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前支援,是乙個什麼樣的職位?於普通的銷售有什麼區別?需要什麼樣的能力?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

正如前面幾位的回答,不同公司不同行業的售前,有不同的職責和能力要求。

這裡說說共性的地方。

既然是「售」前,那就跟銷售密不可分。所有的銷售,都是為了最終達到銷售目標。而銷售目標的促成,無非是從商務和技術角度都順利進行。

售前工作主要是和客戶做技術層面的交流,從技術角度來保證銷售的成功。基本上,售前要具備的能力可以分為三個大的方面。

第一,技術能力和對行業的理解, 售前的工作包括與客戶溝通技術需求、技術評估、編寫技術方案、撰寫投標書的技術部分,因此對本公司的產品和技術、客戶所在行業都要有深刻的理解。此外,對行業中的競爭者的優劣勢、行業的成功案例等資訊也需要有所了解。

第二,溝通和表達能力,售前工作通常包含大量的溝通、宣講和培訓,一般技術人員只要自己懂技術就可以了,售前人員不但要自己懂得,還要讓別人也理解、懂得,並且,對不同的客戶不同場合需要不同的溝通技巧 ---- 比如, 如果給客戶高層講方案,需要概括、巨集觀、精煉; 對具體執行人員,需要深入細節。

第三,對商務機會的敏銳捕捉能力,雖然售前並不需要直接去開拓新客戶,但在和客戶的技術溝通中,常常能不經意發現一些銷售沒有看到的商業機會,這時候,售前如果能夠敏銳地捕捉到就會大大加分了。

2樓:

913補充

售前一定不能只能定位成寫方案寫ppt的人,一定要明確自己是為了促進商務成交的人。

懂銷售,懂心理學,懂技術設計,懂專案管理,包括聊天扯皮挖坑不可描述都得了解。

—————————不同公司的售前職責是不一樣的。普通公司售前日常工作是圍繞銷售活動做好客戶宣傳、方案編撰,是銷售的輔助。

但是我現在的公司是仿照IBM的PM制度,比普通公司有著更多的權利,比如定價(基準)、方案決策、專案管理。銷售只要做好客戶的發掘和維護就好了,剩下的售前全部搞定。

郭嘉的軍師祭酒是乙個什麼樣的職位?關於軍師祭酒的幾點疑惑?

zone5075 軍師是漢末魏晉時期軍中的高階監軍職。擔任此職的荀攸鍾繇張昭諸葛亮朱然等人盡皆為人主重臣。地位都非常高,比如曹魏表文中軍師官是領銜的,又比如蜀漢的軍師將軍諸葛亮排名是在九卿之首的太常賴恭之上的。但是軍師是漢代軍中所置的常員,並非府屬的屬吏。軍師祭酒是曹操任司空時,新闢的屬吏。職能記載...

stacey jinjing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雷行馬 自己是個zz,難道要求別人按照你的想法來?多大了?人物設定?您言情劇看多了吧。自己把人家想的多高多高,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跟人家有半毛錢關係? 饅頭小白飯糰 梁鈺是個美麗善良Sunny溫暖的女孩兒 另外我最近在做乙個有關梁鈺的實驗,有興趣參與的知乎er可以來看一下這篇文章 https zhua...

土耳其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家?

小麻將主人 土耳其其實還是挺開放的,而且路上也不是都是伊斯蘭的。最近好像還有個什麼投資入籍的,就是外中國人可以在土耳其買房,然後如果你願意的話,就可以入土耳其國籍。所以現在土耳其房價好像也在漲。 世貿通移民北京公司 土耳其人生活節奏很慢,在餐館吃一頓飯,至少要兩三個鐘頭,但他們開起車來卻像騎馬一樣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