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科目二到底怎麼過

時間 2022-01-21 09:03:26

1樓:似水流年

辛辛苦苦練車,很多學員都想一把通過科二,但事總不盡如人願,有時候要多費一點周折。練車是乙個順序漸進的過程,欲速則不達!不想補考,科二就要按照一定步驟進行。

當然每個人的基礎,教練的教學方法都有所不同,但只要能按照一定的節奏,勤下功夫,想要一次性通過科二還是不難的。

第一階段:基礎篇

1、熟悉車輛

摸車前,很多學員對汽車的了解基本是零基礎的。熟悉車輛的階段,主要以聽教練講解為主。一般情況下,教練會在課程中貫穿講解座椅、儀錶盤、後視鏡、轉向燈、雨刮器、方向盤、手剎、腳剎、油門、離合、安全帶等知識。

等學完課程,學員對汽車會有乙個初步的認識。

2、打方向盤

打方向在科二考試中很重要,所以教練會重點讓學員熟悉方向盤的操作。有的教練會有一節課讓學員專門練習方向盤的打法。方向盤正確握法是左右手分別握住方向盤9點鐘和3點鐘位置。

拇指不要放在方向盤內側,而要偏向上方順壓在方向盤邊緣上,雙手輕輕握,不要握得過緊。

雙手握在方向盤3點和9點的位置有以下幾個好處:

1、可以做到精準的動作

2、躲閃時可以做到最大轉向幅度(第一把)

3、回正時可以準確回到正位

3、熟悉離合

科二不用踩油門,只用離合來控制車速。只有熟悉掌握離合,才有可能通過科二。

關鍵一:快踩-慢松-微調

離合器操作,應以左腳後跟為軸,左前腳掌充分接觸踩踏踏板,通過腳前掌的抬起或踩下來進行控制。

①快踩。當需要換擋時,將離合器快速踩到底,掛檔至相應位置。

②慢松。緩慢抬起踏板,當出現半聯動時,停止動作,等車輛開始行進後,再進行之後操作。

③微調。以之前的半聯動點為基準,微微踩下或抬起踏板,來控制車速放慢或加快。

關鍵二:離合半聯動

從離合器踩到底開始,慢慢松離合器,當出現以下情況時,標明離合器進入半聯動狀態:

①轉速表。半聯動之前,轉速表顯示轉速為汽車怠速,當指標數字出現明顯下降時,表明離合器開始半聯動。

②聽聲音。當開始半聯動時,發動機的聲音也會隨轉速表一起降低。

③車抖動。剛進入半聯動狀態時,車身會出現抖動。

④加速度。進入半聯動,車輛獲得的動力超過行駛阻力,會有前進的加速度,駕乘人員有輕微往後仰的感覺。

4、掛擋

科二用到就是前進擋(1檔)和倒車檔,普桑車型操縱桿向右壓住,貼右邊向後拉到底是倒車擋。Jetta車型倒車檔,位置同1檔,只是要將檔桿按住,再往1檔的位置推,就是倒車檔!考試車一般是以Jetta車型為主的。

掛擋的時候,離合一定要踩到底換擋動作要迅速、準確。

第二階段:分項練習

1、倒車入庫(專攻)

在科目二的考試中掛科在倒車入庫專案的人是最多,也是被學員認為最難的。前面4-5天,大家可以專攻倒車入庫,學會倒車時如何修正方向。

先從「A」經過「1倒」進入「B」,從「B」出來經過「1出」進入「C」,再從「C」經過「2倒」進入「B」,最後從「B」經過「2出」進入「A」考試結束。

考試技巧:

1、倒車入庫起點位置,左側車身距離邊線1.5公尺至1.8公尺。

2、掛倒檔,向後倒車。當右後視鏡下沿與黃線重合時,向右打死方向。

3、看右後視鏡,注意觀察車後輪與右庫角的距離,如果車後輪距離右庫角剛好在30cm,那就不需要修正方向,直接繼續向後倒車即可。如果車輪與庫角小於30cm的話,可以通過回一點方向盤來保持30cm左右的距離。

4、繼續向後倒車,注意觀察後視鏡,當車身與庫邊線平行時,快速回正方向

5、觀察左後視鏡,當後視鏡下沿與黃線重合時,停車。右庫倒庫完成。

6、左庫同理。

2、側方位停車

將車輛停至右後方庫位,途中不停車,不壓線。側方位停車相對倒車入庫,難度係數小很多,基本上能掌握好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就沒多大的問題。

