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中笑點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

單獨列個回答,表明自己的觀點:

1.hybrid-kernel 實際就是 monolithic kernel,不贊成;沒有權威答案,有的話請提提供鏈結學習下

2.驅動程式放使用者態,不代表微核心,不贊成;恰恰相反,驅動程式向使用者態的遷移正式linux朝著微核心趨勢發展的重大標誌;

3.摩爾定律的終結,flash儲存的發展,移動應用,無線網路,GPU,機器學習晶元,等硬體技術的發展,都意味著體系結構,會越來越複雜;在這種趨勢下,把硬體資源(外設)、軟體資源(程序)等管理功能放到乙個龐大的核心中去,從軟體工程和系統安全的角度上,是個錯誤的方向。

4.本人並非微核心鐵粉,但對於微核心已經徹底失敗的言論,是不贊同的。

2樓:andrew show

hybrid-kernel 實際就是 monolithic kernel,完全同意。

從Mach搞了那麼久都沒成事也可以看得出來,要實現乙個可用的微核心系統,其複雜性也未必比單核心小。

3樓:

是不是現在成熟的核心,如果是從微核心起家的,發展過程中也吸取了單核心的一些方法。而單核心在很多方面也吸取了微核心的一些思想呢,就像CISC與RISC一樣?

4樓:已登出123

首先,Linus在發布第乙個linux版本的時候確實是單核心的作業系統,當年與Tanenbaum也頗有年少輕狂的意氣風發,哈哈。不過,單核心的不足之處在linux核心越來越龐大之後就顯現出來,模組化越來越難,特別是做硬體驅動的時候重新編譯核心非常折磨人(個人理解哈,我也是後來自己的理解),現在的linux核心採用的modules模組化方法來編寫驅動(請參考LDD這本書),增強了系統的擴充套件性,可以說是吸收了微核心的有點吧,從這個角度上說linux是混合的產物也不無道理。

其次,我也是接觸沒多久,以上表述可能有不準確,請見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