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他人的惡意,大家是怎麼處理的?

時間 2021-05-08 23:15:42

1樓:蹦蹦跳跳小芝麻

以德報德,以直報怨,對善意及時回報,鼓勵別人繼續對你好,對惡意盡量避其鋒芒,因為你還有好多事要做,有家人需要照顧,還有生活要去享受,還要開心,還要幸福而那些滿懷惡意的人往往已經走到了人生的死胡同,他(她)們除了釋放惡意往往沒有太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去做了,你去花時間花精力去跟他們鬥智鬥勇,我認為是十分不明智的,即便贏了,也是輸了。有句話叫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對這些人要捧要讓要繞路走,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去死磕,省下精力幹正事比什麼都強

2樓:塞壬之瞳

打回去或者無視。

我個人選擇無視的情況較多,因為人生是階段性的,只要不在乙個圈子裡呆一輩子就行,有人表示惡意也有人表示善意,不要和惡人走太近就行,這種情況真無法避免。

報復回去發生在最後一擊致勝,然後拍屁股走人,否則互相掐架很耗精力。

3樓:皆乃心在作怪

我只能分享兩個方法,第一種,學會拒絕,毫不猶豫,如果他們來欺負你,只要實力不是過於懸殊,秉著不要B臉的精神,也要把他咬傷,不管是對話,還是其他,咬疼了就不會欺負你了。第二種繼續這樣。

記住,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就算當個小人,也不能被那麼多人欺負。公司裡只有狼和綿羊,你可以是乙隻綿羊,也可以披著羊皮的狼。

4樓:悅汝心

要想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自己是乙個怎麼樣的人,然後再想以後的策略。從你的描述上看,你之前應該就是個老好人,什麼忙都樂意幫助別人,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別人要你幫忙的壞習慣,你一旦不幫忙他們就對你惡意相向。給你舉個例子,乙個人每天經過乙個路口,都會跟乙個乞丐一塊錢。

有一天,他給了另乙個乞丐一塊錢,之前的乞丐就非常不開心了,為什麼你不把錢給我,要給他?很多人就是這樣,把你給的幫助當作是理所當然的,應該的,當你某一天不給他幫助的時候,就惡語相向。

所以,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學會說不,選擇性的幫助別人,而不是全部攬起來。因為人都不是聖人,你幫不了所有人,所有事的,而且有些事,你幫忙沒做好的話,反而會遭到別人的白眼。因此,只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而且,謹慎的幫助別人,學會說不,學會拒絕。

第二件事,就是自己心理一定要學會強大,善良是一種美德,當別人一直都是對你很不友善時,你可以適當保護自己,比如尋求領導的幫助,比如直面他人的惡,明白他人內心的醜陋,從此跟他井水不犯河水。做乙個外強內柔的人,不輕易讓他人看出,你是乙個好欺負的人。把你的善良好好保護起來,只對你好,願意幫助你的人去展示給他你善良的那一面。

學會理性和感性並行,當面對不懷好意的人時,理性客觀的對待,當面對善良的人時,好好的與他相處。你的世界才會開始得到寧靜。

加油,後浪!!!

5樓:柴子軒

引用一位偉人的話: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跑,跑不了就躲,躲不開就迂迴鬥爭。

尤其在單位的時候,人性本善並不適用,領導同事都是遇硬則弱,遇弱則強。合理的抗爭,爭取屬於自己的利益很有必要。不推薦做老好人,因為並沒有什麼luan用。

本人鬥爭經驗極為豐富,早年間因為不爽小人陷害,抓住機會把他整了個半死,從此耳根清淨,單位再也無人敢欺負我。

記住一句話: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靈活運用偉大思想指導我們的鬥爭,是我們能夠常勝不敗的法寶。

不過也不建議輕易樹敵,尤其是平時看起來不怎麼幹活的老同志。因為你不知道他們年輕的時候幹過什麼,這類人往往鬥爭經驗極為豐富,適合拉攏不適合對立。

更多觀點和方法可找我一起交流。

6樓:「已登出」

欺負新人,到處都可見。我剛出社會的時候也被欺負過,當保姆使喚過。當時也不知道怎樣去拒絕,或者去和別人說道。

雖然有的同齡人做事很老道,那有可能是他出社會要早一點。新人職場被欺負這都是必經之路。作為新人,也沒有辦法去和老員工對抗,畢竟別人站穩了腳跟。

但是老員工也是新員工這麼來的,沒有具體的方法去解決人際交往的多變狀況,你只能慢慢在這個環境中摸爬滾打出乙個圓滑又不失禮貌的辦法,當你找到了這個好的方法,那麼你也就成為了職場老員工。即使你一直都找不出這個與人相處圓滑的辦法,當你不再二十出頭,而年齡再大一點30左右的時候,即使你人緣不很好,也不會有人敢再欺負你,因為年齡有時候大點也有大點的好處,屬於前輩了。說不定那時候你也會不自覺地就「欺負」了新來的小朋友,讓他給你跑個腿,拿個東西什麼的哦。

7樓:果核心裡學

不得罪,不欺辱,但也保持自己的陣地,不被欺負。這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狀態吧,有自己的原則,但也不是善意全無。

題主一開始的善意其實就是逆來順受,但逆來順受的代價就是放下一切自己的感受來迎合別人,但你也是個人,你也需要關心、愛護,你也有情緒,需要發洩,需要拒絕別人不合理的要求。

後來題主變成了易怒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之前積累了太多無法表達的憤怒,現在不願意再縱容別人擺弄自己。

其實題主本身就是善良底色,真的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的~ 只是不再縱容別人欺壓自己~ 尊重自己的感受和內心~ 為題主豎起大拇指

8樓:晴天

其實你是希望他人給你以回報,但實際上不會。所以,你要根據他人的回饋調整自己的行為。另外,其實你這種也是一種自私,你的父母沒錯,善意要從內心出發,不在乎他人回饋的善舉才是真的善意。

遇到惡意的同事該怎麼處理?

姚寶華 做好自己就行了。別跟這種人較真,你可以跟她打召乎,一次不理你,可以看見了,再打第二次,如果她跟你說話,就沒事了,如果她兩次都不理你,你可以不理她了,但在工作中,你還要跟她好好合作,她是那樣的人,但你不是,所以別跟她一般見識。時間長了,她不傻也會知道你的為人了,我們要大度些,心情才會開心。 鼎...

對於被流言蜚語誹謗,被惡意中傷,怎麼處理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指尖纖華 乙個人轉播的流言蜚語形不成氣候。能形成規模的都是有組織有計畫的大規模行動。伴隨著的恐怕還有監控。你只能做好自己,盡量不要在家中,手機近距離提到你接觸過什麼樣的人和事兒。這樣做會減輕一點傷害。只是微乎其微的一點。你交際的圈子,你的親戚朋友,甚至你的親人都會被涉及到。你想象不到各種隱私都會以你...

如何應對他人的惡意諷刺?

皮日記 寬以待人,報以微笑 以誠待人,以善待人,可能會化敵為友 當然,大家都不是聖人 我知道很難,正所謂以德報怨,何以報德?所以,以直報怨 但以直報怨一般會給你樹立起乙個徹底的敵人 人生路上 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那麼想爽快,就以直報怨 不然,退一步也可以,無視那些傢伙就行了 灰色的記憶 不必要理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