方法:左右後視鏡交替觀察的時機及點位,如向右打死方向盤後,立即看左後視鏡,看車庫右後庫角。

3、坡道定點停車及起步

4、曲線+直角轉彎

這2個專案只要記住打方向的時機,基本練1-2節課就可以解決了。

第三階段:全程模擬

臨考前,學員可按照考場專案順序及考試要求,完整地走幾遍,對於薄弱的專案,要找出問題所在,進行加強訓練;學員一定要重視考前模擬,這樣可以讓你對考試做乙個全體的判斷。這時候,你就要以考試的心態來對待模擬了。當然,如果模擬的結果不是很理想,也不要受到影響,針對薄弱環節,抓緊攻克即可。

綜合以上三個階段,如果學員每一次練習都比較認真,學車時間比較連續的話,想要一次考過科目二,科目二至少要練習兩周的時間。不過部分地區的狀況不同,時間就會有所偏差。祝你成功!

2樓:天人合一

我就是靠多練,形成肌肉記憶,考試的場地和練習的場地不一樣。點位也不清楚。今天考試,曲線行駛就是靠肌肉記憶過的。

3樓:周星星

得教練拼命罵你,又不遺餘力的教你,你還必須得抹抹眼淚認真練,別偷懶別怕曬更別牴觸教練,把每次訓練當考試,別老想著及格就行,滿分才是你的目標。

考試的時候適當的緊張沒有關係,但一定要冷靜,穩住,我們能贏!

4樓:晚風

開慢點保持車輪在轉就行到點位打方向盤迅速一點,然後就是心態方面放好一點

5樓:蘇小丫

科二個人覺得練好,對考場熟悉。不用過於緊張放鬆心疼。還是比較容易的

6樓:舜shun

我覺得應該先報名考試,然後去考場開車過

7樓:扎克

我個人的感覺就是紮實的基礎和現場的心理狀態調整。

8樓:須臾

調整心態對點的時候一定要慢!!

9樓:是茜梅不是茜梅

細心,記住點位,大膽,不要緊張就好了。

10樓:郭富豪

看點控離合看點控離合看點控離合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1樓:千歲歲

簡單,點位記住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一把過

12樓:不謝

瀉藥,實話實說,多多練習,必過

13樓:Mr.simple

記住固定的幾個標記點,車速慢,很簡單

14樓:好豆二號

對於這個問題,我不能教你說倒車入庫怎麼倒,側方位停車怎麼停,半坡起步怎麼起,但是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跟你說,考科目二,真的真的真的是心態制勝啊!!!

我是上大學的時候考了駕照,平時都是利用沒課和週末的時間去練車,前前後後花了兩年的時間(下午沒課打算去練車的但是上午吃完飯回宿舍睡個午覺結果乙個不小心就睡過頭了,美好的週末不想早起出去,放假了就回家了諸如此類哎呀大家都懂的)。我練車的時候練得不是很好,然後自己也沒什麼車感(這點是遺傳了我媽,我爸是車神),我科目二也是考了兩次才過的,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考科二時候發生的一些趣事。

第一次去考的第一把,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我就出發了,結果在第一次倒左庫的時候就掛了,當時就想不是還有一次機會呢嘛,於是退出去,重來,一切都很順利,知道半坡那。我半坡在練習的時候就老是熄火,考試的時候也是毫不意外的熄火了,熄火不要緊,但是我犯了乙個致命的錯誤,沒錯,那就是帶!檔!

打!火!!!第一次考試就這麼涼涼了。

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很難約上科二,好不容易終於約上了,於是我又開啟了我的第二次科二考場之旅。這次就更有趣了,因為這次考試,我考了四次...

第一把結束的讓人很無語。輪到我的時候我剛上車那個監考老師就催我錄虹膜,以致於錄完之後,才發現我沒有記安全帶。好在雖然監考老師脾氣不太好,但還是罵罵咧咧的又給了一次機會。

我確保一切無誤之後我就開始了本場的第二次考試,然後倒左庫的時候沒有倒進去,第一把就這麼掛了(歷史總是這麼驚人的相似)。但是沒事,我還是抱著一如既往的好心態開始了第三把。第三把在我完成S彎的時候,被考場從上的監考老師攔了下來,此時考場上的喇叭裡傳來××號(我忘了我當時的車是幾號了)車的學員停車的聲音,原因我自然也是知道的,因為我倒車入庫完了之後,車上的提示音就再沒出現過...

車子被監考老師開回了起點,無奈之下我又開始了第四次考試。說實話我當時心態是有點崩的,但是我還是對自己說每一次開始都是乙個新的機會。在我不斷的鼓勵自己之下,前面都很順利,直到我最害怕也是最痛恨的半坡環節,果不其然又熄火了(又一次上演了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但是這次,我並沒有像之前那樣莽撞,我不停的安慰自己,沒事,不要著急,一步一步來,回空檔,打火,掛擋,松離合,走!經歷了如此緊張扣人心弦的過程我想你一定以為車走了是嗎,那我告訴你,並!沒!

