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藏經總是有那麼多的爭議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飛龍小院

念地藏經一點感應都沒有也是很正常的。我也念過地藏經。

念地藏經的好處,就是你能明白很多道理,避免人生路上誤入很多坑里。

念地藏經是要你學佛菩薩,發慈悲心,發願,去為眾生服務,而不是自己得這個感應、那個福報。

雖然如此,但是感應和福報也是一部分人想得到的,所以佛經裡也會談到這些。

但如果你不去明白其中的道理,不去按規律辦事,不為眾生服務,那你又怎麼得到感應和福報?

還有你能讀地藏經本身,就是一種福報。因為它讓你明理讓你覺悟。而明理覺悟的你,還愁不知道如何種福田利益自己和他人,還愁自己沒有福報嗎?

如是如是。隨喜你讀地藏經。

補充2點個人想法:

感應是你領悟規律的感受與反應。不是見佛或夢親。

福報是你種福田利益眾生的回報。不是神佑或天福。

2樓:趙俊

就像我們國家的目標是社會主義然後向共產主義社會過渡。

最後實現全部人員按需分配。也就是你想要啥享受,就給你啥享受。

這個你信麼,如果不信,那麼我們這個國家怎麼才能建設社會主義呢。

這是要靠大家的信心才能建成共產主義的。因為共產主義社會現在還沒到來。

同理,地藏經,你信麼。你不信念再多,也是無用功。就像你不信共產主義,必定不能建設現在的社會主義社會一樣。

所以還是乙個信字。

當然地藏經的真偽,前人有信心的大德,都得到了念地藏經的好處。所以地藏經是真經。

當然你說你也信了,念了還是沒有得到利益。那麼可以換個法門試試啊。佛教八萬四千法門

那麼多經咒,應該總有適合你的方法的。

3樓:9963

因為很多人就做不到《地藏經》的要求,孝順父母,不食酒肉,不邪淫妄語,不兩舌惡口,等等等等。

那些都是聖人的境界,打個比方,你現在吃個飯,你媽讓你別吃了,你馬上就放下筷子,你很難做到吧?

基本的持戒,乙個正常的人,就算不用為生計發愁,能堅持乙個月就已經很厲害了,更何況讓普通人去堅持一生如此?

你到大街上去指著乙個人說:從現在開始你不能吃肉了!

如果這人才20歲,他認為自己能活八十歲的話,你看看這人啥反應。

4樓:凡人

地藏菩薩發慈悲心入地獄渡人,當然不能說人話,人話地獄裡的鬼聽不懂,只能說鬼話。

如果乙個人覺得他說的是鬼話,說明他是個人。那些話本來也不是給他聽的。是說給鬼聽,渡鬼出地獄的。

5樓:征戰千里

灣灣有一本書《觀音之愛》,是作者與觀音菩薩的問答對話,很有意思。《觀音之愛》裡有一段對話是關於地藏經的,我摘錄下來,希望對提問者有幫助。

問:《地藏本願經》裡講的地獄是怎麼一回事?

答:《地藏本願經》裡的最初女主角,也就是地藏佛陀的過去式,那不是發生在你們的這個宇宙。也就是那是久遠久遠久遠……以前,在你們宇宙還未被創造出來之前。

你們可以再去看看這本經書所描述的時間。那裡的宇宙世界,與你們所想象的相差甚遠,你們一直以人類的角度思考,其實那宇宙的世界不是你們所能想象的樣子。你們也不需要恐懼是否有如地藏本願經講的這地方,我可以告訴你們,在你們的宇宙裡——沒有!

而"地藏"在無數時間的修行之後,他看到更大的真相,他明了根本沒有地獄,後來他成佛了。

6樓:善見 bhikkhu

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參參這兩段

第四品爾時佛告地藏菩薩:『一切眾生未解脫者,性識無定,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

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禍障難。如魚遊網。將是長流,脫入暫出,又復遭網。

第七品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觀是閻浮提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

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是等輩人,如履泥塗,負於重石,漸困漸重,足步深邃。若得遇知識,替與減負,或全與負。

是知識有大力故,復相扶助,勸令牢腳。若達平地,須省惡路,無再經歷。』

7樓:源峙

地藏經就是真的,那些以考據來測定經書真假的是真的閒得無聊,喜歡考據是吧,來來來告訴我龍樹菩薩哪一年從龍宮取出的經卷,各有多少?

