間(不還錢的話)。你應該是那種,我還有後路,所以我不慌的心態。

等你身上一分錢沒有,手機連個流量都沒有,買包菸都不行,甚至三和掛麵都吃不起的時候,你想到的不是工作,而是錢。那個時候你在考慮一下要不要工作吧。

10樓:平頭哥水果

這位素未謀面的朋友,你好!

你我之間不認識,所以不了解你的真實情況,不知道你的原生家庭,成長環境,知識閱歷,所以我不做評價,也沒資格議論!

在這裡,我只留下我的建議,和我的一些肺腑之言,希望你看完之後,對你有些微的幫助!

你大學剛畢業,想必你年紀是比我小很多的,我今年已經27了,以我親身經歷為前車之鑑,你再想想你自己的以後,你會想跟我一樣,逐漸跟社會脫節,陷入越來越差的迴圈之中嗎?

我高中畢業就去當兵了,兩年義務兵就退伍,沒有留部隊,也是自己沒有想法,沒有規劃,沒有足夠的知識閱歷,只能四處奔波,做過很多一線底層的工作,服務員,保安,銷售等等,工資微薄,還不懂存錢,月月光,去年在家人的建議下,自己開了個水果店,是借錢開的,最後還是倒閉了,也給自己帶來了負債,比較難過的,是網貸!天天被催收,各種言語辱罵,搞得我心態崩潰,今年又因為疫情,大半年沒有工作,直到現在,負債沒有解決一絲一毫,自己的生存都成問題了!

說完我的經歷,不知道對你有什麼作用,不是要你向我看齊,而是要你在我的失敗當中,找到乙個去努力的理由!

接下來給你的建議,工作要做,如果怕交際,就盡量找簡單一些的工作,哪怕工資少點,可以包吃住就行,每個月要存錢,不要為了暫時的想要,而去買一些根本沒必要的東西,千萬不要跟任何人攀比,乙個月存兩千,一年就有兩萬多,五年就有十萬,這個是可以算到的,你可以逐月增加存款,反正就是多多益善,手裡有錢,才會有底氣,不然你現在越怕交際,以後窮的時候越要交際,會不斷陷入不好的迴圈!除了存錢,一定要學習一兩個技能,最好可以專心學,用心鑽研,然後多看書,爭取讓自己的知識儲備豐富起來!

我是羨慕你的,因為你比我年輕,比我多幾年可以去存錢的時間,像我現在,沒存款,沒物件,沒有正式穩定的工作,此時此刻的自責,對於過去的悔恨,絕對不是你想要承受的!相信我!

我也是羨慕你可以有我這樣的前車之鑑提醒你的,起碼我當年剛出社會,就沒有乙個像我提醒你,一樣來提醒我的人,或許那個時候,有人把自己的親身經歷,以自嘲的方式來提醒我的話,我可能也就不會混成現在這樣了吧!

希望你可以儲存,我的這個回答,多年以後,拿出來對比一下,看看我說的這些,是不是確實的!

好了,囉嗦了這麼多,希望你可以聽的進去一點點!好好找份工作,輕鬆一點的心態去面對他人,面對生活,我也要努力去找回自我,努力掙錢了!

希望你可以早日擺脫目前的困擾,哪怕不是為了任何人,為了你自己,先要生存下去!

11樓:哦了

不知道為啥,知乎老是推送這種負債,窮,活著的資訊。

現在的人怎麼了?言歸正傳,說題主的問題。

題主不想工作的原因,害怕人際關係,害怕交際。說明題主內向,有可能在人際交往方面受到過排擠,或者別人的言語諷刺打擊,敏感內向的性格使自己倍受打擊,然後走不出自己心理那道坎,一直在自己的世界轉圈。

工作有很多種的,並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勾心鬥角,需要處理人際關係。比如分揀快遞夜班,很多是兼職日結;跑腿,有輛電動車就行;發傳單等等。這些工作說白了就是個體力活,就看題主能不能放下面子去實踐。

從疫情開始一直到畢業,騙家人已經工作了,說明害怕家裡人擔心,還是比較關心家人的。但是如果說你一直這麼頹廢著,家裡人遲早會知道,到時候會對你更失望。你這樣一直頹廢下去的後果,有可能會為了生存去借貸,後果更嚴重。

社會就像個大篩子,學歷篩掉不努力的小孩兒,房子篩掉不努力的父母,工作篩掉沒有資源背景的家庭。

你乙個剛畢業的小孩兒,對照上面的話掂量一下自己,至少得有份收入,讓自己能活下去再說。

你得明確自己的位置,你不是太陽,沒有人會一直圍著你轉,現在大家都很忙,沒有誰會一直關注你。

讓過去成為過去。試著去找份工作,工作經驗都是在實踐中學出來的。難道工作,就得去大公司,就必須得看人臉色。你沒嘗試過,不要憑自己的想象去猜測結果。

吃不起飯是什麼體驗?

123 我現在就是。不過我不是身無分文。我是按照計畫花錢的。每個月計畫花2000以內,上個月因為手機壞了,買了個3000多的手機,花的超標了。所以這個月吃不起飯。為了平衡,決定這個月每天只花十幾塊錢。晚上還要加班。6點下班後吃不起飯,只能回家自己做飯,吃完了7點再回去加班。不過這種苦是暫時的 人的一...

窮到飯都吃不起是什麼感覺?

沒啥啊,就是窮的嘛,然後感覺餓。看什麼都想吃。我早上不吃中午不吃,晚上吃一點。想吃榴蓮很久了,就是沒錢買。想吃燒烤沒錢,看到40塊錢一盤的烤生蠔,點了又取消,太貴了,算了,還要存幾塊錢,每月給娃留點錢買飯吃。說實話我也想去吃一次高檔的壽司店點點2k一頓是個什麼滋味,挺想的。但是錢還要存著過日子用。算...

吃不起飯,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未聞花開77 剛出來實習的時候,工資特別低,又不好意思問家裡要錢,又是房租又是生活費,一下子跟大學那種有滋有味的生活形成了天壤之別。還沒熬到發工資,口袋還剩幾十塊,下班回去的路上,聞到了麻辣燙的味道,大學的時候麻辣燙都不稀罕去吃 然後很想吃,但是我忍住了,就路過了那家店。往前走了一分鐘,我又折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