有!!!事實是車子又一次熄火了。我覺得大多數人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心態早就已經崩了吧。

但是車子二次熄火的時候我也慌了,但我還是快速平復心態,重複剛才的操作,回空檔,打火,掛檔,走!不負眾望,它走了。重要的是,沒有超時,我過了!!!

雖然還有最後一項直角轉彎,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我過了。最後,我真的過了。過了之後回想起來才覺得剛剛的一幕是如此的驚心動魄,也才發現,我的腿和手不收我控制的在抖。

考完之後我跟朋友和教練說我半坡熄火了兩次,但還是過了,朋友的覺得我神了。連教練都說,你這個,真有點不得了...

所以說,我覺得考科二沒有什麼技巧可言,畢竟考的都是在駕校學的內容,最重要的還是心態。心態好了,一切都好啦~

哦!還有一件事,就是我第二次考科二的那天下午我還有一場英語考試,本來和帶我們去考場的教練說好了,讓他幫忙安排一下讓我提前考,雖然最後沒有安排上,但我還是考完之後趕回了學校趕上了我的考試,最後也過了。

對了,那天還是聖誕節

最後,祝願每位有緣刷到這條回答的朋友什麼考試都一次過,人生圓滿,萬事勝意!!!

15樓:琴琴

我也考了三次的,第三次過的,太緊張,腳都是抖的,抖過去的,我練科二練了20來天,別太緊張就成

16樓:可樂要加冰

調好座位,座位不好看點就不准,其他的聽教練的,考試別緊張就行了。

17樓:Remember me

多練多練多練!!別聽其他人說的練多不好,一有空就去練習,等你對方向盤掌握得很好的情況下,你通過的機率就大大提公升了。

第一次考科二,全掛。

第一次機會掛在最簡單的直角轉彎,前車輪壓線。

第二次機會我就不說了,太丟人。我考的C1,忘記放手剎……沒上路就……難受

我是約上了科二,提前半個月不到練習的科目二。我方向感不好,練最簡單的S彎都學不好。其他學員上車一次就掌握了技巧,而我反反覆覆學了半個月還是壓線,好丟人地說……當時教練都被我氣到了,自尊心受挫的我不爭氣地哭了。

當天一夜未眠……

自科目二掛了之後,我日日難眠,心理壓力很大,頭髮都禿了一塊。

為了能擺脫科二不過的噩夢,我每日第乙個去排隊練車,晚上最後乙個回家。即使是六月天中午2點,我依然在教練場練車。(當時車上還沒有空調!!!)

黑了超級多,跟非洲難民差不多。

漸漸的,我的技術越發精湛。當我準備第二次考科二的時候,最難的倒車入庫我練得出神入化,永遠穩穩地停在最標準的位置。就連「死亡S彎」我也沒在怕的,後車胎準備壓線?

沒關係,我方向盤輕輕一動——滿分!

後面一些學員看我教得好,也過來跟我討要技巧。我除了跟他們說一些我掌握的要領外,還會反覆強調兩個字——多練!!!

只有多練,才能達到人車合一的地方,才能培養良好的方向感。

光說不練假把式哈哈哈

加油!!!你可以的!!!

駕考科目二考了5次才過,是種怎麼樣的體驗?

字母 今天剛考完科二,第五次的第二把過的,考了一年,比我晚報名的同學都拿到駕照了 當然考過了是很開心的,但是一想到還有科三要考,心情複雜 感覺離拿到駕照的路遙遙無期 大綿羊 今天第五次第二把過的!總共10次機會真的用到了第10次,跟我一起考的小夥伴有的已經拿證了,我還在掙扎科二,除了心疼補考費以外,...

駕考科目二掛在熄火上怎麼辦?

夕鬱悶 剛考完掛了,科二真的有時候很看運氣因為考試車跟平時教練車區別有點大。那些說不要怪車的有時候真的是倖存者偏差,一起去的掛了四個是死在車的問題。調整心態吧,大不了就再考一次。不要喪失信心 Elliot 有一種可能,教練車主要是教新手開車,所以發動機被特意調整的怠速偏高,不容易熄火,為鍛鍊你控制離...

身高163左右,駕考科目二怎麼看點

黑色星期一 怎麼看點這你應該問教練啊!教練應該有教你啊,要是教練教了你你忘了,那你可以在問一問教練,這沒啥。而你問我們,就算我們跟你說了也不一定適合你畢竟這每個人看點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你還是問問教練吧。 衣海雷 163身材可以啊。我就比你高一點點。不知道你科目二掛的都是什麼啊。S彎是往前開吧。看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