甚至有些神咒是於夢中所得,瑜伽師地論還是無著菩薩記錄的,難道你們敢否定?既然相信佛教拜託就不要用世俗的史料來論證,既然不相信那你來挑刺沒有絲毫意義,因為你本來就不信,所以無論我怎麼說對你而已是一樣的

至於一些問題,後人不會篡改嗎,難道我改了你的書籍就說你的是錯的嗎?再說時代的變遷對佛教也會產生影響,人間佛教不也是一種妥協嗎?以前的僧團有嗎?

更不用說菸草,毒品這些在戒律裡沒有的東西了,於細枝末節處斤斤計較才是真正的毒箭之喻啊

很多人不顧歷代祖師大德的心得講演,不顧地藏菩薩的諄諄教導,不明白釋迦如來對眾生的擔憂

一味狡辯,胡攪蠻纏,身為佛子,除非你是像夢參法師,星雲法師,悟公上人,印光大師,虛雲老和尚,弘一法師這樣的眼見和境界,你來說也許還有人能信,但他們都是對地藏經無比尊崇,講演妙法,勤修廣誦報答親恩,也從未見過他們對此經有何駁斥,更何況你

8樓:粗垢先去

佛菩薩不度無緣眾生,並非不願意,而是沒辦法。大慈大悲心是緣所有眾生而發的,但是無緣的眾生卻沒辦法得度。類似廣播,眾生不調整到佛菩薩的頻道,就接收不到訊號,沒辦法,不是佛菩薩故意不給訊號。

那為什麼有的眾生遇到佛菩薩的教導就相信,有的眾生懷疑,而有的還誹謗呢?模擬別人跟你說個什麼事情,如果是你熟悉信賴的人,你就接受,,普通人,你就懷疑,,與你有過節的人,你就誹謗他。並不取決於人家說的這個事情怎樣,而是取決於你自己內心拿對方當什麼。

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不接受的,說太多有什麼意思呢?又有什麼用?

祝福吧!相忘於江湖。

南無阿彌陀佛!

9樓:水蒸雲吞

有感應的估計都是自身累生累世的父母師長,宗親眷屬等呀,更應該念經超拔他們的。沒感應的,可能業障輕或者與往生親人無法連線。

如來讚嘆品第六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

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如來讚嘆品第六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

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10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11樓:梔酒

判斷佛經是否為偽經一般是通過四種,即:⑴依法不依人。法性常住,能執持善法,模範人天。而人心唯危,情執厚重,不堪依怙。

原文: 彼諸同來等輩,皆因地藏菩薩教化,永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諸眾等,久遠劫來,流浪生死,六道受苦,暫無休息。

以地藏菩薩廣大慈悲,深誓願故,各獲果證。既至忉利,心懷踴躍,瞻仰如來,目不暫捨。 可以看出來地藏菩薩為人天洪範,印證第一條。

⑵依義不依語。謹依第一義諦,真空妙有,中道了義。語言文字只是詮顯實相真理的工具,得意忘言,不可尋文摘句,執指亡月。

原文: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

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即暗指修證菩提道上種種困難皆可由地藏菩薩威神之力轉變。

即印證第二條。

⑶依智不依識。謹依般若智慧型,離念靈知,畢竟空無所有中,熾然建立因果善法。不可依八識妄心,分別執著,凡夫知見悉皆迷惑顛倒。宜以謙遜心,仰信聖言量,以佛知見為己知見。

原文:於頂門上放如是等毫相光已,出微妙音,告諸大眾,天龍八部、人非人等:聽吾今日於忉利天宮,稱揚讚嘆地藏菩薩於人天中,利益等事、不思議事、超聖因事、證十地事、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事。

