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聯考如何參加呀?需要準備什麼?需要轉學什麼的嗎?

時間 2022-01-21 09:03:29

1樓:香港移民顧問Elsa

如果有香港永居身份,不需要做其他準備,可以在內地一直讀書,到時候直接報考華僑生聯考就可以了。

2樓:月亮小姐

網上報名參加,可以報班也可以不報班,如果目前所在的班級很好的話可以自己學。因為題目比全國卷簡單很多,你只需要買一些試題做,熟悉題型。

3樓:華僑老家長

高二結束後從原就讀學校請假,找到合適的聯考補習機構進行一年的聯考複習。一定讓原學校保留學籍,還得拿畢業證呢,聯考報名必須的一樣材料。

4樓:

剛好國慶放了七天閒著也是閒著

首先慶幸你的老師還懂得港澳生聯考,其實很大多數老師是不了解港澳生的,所以經常有自己不懂家長不懂老師也不懂,結果就錯失了這一大好機會

簡單說明一下吧港澳聯考只考五科分文理兩種

生物政治不考

理就是語數英物化文就是語數英歷地

所以你一開始高二選科就得有所考慮,反正你的選科里必須得有物理化學或者是歷史地理,因為你是為了聯考做準備

另外的一科單純只是為了過會考

然後再說怎麼參加,這個你得先找相關機構,因為高三你得去相關港澳台機構讀書,原本的學校你要辦學籍保留。到時候隔年的五月機構會幫你報名的這個不用擔心,只要你不是那種不去機構然後自學的

ps.簡單理解一下聯考跟各種各樣的考試一樣,你可以自學然後自己去報名,也可以去機構學校補習然後再去考.乙個道理

再者就是一定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各個機構,這個特別特別重要!!全國有很多機構有好的也有爛的,我在福建只了解這邊的大致情況。

我們福建港澳生大部分都去廣州的華興教育機構(不是廣告!!)就我小學到高中認識的很多港澳生朋友他們全都去了華興,這個機構確實是挺好的,也是很多尖子生聚集地,據我從朋友那邊了解學習氛圍好,就是校區小,宿舍也不是特別好但是已經是足足夠夠了,讀了這麼多年書這點條件忍不過去?然後華興管的比較嚴,上課班主任都坐在班級後面,管理由教官來管,好像有記什麼紀律分,然後一些違規違紀行為罰的很嚴,帶手機抽菸談戀愛只要一次你就收拾回家吧。

然後那邊有雙休週六中午發手機就可以出去了,愛去哪去哪都行只要你活著回來就好(狗頭)

大致就是事先找好機構,報名,高二好好讀書,高三就去機構讀了,機構一定要提前提前找好,再次提醒!

個人推薦你去華興吧確實是好,不是打廣告!我也很後悔沒去那邊,倒是去了個爛機構無語無語無語無語

廈門禹坤避雷!校長很ex,一開始就在說別的機構怎麼不好怎麼不好,現在好了,連自己的校區都沒有,租了寫字樓打發人,地方小的要死無語,說人家華興怎樣怎樣,華興真的比您強一百倍好吧

5樓:景於行港澳台華僑聯考

1、首先你需要注意,不是當場辦的香港身份就可以除非是父母有永久身份證,可以幫自己拿到回鄉證;

或者自己拿到的就是永久身份證,否則光自己有乙個香港身份證,這是拿不到回鄉證參加聯考的!

2、如果你確定了符合條件,那麼可以開始準備聯考3、

6樓:圓夢教育港澳台聯考

要確保雙證都拿到,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報名事宜,正規聯考學校或機構都會提供服務,協助完成報名。如果要報班,那麼高三是要在原學校保留學籍再請假外出培訓的,這時候就要跟原學校報備了,說清楚情況。

轉學是不需要了,去機構是沒學籍管理系統,也無法轉學籍。去有學籍管理系統的學校,教育局規定學生到了高三是沒辦法轉學籍的。所你要做的就是在原學校保留學籍即可。

7樓:Kevin-Hui

應屆報考需要香港身份證、回鄉證、高中成績單,現在高二的話要把手頭上的內容學好,打好基礎,高三再考慮是否要去機構讀,如果有意願出去機構讀港澳台聯考課程,可以現在提前了解,做好初步決定,這樣學習起來比較踏實。港澳台聯考跟國內高中的知識點還比較多是相通的,考綱和出的題型會比較多不同。

8樓:蔚冥未名

關於如何參加這個問題可以上網查一下,報考條件,報名考試時間等都會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不用轉學,如果你想去機構的話要在原高中保留學籍。

機構的話華興不錯,其他的沒太多了解。如果要去的話及時關注機構的報名資訊,確保高三的時候能順利去機構讀。

關於學習內容方面,就繼續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就好啦,聯考和高考的內容大部分是一樣的,一些多的內容還有側重點的不同到高三的時候在機構裡學習和適應就好。

澳門考生如何準備港澳台聯考?

Kevin Hui 那就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作答吧,港澳台聯考必須是要有回鄉證才能符合報考資格的,這個要在每年的三月份報考月之前能拿到 通過 澳門四校 聯考成績來申請國內十所高校的話,需要你的四校成績非常拔尖才有大機會被國內高校錄取,那十所高校都是國內比較好的院校 四校聯考綜合來說是確實不難,但是你想...

港澳台聯考有必要復讀嗎?

夏越港澳台聯考 其實復讀就是要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夠不夠,如果復讀了最後發揮還沒有上一次好的話打擊可能會挺大,有時候是看自己如何選擇吧,有些人覺得985也夠了哪怕是普通一點的也可以滿足,但有些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的話肯定是不甘心的。復讀不僅考驗你的精力實力還考驗的你的財力,如果有條件復讀也是個好的選擇,...

參加港澳台聯考的考生能不能填報配音類專業性學校

喝汽水不加糖 唔。樓上回答的很認真,樓主可以參考下。那我來從專業角度回答。如果是播音類專業的話,如果你想考北影中影,或者是中音上音,那麼你就得走藝考生的路子才能報考這些學校。如果你只是想報考這個專業,但是無所謂學校,那麼通過聯考,到時候報考這個學校的專業就ok了。 輕學生 普高前十填這個可惜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