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的事情都要建立在金錢上?

時間 2021-05-12 02:46:56

1樓:linda

獲得物質獲取安全感,那些人還存在於物的狀態中,金錢是人生存和活得更好的保障,然而我覺得用通過正確的做事方式得到他人認同,並順其自然得到財富,是不是會更愉悅呢?

2樓:刺蝟家裡的刺蝟

確實如此啊以前年少不覺得年輕是資本在我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是深刻體會了。沒有錢,真的寸步難行。人情往來,要錢,家庭開支,錢,養老健康,錢。

當然也有免費的,但是持續不了很久。創造精神財富也可以,你試試

3樓:獨狼

金錢的本質是交換,除非你能做到全能,否則交換就是必須的。而其實你自己能做到的那一部分,也是你自己的時間精力轉化的技能,本質上仍然是一種交換。金錢這個東西本身就是一般等價物,而這個一般等價物之所以出現是因為人類需要交換,只要在人類不需要交換的情況下,金錢這個一般等價物的作用才會消失

4樓:

金錢的本質是一種十分隱晦的權利,ta不同於擺在明面上赤裸裸的仕途權利,人作為集體中的乙份子,只要不離開集體,就不能離開權利。

因此人也離不開金錢。

5樓:隨便

可能是因為錢可以解決世界上99%以上的問題吧。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掙錢並不容易,如果有人願意給你花錢,證明你對他來說真的很重要。而且有錢的話,可以花錢僱傭別人做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

可以在買東西的時候,不用絞盡腦汁去想怎麼省錢。

6樓:乖花喵

其實做在成年的世界裡就是這樣,這個社會本就是這個樣子,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每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利益掛上鉤所以我們大多數人都想在付出什麼的時候就有一定的回報。如果我們沒有回報,我們就會覺得我們浪費了時間,所以金錢又是最大的利益。因此我覺得成年人就是這樣,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這一切所以還是做好自己吧,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別人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但是自己想要的我們就去追求

7樓:賈名

因為如今的人類社會是資本社會,社會建立在「資本,雇傭勞動,利潤」的基礎上,是靠資本搭建起來的社會,只要在社會裡生存,就得依靠資本運轉,我們人生和社會分不開,如果你生活在毛時代,那麼金錢將一文不值。

8樓:lianyaoshizzz

金錢不重要,金錢代表的價值很重要。價值的本身可以理解為社會一般勞動時間,擁有的金錢越多,可以交換的時間就越多。人不是萬能的,但是金錢可以去交換別人的勞動時間。

9樓:獨行

首先,你可以把金錢理解成貨幣或者代幣,是人類通過勞動創造物質的量化形式,可以用來度量價值,用哲學的定義就是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因為生活本身離不開物質的支撐,在物質不夠豐富當下,人的大部分需求是可以通過物質解決的,因為人的活動衣食住行離不開物質的交換,這也是社會流動基本形式。

10樓:三毛

因為很多事情並不是剛剛開始就能有所收益,很多事情要經過前期的鋪墊、準備,才能最終取得成果,就像拍電影、搞科研,不到最後,誰也無法判定能否成功,只有前期準備工作做到盡善盡美(當然不僅僅是物質,還包括人力),最終才有可能成功。

11樓:狐神

金錢是財富也是價值的提現(物質),滿足我們的大多數慾望,我們常說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也是為了公平的象徵,古代以物易物,在到現在的以錢購買,錢是價值的象徵,許多事情能建立在金錢上,也是它價值的提現,雙方覺得它的價值公正,雖然錢不是萬能的,但確實很方便

如同跨國商貿

為什麼大多數大學的非機械專業都要安排了金工實習?是什麼導致這一現象的?

啊哈 我還見過連文科 藝術專業也全部參加金工實習的學校,雖然他們時間只有一周,五天。就那麼幾天,能說有什麼確定性的 收穫 和 意義 這就像踢個正步,鋤個地,擺個攤,送個快遞。就是一種不經歷,你就不可能知道的生活體驗而已。為什麼大學會選擇這樣的體驗專案?一方面它有可行性,有機械專業就必然已經有這種專案...

為什麼大多數的天才感覺人生經歷都要比普通人坎坷一些?

雨雪 天才是什麼?雨雪 世界上最討厭的兩種人?要成為所謂 天才 首先,得有成為天才的 基礎 啊 那 基礎 從何而來?呵,真的是你們自以為的 生來不同 嗎?明明都是只是凡人罷了。那群被奉為 天才 的傢伙,卻 倒成了 天賦 如此了 要成為所謂 天才 就得先看清,看清這世上,各種若隱若現的紋理 而看清的基...

為什麼現在大多數女生結婚都要求男方有房或者不願意揹負房貸呢?

微風正好 是現在的法律制度逼的,一起還房貸,但最終的房子還是屬於登記人的房子。如果你願意把房產證上加上她的名字,她肯定願意和你一起還房貸。 腳印 能做出這樣要求的女生,只能說你們之間感情不到位。只好拿物質層面的要求來換取安全感 一般感情好的兩個人會相互扶持 只有能力不行,感情一般的 才會各種各樣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