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二本預科生,現在面臨選科,我想選數學,但數學太難學不會(目前為止是這樣),我該不該選呢?

時間 2021-06-09 18:16:47

1樓:zrh

優先考慮興趣,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想那就選,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呢?既然喜歡就沒什麼好退縮的,慢慢學總會學好的。(個人觀點)

2樓:此間少年眼中有光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學數學。

數學,一門基礎學科,雙非本科走出校門,恭喜你,工作中的萬精油,會計有自己的專業,金融有自己的專業,計算機有自己的專業,數學老師招師範生不香嗎?我們二本數學走出去的都有工作,不愁會失業,但也很難找到好工作。

你如果只是簡單的想大學本科學數學,我只能說保重,每天學的不輕鬆,最後出去找工作也一般般,你圖啥?

3樓:tigerzebra

個人感覺數學是個很有魅力的學科,但不表示數學適合所有人,甚至是喜歡數學的人

俗話說得好,數學不會騙你,因為數學不會那是真的不會強如北大清華,考進數學系後學不下去被迫轉系甚至退學的也絕非個例相信打算把數學作為專業的大多數都是拋棄了名利心的,不過依然請慎重考慮,數學專業這玩意對很多人並不太友好

4樓:大齡萌新

其實你是想學數學的。

你真正想問的是,如何學好數學?

你可以看看周圍學習好的同學怎麼學的。

數學這門學科給人的刻板印象是乙個人悶頭學,其實不是,這門學科是需要相互借鑑和交流的,先嘗試的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往往你會從其他人那裡得到很多想不到的方法和資訊。

5樓:刷臉打車

不是所有難的問題都要逃避,重要的是興趣,現在就如此難以抉擇,畢業之後,結婚買房難難道就不買房了麼??數學難是難,那把難的東西學會的成就感,總比大學像絕大多數大學生一樣混過去強很多

6樓:子非魚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不錯!但是,如果你不想成為老虎的腹中之物,趕緊調頭,找到乙個自己喜歡並且能學進去能學會的專業,每個人最終都是必須用學會的知識和本領活下去的。

7樓:小南瓜

本人情況,本科985數學專業,學的都是皮毛,研究生學的比較深了,但是走得越深就越難,導師說我的這個專業方向得博士最後一年才能出成果。其他同學基本要做數學老師或者考公,我覺得我還有能力讀下去就讀博,如果沒有那個能力,我就準備就業了。

這一長戰線就表明,學數學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的不是你那三四年時間,如果你真心喜歡數學,就踏踏實實的做這個事情,學習讀研讀博,你需要具備: 清醒的頭腦,學習數學的定力,較輕的生活壓力(不用為以後做什麼工作而發愁,尤其是畢業時別人都找到工作的時候!)。

所以,你要分清自己內心想選數學是為了什麼?

真心喜歡,數學的邏輯之美確實吸引到了我

知難而上,越難的我越想挑戰

感覺學數學的人優秀,自己想被人誇獎

其他的我都不喜歡,就數學我還能接受,即使我有些東西讀不懂

要是真心喜歡,那就去追!對數學保持興趣的人不是很多,興趣是學習數學的最大動力!

如果單純想挑戰的話,學習真的會在數學這條路上放棄,其他學科讀起來也富有挑戰性,要是以後還擔心工作的話,最好慎重選擇。

如果想要變得優秀的話,不一定要為了顯得更牛而學數學,每個領域都有優秀的人~這就需要你揮灑勤勞的汗水。

第四種情況,那就是我了。我對數學的喜歡程度要比其他專業的喜好程度大的多(除了畫畫),所以就一直堅持讀了下來,不懂的地方多查資料慢慢的就能接受數學裡的各種設定了。總之,不懂就問,總能解決。

可能你由於學校專業限制,你能選擇的專業不多,但你一定要自己考慮自己到底要什麼,喜歡什麼!

8樓:Dane Brown

你覺得難,別人也覺得難!你將來面臨的競爭者會少一些。

你覺得容易,別人也覺得容易,你將來面臨的競爭者多些。

大學只有4年,後面還有好多個4年。

大學只有4年,能讓你安靜學習的時間也只有4年。

如果我能帶著現世的經驗回到大學,我會好好學數學。因為時間太寶貴了。

如果我能帶著現世的經驗回到高中,我會好好學習,不敢說清北,985.211還是有一拼的!

可惜,沒法穿越,希望你將來不要跟我一樣感嘆!

9樓:木林森

到預科了還覺得學不會數學,我真不建議你選數學,還是從自己的優勢和你以後要幹什麼來考慮吧。要不然接觸了高代數分,你會後悔的。

10樓:迪力木拉提

我說說我的情況你可以考慮考慮

我是數學專業雙非一本本科出去確實幹不了什麼除了就是當老師,但是目前準備靠研究生班還是數學專業但是準備往資料開發和機器學習方向研究只能說本科不怎麼樣,但是碩士出來能更好一些,如果有能力讀到博士,當個大學老師,再好不過看你個人吧

本人數學專業學起來確實不容易,各種證明,證來證去,沒興趣就算了不想讀研也就算了選個計算機什麼的二本出來當個碼農996 能找到工作,但工資不高有點累 。但確實很好就業

11樓:蠢蠢

學數學真的很需要天賦,你可以嘗試看看實數的完備性理論,如果能在自學的情況下在乙個月之內,能夠六條定律互證的話,那你完全可以了

題主一名文科汪,現在學校面臨專業分流(預科生),能否選擇計算機專業?文科學習是否太吃力?

文科到理科到純文科到文理混合到純理科我都走過來了 本來分文理就不是多麼科學的事情,又不是說文科生數理化一定不好。何必用 文科生 這三個字束縛自己。 高中文科,二流本科院校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從學習的過程看,模電基本上聽不懂 只有初中學過一點電路知識 其他的科目問題不大 或許是因為學校不好老師水平有限...

國際本 預科是乙個什麼樣的專案?

彭亍晏 國際本 預科,屬於25種公升學途徑中的留學公升學方向,但是不同專案之間區別不同 要求不同 結果也不同。首先,不同專案的簡介 預科 1 3 需要國外高校給到國內預科院校的認可函,若國內院校沒有相應的認可函,那麼存在無法出國,以及預科學分不認可的風險 國際本科 教育部留服培訓基地2 2 需要經教...

專科生學的是動物醫學專業,現在面臨乙個問題,說昇本好還是繼續工作好?

張予予 嗯,動醫研一在讀 學校985 211 個人覺得,這個要看你以後對自己的規劃。如果你以後相當寵物醫生,且目標不是在瑞鵬,艾貝兒這種大公司當個院長之類的。那麼,是不公升本也是可以的。在私力醫院,或者自己經營診所或者美容店都不需要學歷,有實力就行。如果是去養殖場,同樣是大廠,比如溫室,牧原 學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