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建立在經典邏輯的基礎之上?

時間 2021-05-05 18:21:50

1樓:MindHiking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反過來思考。

可能並非出於什麼具體的原因,使得人們傾向於使用經典邏輯。而是那些不使用或者不善於使用經典邏輯的人都死了。

換句話說,不管出於什麼原因,經典邏輯被部分人類社群掌握(可傳承)之後。它的發展繁榮背後原因,必然是滿足了客觀世界的某種先驗準則(顯然對於過去文明的發展來說,經典邏輯會比量子力學更有用一點)。

2樓:qwety ed

語言的基石就是經典邏輯啊……而且不存在其他邏輯,如果有,那也是被經典邏輯蘊含的。

其他的邏輯不能被語言描述。

你看你都用自然語言描述了這個問題了,所以不存在更換別的邏輯的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發生更迭。

換乙個宇宙換一種生態環境,才有可能,不過語言邏輯的要素依然不會改變,直是語法層面上會有變。

3樓:琉年

因為經典邏輯比較自然,符合常識,在經驗中更加可以起作用,從而人們更易於相信,更容易成為共識。

說邏輯都是假的,人怎麼會邏輯,人不能知道自己的推理對不對啊?(笛卡爾的惡魔)——就算我自認為有邏輯存在,這也是一種習慣罷了,它僅僅是「應該會起作用」,「或許是理性的」……

客觀真理不等於主觀準則,也是這種程度上的邏輯。

4樓:

似乎大家都在使用乙個公共的context,在這個公共的context下三段論成立。

看你的講述,量子邏輯和量子力學沒有任何關係,名字很有誤導性

產品經理的強勢,是應該建立在邏輯之上的,還是應該建立在價值觀之上?

SunLM 我覺得兩者相輔相承,互為本體 首先,從巨集觀上,整個團隊的行為遇事準則,需要建立在統一的價值觀及團隊原則之上,而這一點就需要產品經理在專案溝通會上做有效積極的溝通,完全地釋放自己的想法及認識,讓整個團隊融合到一起,統一專案價值觀,這個時候第二點就十分重要,個人魅力 氣場及決斷力就會影響將...

依戀關係的建立在什麼時候如何建立

多公尺諾 依戀關係的建立,從出生就開始了,因為一出生就有被照顧的需求,如果這種需求沒有回應,就是互動的切斷,正常的依戀關係就會受阻。如果有穩定良好的互動關係,就會形成安全型依戀。總是得不到積極回應,可能就會形成迴避型依戀。總是變換撫養人,可能會形成紊亂型依戀。如果撫養人不但變換,還要有條件照顧,就會...

為什麼大多數的事情都要建立在金錢上?

linda 獲得物質獲取安全感,那些人還存在於物的狀態中,金錢是人生存和活得更好的保障,然而我覺得用通過正確的做事方式得到他人認同,並順其自然得到財富,是不是會更愉悅呢? 刺蝟家裡的刺蝟 確實如此啊以前年少不覺得年輕是資本在我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是深刻體會了。沒有錢,真的寸步難行。人情往來,要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