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理科生 但是我物理和數學超級差 化學和生物又超級好 有點想轉文科 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9:03:21

1樓:hugeovo

現在不是文理不分科了嘛?

不是選課制嘛?

2樓:老千不出老千

我個人建議堅持下去,如果你不是討厭數學物理的話。如果你覺得你學文科能學的比現在好就轉,越早轉越好,不能說猶豫就會敗北,但能說猶豫就會來不及。

在下高二,物理和數學也不太好。

不會就要找方法學,不要急,一步一步來,心態要放好。經歷了初中,到現在我太懂這個不能著急了。

如果需要我分享方法的話再更吧鵝鵝鵝鵝,懶得打字了。

3樓:飄飄然

那得看你的目標是什麼了。

比如你以後大學想學化學生物類的專業,那你物理和數學的知識只需要用點心能通過考試即可,不需要太優秀。

如果你的志向是在物理之類的專業,那麼你的生物和化學可暫時先放一放,多花時間在物理和數學上,雖然這會很辛苦。

如果你的志向是學文科,而且志向還很堅定,那可以轉文科。但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學不好理科就去轉文,因為文科雖然好學,好入門,但是精進很難,上高分很難。如果你的文科功底很差的話,那學起來會很難受。

如果你學文的意願很強烈,那也不是不可以學。

還有就是文理科能不轉盡量不轉,因為文理科的思路確實大相徑庭,轉了科目後還得花一段時間去適應,那會更辛苦。

本人是個文科生,選科即歷政地。開始選科時我選的是歷化地,雖然我的化學不錯,但我志在文史,且在我的學校選該學科的人特少,真要學得走班。所以我把化學改成了政治。

選了文科後,我學得還蠻快樂的,雖然文科的高閱讀量,高書寫量,高記憶量讓我感到很疲憊,但我對文科的熱情絲毫不會因此而減少。

總之,是否轉文理得看個人情況。以我的觀點來說,像該同學的情況,最好別轉文,因為你說你的化學和生物超級好,說明你特別適合學生物化學類的專業,對於物理和數學這類學科,你無需特別優秀,只需及格並且能用於生物和化學的學習中即可。

做你想做的事吧!

4樓:不會魔法的巫師

1.要看你的文科文科情況如何

2.在才分文理的時候化學和生物學的內容性質還是很像文科(個人感覺)3.不要因為數學不好就放棄理科,數學不好你文科也會受很大影響(難度確實文理有別,但是要是真的很拉胯那文理都可能會影響)

5.物理很難學懂,但提分比較簡單

5樓:嗷嗷

如果你剛分完文理沒多久,那你想轉就轉吧。

但是,如果不是,那我就勸你好好學理,哪有什麼超級差,努努力,高中數學物理靠自己努力是可以的!多問老師,多自己梳理知識框架,總結題型,不要說自己沒有很好的邏輯思維什麼的,高中的知識,你努努力是可以的!

還有一點,不要假努力!踏踏實實學吧,沒了,就這些了,希望你開開心心學習,加油哦~你是最棒噠!

6樓:INDEX

數學你逃不了,物理差但是物理好考,能考個60分你也比文科強,你要學歷史的話,反正我是不看好歷史,而且高考都是看分數的,你現在就算物理差你還是優勢,你數學差你改了還是要考數學一樣的。

7樓:瑪卡巴卡

想轉文科?勸你善良,現在文理形式你應該知道吧。本人理科生,數學物理常年班級倒數,化學生物不能說特別好吧,一般般的亞子,今年不照樣上大學了麼

8樓:蟲子

不應該轉,理科選專業好選的多,況且化學生物好的能有幾個

9樓:易乎

趕緊轉,數學物理不好說明邏輯思維不強,化學生物大多數都是靠記憶力,合適轉文科

我是理科生,但是熱愛文學,簡直打了如飢似渴的地步,這正常嗎?該怎麼處理?

然也丨 偶然看到的本來打算怒答後來想想算了 怒是因為你熱愛文學如飢似渴!如飢似渴是個怎樣的程度你應該查一下查下確認了就明白你都如飢似渴了還能寫錯字!倒不是強迫症就算是乙個衣衫襤褸的乞丐熱愛文學談起來的時候無論他平時多隨便 但談起來的時候一定會特別講究 文學是得講究不能將就 再說你愛文學話頭一轉卻說理...

作為乙個理科生,我的文筆如何,有何缺陷?

擼森 我覺得沒戲。開頭不接地氣,文字過於拿腔拿調,我乙個畢業了10來年的老學生第一次看的時候差點沒看懂你開頭在寫啥。生活閱歷不夠豐富的人,盡量別碰那種需要大量生活細節的題材。而其中大學的校園生活又是最不接地氣的部分之一。你的讀者裡可能70 都沒有大學校園經歷。你寫不出和讀者的共鳴,那麼反過來讀者就會...

我是理科生,大學專業是理工的,但很喜歡歷史,詩詞歌賦,甚至有些痴迷,讀這些東西有用嗎

白羊夢長 喜歡歷史 詩詞歌賦就認認真真的喜歡,為什麼一定要問有用嗎?以前挺喜歡畫畫,但大人總是說學畫畫又不能賺錢?你痴迷,這些知識已經扎根在你心裡,比別人知道更多,這也是有用! 大生活家 翻知乎看到這個自己兩年前的提問,感觸頗多。真懷念當年的懵懂年少啊,誰的青春不迷茫呢?如今自己已經畢業了,談談對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