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單身?

時間 2021-05-08 12:33:45

1樓:杖劍走天涯

一生清貧怎敢入繁華,

兩袖清風怎敢誤佳人,

三餐不繼怎敢敘高堂,

四季飄零怎敢言家成,

五行皆空怎敢惦記你,

六道輪迴怎敢忘記你,

七行矩下怎敢奢求你,

八斗之才怎敢表寸心,

九世輪迴怎敢相忘卿,

十里長歡怎敢再尋卿。

2樓:玊爾sur

25歲男,作為95後。

原因1:還年輕

19年很多話題都是關於第一批90後已經30歲,越來越多的90後也已經步入婚姻生活。作為95後也開始面對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和介紹,都被我拒絕了,直接就攤開說:我才25,世界這麼大,未來那麼遠,我想多幾年自由的生活。

可能是自己的婚姻觀原因,總覺得一生那麼長,在20來歲就決定了以後一生的伴侶,真的有點早。更何況還不一定能相伴一生呢~

25歲這個年齡,剛步入社會,沒有好的經濟沒有人脈,自己的生活還沒能解決,怎麼有能力解決乙個家庭的生活問題。

25歲這個年齡,社會閱歷太淺,並且所在的社會階層是很浮躁的,心智還是偏嫩。

總的來說,這個年齡不管經濟、心智還是處理問題的能力,都還太稚嫩,多兩年給自己沉澱,遇到更合拍的另一半不更好嘛。

當然特例除外。

原因2:離優秀還太遠

人的一生分不同的階段,無論學校裡面成績名次的競爭還是社會上職場榮譽能力的競爭,25歲大多還處於劣勢,我也一樣。

對於優秀各有各的理解,主要跟自己的目標有關~自己想做的,大多還沒做到。那就會有人問,這跟自己找伴侶沒有衝突啊。反正我覺得,處物件會消耗自己很多時間和精力,而我的目標又是很耗時間和精力~這點是我不考慮脫單的原因。

原因3:我希望談最後一次戀愛,成立家庭

我談過兩次戀愛,兩次都是校園戀愛,一次在高中,一次在大學,都以失敗告終。

讓我感覺傷害最深的是第二次,剛出社會,很迷茫,戀愛慢慢開始偏向了物質,偏向安全感~時常感覺無助,卻又很想維持住。開始面臨工作和生活這個天平。我沒把握好,很可惜結束了三年的戀愛。

這讓雙方都很受傷。

所以,想談最後一次戀愛,我要做好準備,至少成為優秀的自己,去迎接未來那個最美好的她。

3樓:

1-醜2-懶

3-窮4-社交圈窄

5-性格極差,跟誰都處不來

6-拎不清自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啥樣的7-情商極低,不會談戀愛

差不離就這意思吧

4樓:

5樓:用心

之前也喜歡過別人,但是主動後的結果都不好,現在身邊也沒有什麼去喜歡的,就算遇到喜歡的自己可能也沒有勇氣去追求了,可能我們都還沒有遇到那個對的人吧

6樓:說我想說的

其實單身的人都優秀不過是自我安慰,越來越多的人單身只是不願意湊合,或者說當下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也可以說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戀愛會影響事業、耽誤發展。

7樓:

我天性不宜交際。

在多數場合,我不是覺得對方乏味,就是害怕對方覺得我乏味。

可是我既不願忍受對方的乏味,也不願費勁使自己顯得有趣,那都太累了。

我獨處時最輕鬆,因為我不覺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所以無需感到不安。

我其實並不孤僻,甚至可以說開朗活潑。

但大多時候我很懶,懶得經營乙個關係。還有一些時候就是愛自由,覺得任何一種關係都會束縛自己。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知音難尋,我老覺得自己跟大多數人交往總是只能拿出自己的乙個維度,很難找到乙個像我一樣的人。

我無法在乙個認識不久的陌生人面前,肆意坦然地做自己,對方亦是如此。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國產SUV

桂系三雄 寶馬x7 賓士gls 路虎Range Rover 雷克薩斯lx570 英菲尼迪qx80 賓利添越 勞斯萊斯庫里南這些豪華全尺寸suv誰不喜歡?還不是預算不夠 卑微小向 因為現在中國產車不管是顏值 動力,空間配置,銷量都在穩步上公升,10 15萬的中國產SUV甚至常年霸佔銷量榜首,唯獨現在保...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不生孩子?

玉薇 如果這個年輕人是女人,我覺得可以理解男人不要孩子,原因很多吧。從女性的角度講,生育可以說是犧牲自己的前途?或者是要經歷生育的痛苦?還有帶孩子的責任基本上也是落在母親身上。一句話,生育會降低女性的生活品質。在年輕該掙錢公升職的那幾年裡,把精力投在了家庭上,不一定會得到家人尊重。因為掙錢多的才會被...

如何看待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到日本打工?

新能 需要了解一下整體狀況。日本對國際勞動者的吸引力是拼不過歐美的,特別是在發達國家中存在收入增長停滯,欠缺吸引力的問題。而且長期採取保守的移民政策,不是特別熱門的勞動力輸入國。但日本是中國重要的勞動力輸出國。不過,通過技能實習和促進留學生打工的方式,日本國內也積累了166萬的外籍勞動者 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