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答,港澳台聯考怎麼準備好。?

時間 2021-06-18 07:06:21

1樓:葉又嘉

這些問題可以到中國留學社問,裡面有非常多的經驗分享,歷年考試題目,複習材料等。

另外根據我的經驗,大部份能考好的人,都在高三去各大補習班補習,自學能考高分的不多。

2樓:chuang 41

看題主的意思是表弟還沒到高中,所以準備的時間還算很長。

個人建議:剛上高中就按著一般大陸學校的教材跟著學 ,高一高二不需要什麼特別安排,跟著高中學校打好基礎就好,畢竟聯考的內容大部分還是和高考一樣的。因為不了解題主表弟是文科還是理科。

港澳台聯考的語數英考試是文理同卷。如果是文科生,那就必須自己重視一下數學的學習,不能按照文科生的數學難度來要求自己。文不考政治,理不考生物,所以重心不必在這兩科。

至於到了高三,一般在內地讀書的港澳台學生要麼選擇自學複習聯考內容,要不去上一年制or半年制的港澳台聯考補習班。自學的話要想辦法了解聯考題型和自己分數水平好報志願,並且自己補充所在地高考省份所不學的內容,自學的話可能會在估算自己真實水平來報考志願和複習的方向上可能會有一點問題。去補習班的話,基本就按照補習班的教學進度來,至於選擇補習班我覺得就近就可以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都有相應的補習班。

選擇自己適合的補習班(費用,管理,環境)就行,補習班可以提供乙個正確的科目複習方法,一些專業的老師指導報志願報考之類的事情,同學之間的競爭對比自己的水平,,,關鍵靠還是自己努力學習。高一高二沒有好基礎,光靠高三一年想考很高分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他能好好規劃高中學習,能通過聯考考上乙個高考想都不敢想的大學。加油。

澳門考生如何準備港澳台聯考?

Kevin Hui 那就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作答吧,港澳台聯考必須是要有回鄉證才能符合報考資格的,這個要在每年的三月份報考月之前能拿到 通過 澳門四校 聯考成績來申請國內十所高校的話,需要你的四校成績非常拔尖才有大機會被國內高校錄取,那十所高校都是國內比較好的院校 四校聯考綜合來說是確實不難,但是你想...

港澳台聯考有必要復讀嗎?

夏越港澳台聯考 其實復讀就是要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夠不夠,如果復讀了最後發揮還沒有上一次好的話打擊可能會挺大,有時候是看自己如何選擇吧,有些人覺得985也夠了哪怕是普通一點的也可以滿足,但有些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的話肯定是不甘心的。復讀不僅考驗你的精力實力還考驗的你的財力,如果有條件復讀也是個好的選擇,...

港澳台聯考如何參加呀?需要準備什麼?需要轉學什麼的嗎?

如果有香港永居身份,不需要做其他準備,可以在內地一直讀書,到時候直接報考華僑生聯考就可以了。網上報名參加,可以報班也可以不報班,如果目前所在的班級很好的話可以自己學。因為題目比全國卷簡單很多,你只需要買一些試題做,熟悉題型。高二結束後從原就讀學校請假,找到合適的聯考補習機構進行一年的聯考複習。一定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