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菩薩摩訶薩本行菩薩道時,見有情可脫地獄 傍生 鬼界 人 天趣嗎?

時間 2021-12-27 15:39:09

1樓:

修行與生活一體,那是在世間法中見出世法。

菩薩證得菩提,才可以出離有情類,不見有情類。

有情空故,菩薩才可以於地獄、鬼界、天界、人界,救拔有情眾生,菩薩而不退轉般若,再入輪迴。

菩薩見有情而不見有情地獄,有情見地獄而不見菩薩淨土。

菩薩有情遇見,而有情不見菩薩,菩薩卻見有情。

生死兩不見,地獄鬼界兩不見,菩薩也。

生死地獄鬼界不離,真實不虛,有情也。

2樓:林彬懋

見猶不見。我曾於美國洛杉磯的法印寺拜懺時,寫下一首詩。後來刊登在《覺有情》上,其所描述的就是有情與其他眾生相聚一堂的景況。

新喪----懺堂一隅

黃牌並列,祭中元、溽暑炎。

汗襟抹新妝,鳳釵落金殿;

扶身抖不已,紫煙圍顫肩。

沉鼓鳴,磬音起,

哀召亡魂,拜倒眾尊前。

頻催餐飯,聲聲切、語嗚咽。

相聚互斥譴,別路哭隻雁;

蹉跎時不與,抬頭望九天。

情不露,身未顯,

法鈴忽轉,心搖影若現。

-- 僧前引,庭下拜,

水懺勾情獨追念;

孤女依,舊婦怨,

人鬼共食終不見。

我想改念加特林菩薩摩訶薩可以嗎?

蔣小飯 這裡建議您念 南無核聚變光如來 呢親。核聚變是太陽,是大蘑菇氫彈 是創造太陽系萬物和地球生命的力量,也是毀滅的力量。他是真正的無量光,是人類之光 文明之光 科學技術之光!更新1 起源 核聚變乃是宇宙開闢後最早產生的現象之一,用的是氫元素,而後會產生其他元素,乃至重元素,如道家 道生 一 一生...

請教護法大神,什麼是菩薩摩訶薩觀一切法無不皆空是為觀諸法實相啊?

護法居士 具壽善現復白佛言。是菩薩摩訶薩云何觀察諸法實相。佛告善現。是菩薩摩訶薩觀一切法無不皆空。是為觀察諸法實相。具壽善現復白佛言。是菩薩摩訶薩云何觀察諸法皆空。佛告善現。是菩薩摩訶薩於一切法如實觀察皆自相空。如是觀察諸法皆空。是菩薩摩訶薩以如是相毘缽舍那。如實觀見諸法皆空。都不見有諸法自性可住彼...

三個關於誦讀聖號「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的問題。第乙個 能在走路的時候誦讀嗎?

地藏七是附佛外道 可以的。但最好是專門抽出時間念,這樣最好。原理很簡單,我們念佛菩薩名號,是為了與佛菩薩相應,與其感通,獲得他們的加被。而念時是否專一至誠很重要。如果真信佛菩薩,當知佛號不是拿來湊數的,菩薩難道不知你心散亂只不過是為了完成任務嗎。一定是盡可能地專一去念。所以你問,能不能路上念,我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