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or習慣 你們覺得一樣嗎?

時間 2021-05-09 03:28:08

1樓:杜nana

自律久了,可能會發展成習慣吧,培養乙個好習慣的時候不就在自律,但是自律有一點點規範束縛自己的意思,而習慣大多在潛意識裡,自然而然就流露出來了。

2樓:紫音憂

不一樣。

我一直都想把早睡這個行為養成習慣來著,我記得去年大半年我都是在23點之前睡覺的,但是依舊沒有跟別人說的一樣,21天養成習慣,反倒是需要自己內心的想法,一到點就提醒自己該睡覺了。

其實我覺得我們更多的是需要自律。自律在我這裡的理解就是:想明白自己要做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比如我之前早睡只是單純地為了養好我的臉,因為那時候的我,臉上的痘痘實在是太多了,以至於在18-20歲的年紀,人家都在談戀愛,而我還孤家寡人的。不是說很想戀愛,可是有一種天然的想跟別人一樣的那種情感,就覺得我也需要甜甜的戀愛,所以決定把自己的「門面」搞好一點,不用很美,只求乾淨。嘿嘿,有人喜歡就行。

所以說,自律與習慣,因人而異吧,反正在我這,出現次數多一點的是自律。雖然我是乙個不是很自律的人。

3樓:馬樹兒

自律與習慣有一定的相似性,但大有不同。自律與習慣都有重複性,都是後天養成的。但自律是自己主動培養的,會經歷乙個高原期,堅持的那段時間會有不適感,但只要挺過去就好多了。

而習慣是小的時候就有的,它與你所處的環境地域以及父母有關,你與父母在一起生活,你會潛意識的模仿,比如蹺二郎腿,拿筷子的方式,說話的方式口頭禪。這些你不用主觀的學習,你潛意識就模仿了,也沒有經歷高原期沒有不適感。

4樓:小游啊遊

自律是需要意志力的,靠自律堅持做下去的事情,時間久了,這件原本需要依靠意志力才完成的事情,應該就變成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了,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吧!

5樓:林鶴阮

不一樣,自律大概是習慣的充分不必要條件。比如說,你吃火鍋習慣加香菜,這跟自律沒什麼關係吧,又比如你堅持每天早起、背單詞、鍛鍊,這是自律,長時間的自律會成為習慣。但在個人看來因一時熱血而突然開始背單詞、鍛鍊,堅持不了幾天就草草放棄的「自律」,算不得自律,這跟習慣一樣,都需要時間去形成。

6樓:拾憶的卒

自律和習慣就像同心圓一樣,彼此包裹著,彼此促進著,只為得到更好。

但是我更喜歡自律這個詞,他是自己對不規律的主動約束,讓自己達到一種喜歡的生活方式或者說是生活一種態度的追求。

然而,對於習慣也許就沒有這麼積極,這麼肯定。習慣更像是一種被動的行走,而且是反覆的,價值重現不高的。只是讓你有種意識形態的驅動。

換句話說,自律的人足夠對自己狠,足夠對自己放得下,足夠對自己勇敢的挑戰。習慣就得看別人對你有多狠,讓你迴圈的行走多少次。

7樓:小心翼翼

習慣有好有壞,可是自律卻是用好習慣對自己加以約束、努力堅持、達到預期目標。所以習慣和自律是有區別並有聯絡的。

習慣,譬如有的人」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又譬如年輕人習慣早飯不吃,中午湊合,晚飯猛吃猛喝,還有家長習慣有了問題就跟自家孩子說別人家小孩如何如何好,還有的人習慣拖延症,無論什麼都喜歡明天再說,比如鍛鍊身體比如需要完成的工作。等等等等。這些無論是飲食、家庭教育還是工作生活中的壞習慣,其實是需要我們完全摒棄的,完全要不得。

而好的習慣,比如學習、閱讀、研究美食、堅持鍛鍊、定時覆盤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常與父母溝通交流、心態管理等等等等,卻可以是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絕倫。

所以,好習慣我們要克服困難以一貫之、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所謂金石可鏤、水滴石穿,也是指我們只要努力了肯定還會有收穫。

你們說婆婆跟媽媽一樣嗎?

咳咳 emmmm。生完孩子放平心態的時候再想想婆媳之間如何相處吧。婆媳之間相處,當做鄰里之間的互動,心裡會舒服一些。這個以後的日子,以後說吧。看本心,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不一樣親媽只要別像樊勝美她媽,不給你錢不給你伺候月子跟你吵架生氣,你都不會太在意,還是愛她。婆婆只要有一項做不到,你就會否定她。 ...

你們會有一樣捨不得丟的東西嗎?

就在剛才,我親愛的爸爸給我的花扔了,原因就是它枯萎了。雖然它枯萎了,但是我仍舊喜歡。有啊,我這個人特別戀舊。記得以前丟了一塊橡皮都難受大半天,因為感覺它一直陪著我,記載了個人的回憶。還有初高中球隊的球衣,也是記載了回憶。手機,每一部手機退役之前我都會給他們換上新螢幕和後蓋充上50 的電放我老家的抽屜...

對於女性出軌你們覺得該像男人出軌一樣去看待嗎?

美髯公於大爺 我不知道題主所處的環境是什麼樣的,得到了如題的結論,或者造成了如題的偏見。反正在我周圍,婚內出軌的男女好聚好散,身邊親朋對他們情況也表示理解,他們也都被同等看待 畢竟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說到底,現在都8012年了,誰還閒得慌地嚼這些爛舌根。都在擔心自家孩子是不是打了假疫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