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庭愛情的幸福要建立在金錢之上呢!?

時間 2022-01-22 03:02:08

1樓:開陽

人類的生存要建立在物質需求被滿足的基礎之上,人民要獲得幸福感也自然要建立在物質的被滿足的基礎之上,改革開放的目的也是發展生產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人們要生存,要過得好,就要建立在物質需求被滿足的前提下。人類需求的是維持自身生存必須的物質條件,隨著社會的發展,這些物質條件變得更多更複雜,但物質的滿足離不開一樣東西,那就是金錢。

人類社會在初級階段為了生存,獲得更多物質,產生了物物交換,後來為了方便,一種或多種稀有物品,被抽離出來充當一般等價物,最終形成了貨幣。作為貨幣的金錢,本來也是一種商品,但在成為貨幣後,就給人們一種假象,似乎貨幣成為人類勞動的直接化身,具有可以購買一切商品並決定商品生產者命運的神秘力量,於是產生了對金錢的頂禮膜拜,視金錢為無所不能的「上帝」,相信「錢能通神」,「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就是拜金主義。

拜金主義的問題就是脫離了人類勞動、脫離了物質基礎,認為金錢無所不能,不是金錢服務於我們,而是我們被金錢奴役,我們要認識到,幸福要建立在物質文化需求被滿足的基礎上,金錢是過程是手段,而不是物質文化本身,真正能使你的物質文化需求的到滿足的是你自身的人類勞動,就是你努力工作、學習、創業、拼搏時留下的汗水。

2樓:木木

沒建立在此之上的都是空中樓閣,你說你不貪心,不想著榮華富貴,只求生活平順,夫妻有愛,然而當所有生命的能量都在對抗生活的壓力時,人會很沒有耐心,脾氣也很大,他哪來的精力跟你卿卿我我,時刻準備著做帶工資的保姆,而且還時刻被嫌棄。時間用來掙錢帶娃和家務,請問你怎麼保持結婚前的笑魘如花,明媚動人——這是需要時間精力金錢的,婚後請不了保姆,家裡長輩幫的有限,投身在自己的時間都用來休息了,因為太累了

3樓:之乎者也

因人而異,的確不一定要有。有了也不一定幸福。

4樓:高規格

愛情本來就是物質充足之後才有的奢侈品

5樓:樹巖

因為如果你真的愛乙個人,不會捨得讓他(她)跟你受生活的苦,你會努力工作賺錢。對方同理。如果你們倆都是這麼想的,那就「攜手共建美好未來」吧。

6樓:熬過就是一輩子

幸福感需要物質來支撐,況且現在是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不像以前大家都是過的一樣的普通生活,也沒有網路可以看到外面的花花世界,人都有攀比心,或大或小。

7樓:小豬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安全的需要

8樓:放蕩不羈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如果兩個人一年365天一直為了怎麼活著愁眉苦臉奔波忙碌那談什麼感情,所以家庭愛情並非需要大富大貴,但是總需要衣食無憂。

9樓:錨點心理徐老師

追溯到古代你就會發現,婚姻並不是因愛情而產生的,而是因保障財產而產生的制度。

當今社會,物價和房價如此之高,沒有錢寸步難行。

脫離了現實層面,幸福只是精神層面的奢侈品罷了。

為什麼資本家的運營要建立在負債基礎上?

BIG夢想家 金融相關知識,負債分長期負債和流動負債。流動負債就是做生意拖欠別人的賬款,不用付什麼所謂的利息,所以大家都喜歡把錢壓在自己手上滾動而不是及早買單結清負債。長期負債可以幫公司抵稅,股東看中的是投資回報率ROE。在資本負債明面出資不變的情況下,改變負債權益比提高財務槓桿,可以幫助提高公司的...

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建立在經典邏輯的基礎之上?

MindHiking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反過來思考。可能並非出於什麼具體的原因,使得人們傾向於使用經典邏輯。而是那些不使用或者不善於使用經典邏輯的人都死了。換句話說,不管出於什麼原因,經典邏輯被部分人類社群掌握 可傳承 之後。它的發展繁榮背後原因,必然是滿足了客觀世界的某種先驗準則 顯然對於過去文明...

為什麼大多數的事情都要建立在金錢上?

linda 獲得物質獲取安全感,那些人還存在於物的狀態中,金錢是人生存和活得更好的保障,然而我覺得用通過正確的做事方式得到他人認同,並順其自然得到財富,是不是會更愉悅呢? 刺蝟家裡的刺蝟 確實如此啊以前年少不覺得年輕是資本在我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是深刻體會了。沒有錢,真的寸步難行。人情往來,要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