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多久保養一次比較好?如何保養?

時間 2021-09-09 16:01:48

1樓:西安萬通汽修小姐姐

首保,通常情況下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進行首保。

二保,10000公里或者車開了一年了做二保。

其實,二保時10000公里或者一年,哪怕是稍微超了一點也完全沒問題,比如你開到11000或者12000問題都不大。但有不少4S店會說,7500公里你的車子就應該做二保了,然後會給你說一大堆需要提前保養的好處。老司機奉勸:

對於這種說法你聽聽就好,完全不必理睬,因為很多車子的效能和出廠都是擺在那裡的,尤其是現代流水線生產方式下,車子的首保和二保沒必要間隔那麼短。

其實我們的車子二保也很簡單,機油、機濾、空氣濾、空調濾,也就是這幾項,不會再多了。而這四項裡,前兩項是必須換的,空氣濾、空調濾看情況而定,是否需要更換,這和你開車的程度以及所處的開車環境有很大關係。如果你的空調濾和空氣濾芯都特別髒的話,你也可以考慮換掉,不是很髒的話,用吹風機或者他們的氣動裝置吹吹灰塵,繼續用完全沒問題。

當然比如很多對很多在霧霾、沙塵暴覆蓋嚴重的城市環境使用車輛來說,經常更換保持乾淨對車子比較好。另外,需要提及的是,二保時你可以換全合成機油了,這對車子以後的保養週期延長也有好處。二保以後,你就可以10000公里保養一次了,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三保,專案和二保差不多,積碳必須要除嗎?

在三保時,老司機要說的並不多,如果你在二保時用的是全合成機油的話,那10000公里以後再去三保就行,也就是車子開到20000公里時或者車子已經開了兩年,以其中的乙個點為參考,去做三保就OK了。

我們要說的是,在三保時,保養專案依然是機油、機濾、空氣濾、空調濾,幾乎不會有其他的保養專案。在這裡老司機就過多不囉嗦了,這四項保養內容參考二保時就行。在這裡有個經驗之談,三保時去4S店很多技師甚至接待你的工作人員,會在三保時給你極力推薦:

你的車子已經跑了兩萬公里了,需要給發動機除積碳了,不然對你的車子會有不小的影響。其實老司機認為,這個除積碳在三保時也是可做可不做的專案,看你自身需求和經濟實力了,一般不會太貴,20萬的車,估計費用也就在200-250塊錢左右。

鏡片多久換一次比較好?怎麼選購鏡片?

明亮意仟眼鏡 一般一副眼鏡用2年左右,如果度數發生了變化,鏡片氧化變黃,磨損嚴重,鏡架變形無法調整等就需要及時更換。至於如何選擇鏡片,是乙個很大的問題。總結來說,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度數高低,用途,等個人情況做不同的選擇。洗清的辦法是 目的在於沖洗掉鏡片表面附著的肉眼很難看到的小細沙。小細沙的硬...

一部手機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讀書HUI讀書 我覺得一部手機不卡頓,能滿足平時使用要求就可以不必更換。一般來說,非旗艦手機兩年以內都是可以滿足使用需求的,旗艦手機大概三年可以更換。超過更長的時間,考慮到處理器和系統的更新問題,新系統和軟體會消耗更多的電量,電池續航成為乙個問題。以及儲存空間會隨著使用過程中各種檔案和快取,也會存在...

吸甲醛的碳包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呢?

說說除甲醛心得,為了除甲醛,看了無數的過來人經驗,比除甲醛更重要的是科學除甲醛,不能白交了智商稅!1 先來和大家說一下情況,測第一次甲醛,密閉12小時,甲醛數值為0.32,測了第二次,密閉後數值為0.095,通風一小時後,在通風情況下,數值小於0.01。雖然在國標的臨界值,但甲醛下降的很快,還是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