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在以後會不會消失?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一將功成眾鬼笑

民工目前已經在消失了,我算是乙個建築工程一線從業人員。

前幾天專案上監理例會,總包安全部部長提出了乙個問題,前幾天有個工人摔傷,但是保險拒報銷醫療費用,因為那個工人年齡已經超過六十歲了。所以專案上要求各個班組把工人全都核實一下,看看是不是還有六十歲以上的工人。

核實完畢後,結果很不美麗,我做的是外牆,三十個工人有兩個六十歲以上的,都是小工,對我影響不大,其餘的都是五十以上,最年輕的也奔五十了。重災區是砌牆的工人,基本能達到三分之一。

目前一線工人年齡普遍高齡,唯有技術工種年輕人稍微多點,例如木工、強弱電工人、消防安裝工人、外牆保溫塗料工人。

但是這個多也只是相對其他工種而言,三十歲以下的工人寥寥無幾,按乙個專案上工人比例而言,基本上達不到十分之一,三十歲以上的能佔到總比例的十分之三左右,剩下的全部是四十歲以上的工人。

若乙個行業,四十歲以下的人佔不到從業者的半數以上,這個行業就可以稱之為老齡化嚴重了,更不用說建築業連半數都達不到。

2樓:大猩猩的小小公尺

民工是身份,一種帶有體制歧視的身份,不是一種職業。比如教師,有編制沒編制,都是教師,私立學校也是教師……

如果你要問農村戶口會不會消失,取決於全中國人大……

二次元以後會不會消失

宅伊社 1 喜歡二次元的小夥伴們,想必一定不會忘記B站,幾年前的那次封禁危機。當年,正春風得意,如日中天的B站,因為對動漫審核力度的忽視,受到了央視的點名批評。而B站對此也立即做出了回應,開始對站內的內容,展開了全面的清查。2 日漫發展了幾十年,動漫文化,早已深入到每個人的心中。但在國內,很多家長對...

網路暴力,以後會不會被入罪?

何不食肉糜 關鍵是怎麼定義網路暴力呢?有些公眾人物就是靠流量和爭議賺錢,收錢的時候笑嘻嘻,德不配位被指責的時候就網路暴力,這個太雙標了。因此公眾人物既然主動炒作吸引流量來變現,就必須承受一部分爭議甚至所謂的網路暴力。但是對於現實中普通人被動的大火而引發爭議時,可以進行適當保護,但有且只能做行政處罰。...

你們家裡以後會不會安裝智慧型產品?

子楠 智慧型家居是一種必然的趨勢,我們可以這麼來看。時間回到10年前,你們會不會購買電視機 洗衣機,電飯鍋等等 那時買這些家電是為了提高我們生活的質量,在那時解決溫飽問題是頭等大事的時候,電視機還不是必需品,慢慢的人們解決了溫飽問題,就要開始享受生活的質量了,以至於到了現在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