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定量研究方法比如因子分析,結構方程模型等,必須先學數學再學統計學嗎?

時間 2021-07-13 12:23:02

1樓:可能是張大哥

看這裡!!!超級簡單的,嘿嘿,不用統計

2樓:

學習是階梯進行的,不同課程之間有依賴關係。

要用定量研究方法,前置課程就是大學數學,包括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這些都是基礎課,必修的。

3樓:

如果你只是想把這些方法應用在自己的研究裡,那就不用特意學數學。

我多說一嘴,學習原理不等於學習數學原理。對於做定量研究的人而言,最重要的原理是某個研究為什麼要用到這些方法,這些方法解決了哪些問題,無法解決哪些問題,對於分析結果應該如何理解和解釋。這些都是用不到高深數學原理的。

文獻裡,除非是那篇文章解決的主要問題是統計方法問題,否則不會涉及高深的數學原理。你如果看不懂,多半是基礎概念沒理解好,不是數學基礎的問題。

4樓:Ryo Liang

按照問題描述說的,如果題主希望了解這些方法背後的原理的話,最好是要有相關的數學知識的背景。

比如因子分析作為多元統計分析的一種方法,需要有線性代數和概率論的基礎知識,然後再去閱讀相關材料。

營銷調研是採取定量研究方法還是採取定性研究方法更合理 科學?

調研黑客 回答之前啊!咱先搞明白定性研究和定量的差異在哪這兩組概念你肯定不會陌生,實際執行中兩者也並非非此即彼,很多專案是定性 定量結合的。一般先做定向,再做定量的情況是對目標受眾一無所知,還在exploratory的階段 先做定量,後做定性的情況是已經得到一些結果,但還需要進行進一步診斷。 平凡世...

QSAR(定量構效關係)的基本研究方法是什麼?

合規小二 定量結構 活性關係 Quantitative Structure Activity Relationship,QSAR 是目前國內外乙個活躍的研究領域。它主要基於各種分子描述符和模型演算法,建立化合物的結構與其理化性質,生物學活性,毒理學效應,環境行為和歸趨等的定性 定量關係。隨著計算機技...

會計案例研究常用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有哪些?

horse0116 會計人,都免不了CPA這關。作為具有唯一具有簽字權的證書,cpa教材是行業的最新規定的匯集,也是實操發指導之一。每一年,教材都會有根據監管規定,實際市場及實操的變化,更新教材及重難點考試內容。每一屆,甚至工作很多年以後的財務人員,都會夢想著盡快通過這門考試,一方面對晉公升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