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星 海堤 中茶的哪款茶葉值得推薦?

時間 2021-10-31 06:38:24

1樓:

有段時間不接觸大品牌茶了。只能說說我當年開始喝岩茶時候,老前輩的分享:武夷星以大紅袍出名,海堤以水仙出名,幔亭以肉桂出名

2樓:miCoachFans

單獨說中茶海堤,價效比茶還真有幾款。

1、海堤 XT801 一枝春

海堤的民生茶,125g裝賣22元,折合斤價88。不必有過高期望,就是茶味。相比同級別的正溪茶,一枝春湯感更厚,尾味不會明顯帶酸,口感說得過去。

由於是捲曲茶,所以最好洗一次茶以便醒茶。建議茶水比7:110,可酌情調整。

沒有電子秤的話以水沒過茶葉即可。初泡20~30秒,讓茶充分吸水舒展,後續10~15秒,每泡酌情增加時間。這種我感覺用瓷壺泡比較合適,畢竟對出湯速度不敏感。

2、海堤 AT200 鐵觀音

125g賣38,折合斤價152。這是濃香鐵觀音,偏熟香。喜歡清香鐵觀音的不適合此款。

茶水比參考一枝春,畢竟兩者都屬於捲曲茶。這種的蓋香我很喜歡,有點蜜韻的意思。湯色橙紅,口感比較乾淨。

但不宜久泡,容易出酸味,所以建議用蓋碗,且一定瀝乾茶湯。

3、海堤岩茶搭檔

這種是48g裝,三種茶型兩種火功共計6小泡。雖然標價48,但京東常年99元買4盒,換算斤價差不多258。這個不必多買,主要給你嘗試不同種類是啥味道,但算斤價比較划算,姑且推薦。

由於是岩茶,一泡對應110~120ml水,用沸水,不要坐杯,快出湯。

4、海堤 30泡簡裝

主要指代30泡透明盒簡裝的老樅水仙XT5821、大紅袍XT5921、肉桂XT5121。別看標價一百多,實際常年打折,80左右就能入,折合斤價才160。三者裡面我認為老樅水仙最穩定,大紅袍波動比較大,肉桂買了兩次都覺得一般。

它這個一泡約8.3g,對應水量推薦110~150ml。

5、海堤 AT665 水金龜

海堤水金龜,口碑在知乎挺不錯。125g通常99,折合斤價400,遇到打折期更便宜。買這種橙色盒子「喜上眉梢」系列的就好,別錯買了貼標敦煌的那種。

唯一的問題是一包12.5克,拿蓋碗泡挺尷尬。如果100~110的蓋碗,建議一次泡半包也就是6.

25克。其實泡7~8克可能最合適。官方說有臘梅香,恕我愚鈍沒喝出來。

不過香氣和口感都不錯,不似別的足火茶那般刺激。

福建廈門海堤茶怎麼樣?

3樓:老黃茶事

岩茶大體上可以分為五個大類。

①大紅袍。大紅袍是岩茶中的茶王,是岩茶當中最閃亮的一張招牌。

②肉桂。傳統的品質,目前也是一款非常熱門的品類。

③水仙。也是目前非常熱門的品類之一。

④名叢。主要有鐵羅漢、白雞冠、水金龜、半天妖等不同品類。

⑤奇種。武夷山沒有命名的野生茶葉樹種或菜茶樹種。

近年來,肉桂和水仙是武夷岩茶中最炙手可熱的品類,有一句口號叫:香不過肉桂,醇不過水仙。肉桂以香氣見長,香氣非常的辛銳,有一種很明顯的桂皮香,有一種格外霸氣的感覺,茶湯也非常的霸道張揚。

水仙要溫柔一些,往往是一種優雅的蘭花香,湯水清甜醇厚又不會過於濃烈。

4樓:柒言箴

喝茶千人千味,適口為珍!

武夷星只把茶樣喝了個遍,說實話個人不喜歡,倒是海堤我覺得很不錯,我岩茶基本口糧就是海堤3傳奇,前幾天剛又入了一批

茶這東西吧,還是要自己喝,大廠呢就圖個省心,而淘茶呢就講緣分了,可遇不可求!

5樓:言茶記

海堤也是中茶的。海堤以前專做出口,烏龍類一般焙火偏重,偏高火。武夷星專做岩茶類,各品類和年份的岩茶都比較齊。高階段的岩茶武夷星更好。中茶全品系的茶都在做。

關鍵看你需求,是日常喝還是找品鑑級的茶。還有你喜歡哪一類茶。

6樓:茶人小丹

這裡只有武夷星是岩茶原產地品牌,至於要買這個價位的在武夷星恐怕只能按份買最實惠的那款,武夷星在武夷山也是龍頭企業價位不便宜啊。

武夷山脈的茶是不是都可以叫武夷岩茶?

常13140068207 武夷岩茶正岩茶就是武夷山遊覽區的那60平方公里,以為的就是半岩茶,出了武夷山市就是周茶了。準確的說武夷岩茶是指用生長在武夷山周圍用岩茶傳統製茶工藝製作的茶才能叫武夷岩茶! 一縷陽光茶業 依據地理保護標誌管理相關規定 武夷岩茶是指在武夷山行政區域內種植 在特定時間內以特定標準...

想買實惠的口糧茶應該去哪?

茶知 如果有靠譜的渠道,建議找茶農。大品牌雖然比較穩定,品牌宣傳的原因,價效比一般都不是很高,經銷商不用說了,成本也擺在那裡。最穩妥的還是直接找茶農。 Hijack 京東天貓,1年買2次,1次買多點屯著,618和雙11只要敢拆單,大把多大牌中高階茶葉能做到3 4折,沒有必要去買小眾或者茶農的茶 文筆...

你最推薦的十款茶有哪些?

筱悠 關於喜好程度,是有乙個階段性的,近些年來我比較鍾愛各種烏龍茶,難免偏頗,所以僅供參考。之所以更鍾愛烏龍,說一下我的理由 我是從綠茶開始認真喝茶的,十五六年了,幾年前還依然把綠茶當做日常口糧,一天不喝就會頭疼那種,究其原因除了喜歡綠茶的口感之外,還有工作方面的需求,為了方便,玻璃杯裡抓上一把茶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