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專家稱 當前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對全人群加強免疫 ,全人群加強免疫有何影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10-29 16:16:09

1樓:倉鼠小肥

好傢伙,先說結論:增強防控能力,降低國內疫情爆發次數。

人在帝都,新發地疫情時,隔壁小區封了,當時害怕的要死,擔心感染新冠,更怕新冠併發症。

今年年初完成第二針疫苗接種,心裡踏實點。結果印度德爾塔來了,頭大。

我的觀察,新冠這玩意兒,感染不感染看防護,重不重症就看個人免疫力了。如果全民免疫力足夠高,那麼出現重症和變異新冠的概率就低,反過來傳染力就會低,防控難度和消耗的人力財力也會低。

其他國家躺平全面開放,想一邊並存一邊打疫苗消滅新冠,有個致命缺點:未接種人群很容易成為新冠突破口,完成變異後打穿接種人群。不保險,純粹是賭博。

中國很明顯更穩妥,內部提公升全民免疫力,保證絕大多數人扛得住新冠,甚至新冠沒有可趁之機後,再決定是否開放。這是對生命的負責,更是對老人幼兒的關心。

需要注意的,個人感覺還是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去不去人多地方,減少聚集,符合條件就早點打疫苗,保護好自己。這才是重點

2樓:國際科學編輯

很顯然,免疫是乙個人身體健康狀態的反應,外在的因素為外因,遺傳和環境都會決定免疫能力。個人覺得群體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傳代至今,對惡劣環境的適應力在下降,此外,環境,包括物質環境和精神環境都很差(汙染和壓力),這些不改變,喊口號是沒用的。

3樓:花好月圓

加強針一旦推廣,後果非常嚴重,原先的資料是18%的人不適宜打新冠疫苗,結果基本上都打了,如果推廣加強針,可以很明確的說,如果接種後有一天發現問題,你知道是什麼情況嗎?是絕大多數人都會出問題,具體出什麼問題,反正是特別嚴重,得的疾病都是那些已經沒有回頭的疾病,即使是神農,張仲景,華佗,李時珍,孫思邈他們在一樣無法挽回生命或是無力回天。自己考慮吧,這次如果再聽專家說的,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了,不信慢慢看!

4樓:狐狸蛻變

就好比你休克了,電擊一下你手指頭動了動沒醒過來,電擊兩下你眼皮眨了眨還沒醒過來,只好電擊第三下了,如果不行還有第四下第五下,直到專家們想出來其它的辦法

如何評價台灣專家稱 大陸一些藍領階級買不起電腦,更愛手機上網 ?

品牌節度使 09年左右,同住的移動的小夥子經常半夜跑出去加班。問他為什麼,說那些工廠妹整夜都用手機上網,訊號一有什麼問題就打10086投訴,他是負責基站訊號的,大半夜經常跑出去加班,說起來就牙癢癢。 手機已經基本取代了電腦的溝通娛樂作用,不是回家加班,誰會開電腦?藍領不像白領,只要下班,就沒有加班的...

專家稱新型冠狀病毒屬於 SARS 冠狀病毒,這種說法靠譜嗎?將給防治和研究帶來哪些影響?

蝦公尺 這個是說明什麼?離了理科生,文科生連篇資訊都搞不定,還有前面的一些操作,基本法都不講了,事實上我覺得還是得理科生來當主流領導,花哩胡哨的人文社科不靠譜,判斷事情不夠唯物,與其讓文科生領導把職位當成領導加師爺模式,不如讓理科生上 捂尺之師祖 SARS病毒是一種病毒,不能說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

參與立法專家稱家暴出軌等訴訟離婚不受 冷靜期 限制,真的能夠有效保護家庭關係中弱勢的一方嗎?

偷換概念,本來離婚冷靜期針對的就是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無關。你硬扯可以訴訟離婚,就好像我說這條路沒修好,不好走,專家說你趕時間的話可以坐飛機的啊,飛機不受路的限制,而且更快啊,那麼我就還是要問你,路能好好修嗎? 卷33 專家可能沒離過婚。說特殊情況應該去訴訟離婚,訴訟離婚週期是非常長的,從受理,舉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