說明由地藏菩薩功德威神加持畢竟得無上正等正覺即印證第三條。

⑷依了義不依不了義。謹依大乘了義,佛說大小乘八萬四千法門,隨順眾生根機而說。然據圓頓至道,乃是真空妙有第一義諦妙境界相。

不可思議的諸佛境界,生佛一體,感應道交,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西方極樂世界全體依正莊嚴,即是了義中無上了義。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九卷稱佛名號品說諸佛名號功德,即印證第四條。

2023年北區B59窟出土文物之一,編號:B59:62。

文書高25.5厘公尺,最大一頁殘寬9.5厘公尺。

紙纖維交織不勻,有透光,略泛黃白麻紙。經摺裝活字印刷本,上下雙邊框,每頁6行,足行16字,殘存五片,為同一件此經在漢文《大藏經》中是二卷本,標為唐實叉難陀譯,但後世認為是中國本土撰述。西夏文本有中卷,可知西夏文分上、中、下三卷,與流行的漢文本不同。

B59:62-3和B59:62-4應是相連的兩頁,其中有一面主要是咒語,而漢文《地藏菩薩本願經》並無咒語,是西夏文經增加了新的內容,還是屬於其他經典殘頁仍需進一步研究。

B59:62-3,從第一面末行至第二面皆為咒語,因音譯梵音,轉譯成西夏文時,為求得準確,採用附帶小字的方法。由此可以看出排印此經時至少有大小兩種字型大小,而且可以想見這樣在排版、印刷時必須要有更為高超而複雜的技術。

」宋代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很快就傳播到宋朝毗鄰的西夏王朝,並得到了廣泛的使用。在莫高北區發現的西夏文活字印刷品《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世界現存最早的活字印刷實物之一,是其他地區發現的西夏文活字印刷版本中未見的,可以說北區發現的這件活字版《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海內孤本。

史金波《敦煌莫高窟北區西夏文文獻譯釋研究》(一),敦煌研究院編,彭金章、王建軍著《敦煌莫石窟》第1卷,文物出版社。

再者,如果說沒有感應很正常,每個人根器不一樣,悉達多出家能成為佛陀,但是世間沒有第二個悉達多。這就好比,有的人穿短袖,有的人穿襯衫,有的人穿棉襖,地藏菩薩拿一棍子打過去,肯定每個人的痛覺是不一樣的,難道說是地藏菩薩的力氣不一樣嗎,只是你的衣服厚度不一樣啊!

這個世界上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槓精鍵盤俠,對素不相識人也要惡語相向?

乙個不喜歡廢話的人 首先,吃得飽穿得暖並且閒。其次,內心極度自卑以至於需要通過抬槓 惡語來填補這一空缺。再次,慫,網路中有多瘋狂現實中就有多膽怯。最後,希望所有槓精學會閉嘴。 伊索 1 不管你說什麼他多要反駁,這樣會顯得他比你高明,間接的想要突出自己。就像孔雀開屏。2其實現在大部分人都不想聽別人的意...

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人認為自己看透了人生?

豬兒笨笨 雖然我偶爾也會扯這種鬼話,但這句話確實比較鬼扯。不排除極少數人,如賈伯斯或者叔本華之類的人物看透人生,但我們生活中的眾人是不可能真正看透的。所謂的看透更多只是一種無力的自我安慰,如果不信的話,可以直接問他,如果現在你有乙個億,你想過怎樣的人生。 之乎 其實他說的也很對,不過不全面,他只是區...

我為什麼總是想法那麼多?

貝殼星星 對於你的問題,首先你可以不知道你想要的,但你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不想要的,這是底線 雖然有點雞湯,但是很真實 想法多其實是好事,少白頭老不愁 就是說少年時多思多慮老了就不用擔心了,只要你的想法是基於你自身的未來道路選擇 職業發展 人生規劃等等,那麼想想也是可以的,畢竟早點確立方向心裡會踏實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