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 這句話具有什麼合理性?

時間 2021-05-09 17:26:32

1樓:班傑明

我來說一句別的話,來回應。

為了防止規則制定者(權力的擁有者)的自利行為導致制度不公,楊小凱先生曾說:「切蛋糕的人不應該是拿第一塊蛋糕的人。」

2樓:李文強

會什麼會腐敗?

貪,貪的根源是欲求不滿。

然而,是人就會欲求不滿,這是人的生物特徵。

也就是說,腐敗是必然的,是個正常人就會腐敗,因為每個人都是欲求不滿的。

所以,權力才需要制約。

如果權力沒有了制約,就等於腐敗不用付出代價。

那,是個人都會利用權力,讓自身生物性得到最大的滿足。

有好處不要,靠自身意志去忍受生活?

那是聖人。

這段話不是實證性的,而是直覺性的,人性都一樣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自我反思得出答案。

3樓:悟無誤

1、權力導致腐敗,這是由於人的利己天性和權力的配置特性所決定的。

2、權力人中或有不腐敗者,這是因為他能夠克己復禮為仁。

3、這一命題,提出了制約權力腐敗,不能寄望於個人的人品素質。

4樓:持續低熵

隨便舉幾個人類史上相對權力極大的人:西方的亞歷山卓,屋大維,彼得大帝,拿破崙,希特拉;東方的漢武帝,成吉思汗,朱元璋,康熙。請問他們是不是極其腐敗的人?

5樓:素食素心Vegan

校長有權利,警察有權利,我們每個很或多或少都有權利。

權利沒有是導致腐敗,

權利只是在放大和暴露人的品格而已

自私的人會更加自私

貪婪的人會更加貪婪

有道德的人會更懂得合租和資源配置,以便惠及四方要權利看掌握在什麼人的手中

6樓:long537

反對。個人認為權力與腐敗沒有直接的,必然的關係,另外現實中也不存在絕對的權力。我覺地導致腐敗最根本的原因是人心,是慾望。

人的本性就是自私,好逸惡勞的。 假設有一天,人工智慧技術足夠先進,我們將所謂的絕對權力賦予AI,應該沒有人會認為AI會腐敗吧。

沒有絕對的事物這句話是不是絕對的?

院子平 這句話是對的,但不是絕對的。所以不是絕對的。我打個比方,遊戲裡面的裝備標了永久,然後你買了,那麼是不是永久的呢?理論上遊戲資料還在裝備就在。如果遊戲關服了呢?如果你忘記遊戲賬號了呢?如果你死了,再也不能玩了呢?如果時間長到就連地球都不復存在了呢?如果時間再長,長到就連宇宙都消失了呢?如此看來...

請問「萬事無絕對」這句話是不是絕對正確的

萬事無絕對是表意理。你問這句話是執著事物究竟 有 無 事物沒有究竟有,或者究竟無,條件成熟變有,條件變化,事情就跟著變。 踮腳摸陽光 雖然我不能做出合理的解釋,就好比一加一等於二的,自行腦補。但是我還是認為這句話是絕對正確的,生活嘛,總要留個盼頭嘛,哈哈 hiahiahia 1 萬事無絕對 2 假定...

如何理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這句話?

匯博利農 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就是通過規範權力執行流程 監督權力執行過程,加強對權力執行的制約,從而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 不能腐的防範機制 不易腐的保障機制。權力是一把雙刃劍,一旦缺少必要的制約及監督,勢必會走向濫用和腐化。加強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是避免權力異化的關鍵手段。權力執行過程中,不乏存在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