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和你們想象的真的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5-06 21:09:07

1樓:uncle 楊

大學之前都是家長、老師替你們選擇,大學之後就是你自己的事了,我只能說只要你自己的選擇夠堅定,大學乃至以後的生活就離你想象的不太遠,剩下的看運氣

2樓:阿莫

大學後期的學習自律性或許比你高考前期還要強。

Ps:考的越高越好,別在大學快畢業或者考研找工作的時候後悔當初沒有努力沒有復讀。

3樓:抓根寶fy

很多都不一樣但是也有很多都一樣

呆了一年半了越發感覺到什麼才是想象中的生活

我想要的就是讓自己能夠變得越來越優秀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看著自己想看的東西

大一的時候加七加八各種組織亂竄最後忙的不可開交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天天往外跑而很多人卻閒的在打遊戲

不過從大二上我就已經開始重新做準備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梳理接下來要做什麼這些對未來有什麼幫助

所以現在我每天趴在專業課上的時間超過10h 這其實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為自己而努力不理會他人

這已經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學了

要說不一樣大學原來班級真沒什麼用

原來課真的可以這麼水

原來在專業領域上足夠優秀完全比得上那些全科都比較不錯但是就是不夠突出的人舉個例子我很懶懶得刷分考試裸考非專業課隨性做但是專業課我還是比較認真而且我專業能力不錯絕大部分的專業課都是優秀我比那些全都拼命刷分但是整體能力比較普通的人就低了0.2 而他們已經是年段前列了所以有個十分突出的能力可以彌補你很多的不足

原來真的有人費勁考上來然後從不去上課

原來大佬這麼多

原來菜還不學習更多

原來不是大學就能放鬆

原來大學才是通宵的開始

原來作業可以交這麼水只要你心夠寬【我是收作業的】

原來圖書館這麼滿

原來自己管自己這麼難

原來早睡這麼費勁

原來戀愛也不那麼容易弄到

原來還有那麼多人迷茫

原來大學想輕鬆真的很簡單想充實也一樣

原來大學過得更快

原來我也很快要畢業了

原來成績並不那麼重要

原來人脈也就那回事

原來這就是大學這才是大學這也是大學這還是大學晚安

4樓:

很不一樣

大學的時候我居然會主動學習了

高中的時候都被嚴管,你有很長時間都在學習

大學的時候沒人管,你還老覺得自己了不起

高數差點掛了,各種競賽保研考研壓力又我整的喘不過氣我發現我乙個高中回家之後從不學習的人都會主動學習了

5樓:

大學和我想象的挺不一樣的

首先我理想的大學應該是綜合性大學,位於江南水鄉,我喜歡江南的味道。每天上學應該是精緻的類似貝微微的大學生活,兩三個摯友,還有男朋友~

然而現實中的大學是我那有報考綜合性大學,而是考上了一所醫科大學,男女比例3:7所謂嚴重失調。從大一開學就開始一直忙碌到現在,一直一直停不下來。

原以為來到了南方,大學幾年我要好好在周圍幾個城市旅遊,結果到現在我連所在城市都沒有玩過,上學期我一度忙到懷疑人生,和老師坦言「生活裡沒有了生活」。當然現在這種忙碌的生活是我的義無反顧的選擇。

無論是學生會還是什麼學生組織,盡量去參加,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有成長。改放棄的時候也請放棄,學習更重要!!

無論大學的生活怎樣,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和必須要經歷的。大學是個小社會不假,兩年以來,我看見過學生會的黑暗,也見過因為學生會而產生的友情甚至愛情;我也見過為了綜測而不擇手段,我也見過只是因為喜歡而為了組織負責一切;我見過輔導員的明裡暗裡對付人,我也見過老師為了乙個同學的未來細心安排考慮……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大學之道,也在於學會慎獨!以上

6樓:甲基綠吡羅紅

人文方向:

我上大學之前以為大學是電視劇集「一起同過窗」的那樣。

上大學以後才知道,大人所說「大學就是個小社會」是真的。還有,「電視劇集永遠是電視劇集」

活動方向:

大學比高中的圈子真是大很多,可以在社團認識到真的「志同道合」的夥伴。彼此陌生的人可以很容易地產生心靈上的「共鳴」。

不過畢竟你們沒有共同的奮鬥目標,沒有日夜比肩戰鬥,離開了社團,再好的關係也會漸漸淡了。這就是「社會上」的關係吧,某一段路會有個人陪你,但不會永遠陪你走下去。真正和自己永遠在一起的,只是興趣愛好。

但,沒什麼不好,此時此刻我們開心就夠了。

7樓:leon

不一樣。

我以為大學會很輕鬆,我以為我上了大學會談場戀愛,我以為我的大學生活會豐富多彩。

而實際上,我有寫不完的作業,考試月比高三還累,大一的時候我覺得壓力比高三還大。上了大學別說女朋友,連幾個女生都不認識。

不過,大學確實有豐富多彩活動,也有很多可能。如果能做到平衡學習與生活,那大學確實很精彩。可是很多人都不一定能做到,有人願意與遊戲作伴,有人選擇沉迷於學習,還有人天天參加各種社團活動。

大學和高中的乙個比較大的區別就是,大學有很多時間可以自己安排。這些時間怎麼用,就看你想擁有什麼樣的大學,還有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的人生和你想象中的一樣嗎?

林格林格林 燕雀之志的我,就想著今後的生活能離家近一點掙著不多不少的工資,能多陪伴家人,多跟朋友聚聚,大學畢業後花費四年時間終於在今年考到了特崗教師,在鄉村學校,本想著一切都差不多了,但是在本命年的最後這幾個月遇到了一些問題,這學校的領導讓我做學校會計,我乙個語文專業的讓我做會計?數次拒絕無果,現在...

現在的生活和你小時候想象的一樣嗎

眠森 遙 不一樣,沒有變成天才,學業沒有變好 沒有變成畫家和作家 也沒有變美,沒有變瘦 沒有帥氣高大多金溫柔的男朋友出現到我的生活有的只是普普通通的生活。不過好在人際關係有所改善,技能也有所進步,畢業後養活自己應該問題不大我會盡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山河主 小時候壓根沒想過自己將來的的生活咋樣。小時候就...

你們的大學真的是你想象的那樣嗎?

不是。我從小到大嚮往這所大學。但是等我如願以償進去了,我發現已經變了。外人看來我們還是光鮮亮麗的985重點大學。我們在其中看著它慢慢地變化,朝著我們不希望的方向,又無能為力。它不再是過去我看到的那樣開明民主。從xx大學變成了xx中學。我不明白是我看錯了,校長做錯了,還是世界變了。匿了,會約喝茶。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