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狠狠的傷過自尊無法原諒怎麼辦?

時間 2021-05-08 09:28:38

1樓:無辜的小貓咪

把它忘掉,不要再想起,不然就是把結疤的傷口反覆撕開,對你今後的成長有害無利,不要著眼於小小的仇恨,未來更加廣闊,那才是你該做的

2樓:一路向前不回頭

如果你朋友夠多,背景夠強大,就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深。如果你只是個普通人,沒辦法報仇又不甘心,那我只能說,被狗咬了,你還要咬回去嗎?

3樓:Jennifer覓芽

是我的話,要先看傷我的人和我有多大關係?同事、上司、朋友、親人還是無關緊要的陌生人?傷害我的人不同方式也不同!

比如,傷害我的是親人,也分遠近的,但是不論哪種,我都會先反思,我自己差在哪兒?然後努力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等到足以去反擊的時候,再去慢慢地在他們最驕傲的領域去狠狠地打臉!

如果是上司,也差不多,努力改觀,實在不行就辭職,辭職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如果是陌生人,那我還計較個啥玩意兒!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加油希望有助於您!

4樓:秋野

不必原諒對方,但要學會原諒自己,對方做的惡在他人生的因果裡,而因為別人的過錯不放過自己,浪費自己的時間,則會使自己越來越痛,你越痛越慘傷害你的人就會越爽越愉悅,遇到這種事,不原諒對方是因為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人格,但不再浪費時間,感情,精力去這件事情上則是愛自己。傷害你的人,沒有資格再得到你一丁點關注不是嗎。

是被不值得的人拉進深淵每天痛苦的在想被傷害的瞬間,還是昂首挺胸的漠視對方重新變得比以前更優秀更驕傲都是自己的選擇。

遇見這種事情作為陌生人我會擁抱你,但你的人生不是別人刺痛兩次就會垮掉的。學會愛自己。

5樓:雲霓

不想原諒與你對對方還有很深的需求有關。

原諒或者不原諒,都是已經蓋棺而定了,沒有繼續糾結下去的必要,因為你知道這是你的權力,你有資格去行使自己的權力——原諒或不原諒。

但是現在你還糾結在原不原諒中,似乎你還沒意識到自己的權力,或你認為自己不具備行使這個權力的能力。

因為你自己還有更深的需要沒有被滿足——被尊重的需要。你希望別人能看到你的需要,並給到你認可和尊重,你才會選擇要不要原諒他。這變成你和對方的一種交易。

這就導致你和對方的拉鋸和糾纏。

如果對方不同意,不妥協,就會引起你更深的焦慮。你就不得不想,難道我不值得被尊重嗎?你憑什麼不尊重我!明明犯錯的人是你!然後是反覆的爭執、爭吵。

這種爭吵不一定是明面上的你和他的爭吵,也可發生在你的內心的爭吵。讓你難以獲得內心的寧靜,這樣你會更進一步認為是對方給自己施與的傷害。

你這樣的想法和行為,讓彼此的糾纏更深,也體現了你有多麼需要這段關係,用來證明自己,肯定自己。

但是能不能換個思路,我的滿足必須要向外索取嗎?我自己不能滿足自己嗎?

我為什麼不夠肯定自己,不認可自己,必須要別人來認可自己?

當你認可自己,你的執念就放下了,你就能輕鬆決定自己的去留。

6樓:

實在原諒不了可以不原諒。但是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傷自尊是哪種傷.

比如我初中因為上課講話然後不聽指揮,被老師從前排扔後排去了(當時是優生佔好位置,聽話的其次,差生扔最後,我普通學生被扔差生堆去了)。我記恨了還挺久的,結果初三了,我成績上公升夠到重高線了,老師又把我調到前排去了。同乙個老師。

我突然就釋懷了。這種傷自尊其實無所謂,好好做自己的事情自然就解決了

再比如我大學辦點事情,被乙個學姐傷自尊了,一點小事。後來和學姐混熟了發現是誤會。然後也解決了。這種你好好溝通,多理解就行

如果是被惡意打壓的話,能換環境換環境,換不了盡量遠離。能報復報復,不行算了躲遠點。

7樓:小小高高

那就不要原諒啦

記在心底而已,不需要過多的在意。

人活著要輕鬆,怎麼樣舒服怎麼樣活,尤其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你不能過多的在乎別人的話說的多難聽,否則你過得特別累。

沒事多看幾本書,內心強大是最有力的生活法則。

你曾經因為老師的什麼行為傷過自尊?

不請自來。小學二年級的班主任是數學老師,因為一次沒交數學作業,下午放學之後把我鎖在教室乙個多小時,當時特別想上廁所,跪下來求老師開門讓我上廁所,老師不開。自尊真的碎的一塌糊塗。空蕩蕩的小學,還下著很大的雨,只有我乙個人被鎖在裡面,真的極度害怕,四點八放學,差不多六點鐘才得以離開,不記得是怎麼離開的了...

你們的學生時代有沒有被老師傷過自尊?

槍殺我把 二年級的事了但我記得特別特別清楚哈哈哈 那時候背乘法口訣表,老師讓每個人都會背,那時候班裡有很多人都背了但我膽子小還沒背。那天老師走在前面,我恰巧走在後面,走到走廊拐角的時候,老師突然轉身走了兩步扇了我一耳光,那時候下課走廊上很多人的,心裡很難受啊,眼裡都含著淚,然後她叫我去辦公室去背。進...

無法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也無法原諒現在的自己,我該怎麼辦?

妞妞愛西餅 換作我是你,我會跟母親坐下來好好聊聊,表達當初對她的看法,態度,以及現在的。自己的親媽啊,你父親這邊的人都是混蛋,有什麼權利阻攔你和母親相見。 育兒知識 做好現在的自己就行咯,用自己的當時愛媽媽,爸爸再婚,確實有點傷感啊,男人都是很理性,說好聽的叫理性,難聽點自私,男人一旦有想法,很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