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大概多少天洗澡一次比較好?

時間 2021-05-11 05:04:38

1樓:綠洲

不同的狗狗洗澡的頻率應該不太一樣,我家是巨型貴賓寶寶,她媽媽的主人告訴我乙個月兩次就可以了,因為巨貴體味不大,也不怎麼掉毛,就是毛不打理會打結,所以平時有事沒事就拿把針梳刷刷毛。其他品種的狗狗就不太清楚了。

2樓:吃糖解膩

狗狗2——3個月的時候還比較小,抵抗力弱,冬天建議乙個月或者乙個半月洗一次澡,出去遛了彎回來擦一次腳腳就可以很乾淨,夏天建議兩周洗一次,乙個月去寵物店做一次寵物護理,寵物店洗澡不僅僅是洗澡,用專業的名稱為寵護,會包含清潔耳朵,剪耳朵毛,藥浴美毛,剪腳趾和腳底毛毛,剪腹底毛等等,看自己寵物店的套裝會包含哪些。

再大一些的時候,就可以一周洗一次澡啦,看自己狗狗情況而定,可以適當延長洗澡時間。如果天氣冷可以多用乙個吹風一起吹,這樣毛毛幹得快,狗狗也不會著涼。

3樓:他日相逢

看狗子品種,體味嚴重程度不一樣,差距很大。我小時候養過可卡,體味很重,是明顯能聞到狗味的,就洗的勤快,但不能短過一周。後來養喜樂蒂,可以說沒有體味,夏季跑的髒半個月一次,冬天試過乙個多月不洗也就是點土味,溼毛巾一擦就行。

4樓:95後造價人欣隨心

你問的問題不夠具體。

現在分三種情況給你介紹下。

一.幼犬,第一次打疫苗是分三針的。一般狗狗兩個月大的時候打第一針疫苗,接著你算吧,必須得打齊三針疫苗才能洗第一次澡,不管狗狗多髒也別嫌棄,為了它身體好你得忍受下。

(狗長得很快,建議多抱多互動)。打完前三針疫苗,就得隔一周左右打狂犬疫苗。要怕髒,寵物乾洗粉了解下。

二.打完三針疫苗和狂犬之後,可看狗狗情況安排洗澡,一般半個月或乙個月。

三.老年犬,免疫力可能較低,洗澡看溫度吧,寵物乾洗粉了解下。

具體來說,洗澡得看狗子身體狀況。

5樓:黃木木愛毛孩子

狗1-2週洗一次澡,根據狗狗體型的大小、體臭、毛髮量、髒的程度來決定。狗狗在室外玩耍比較多,建議1週洗一次澡。千萬不可以天天洗澡,洗得太勤狗狗容易感冒,甚至造成脫毛、皮屑、紅腫、瘙癢的情況。

狗狗在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使用它們專用的沐浴露(寵物店都有賣的),不可用人的沐浴露。洗澡的時候切記給狗狗保暖,比如開啟電暖風等等,不能讓狗狗著涼。也可以選擇去寵物店裡去洗澡。

6樓:PiPi jiang

天氣熱的話我是一周洗一次,冬天是兩周1次,天冷最好是去信得過的寵物店去洗,家裡洗容易讓狗狗感冒,一定要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跟護毛素哦(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7樓:婉君

正常情況下狗狗一周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如果遛狗環境很乾淨,家裡衛生做得好的話可以十天半個月洗一次。我家二狗都是半個月洗一次澡,狗窩玩具多曬太陽消毒就更放心啦!

鏡片多久換一次比較好?怎麼選購鏡片?

明亮意仟眼鏡 一般一副眼鏡用2年左右,如果度數發生了變化,鏡片氧化變黃,磨損嚴重,鏡架變形無法調整等就需要及時更換。至於如何選擇鏡片,是乙個很大的問題。總結來說,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度數高低,用途,等個人情況做不同的選擇。洗清的辦法是 目的在於沖洗掉鏡片表面附著的肉眼很難看到的小細沙。小細沙的硬...

新車多久保養一次比較好?如何保養?

西安萬通汽修小姐姐 首保,通常情況下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進行首保。二保,10000公里或者車開了一年了做二保。其實,二保時10000公里或者一年,哪怕是稍微超了一點也完全沒問題,比如你開到11000或者12000問題都不大。但有不少4S店會說,7500公里你的車子就應該做二保了,然後會給你說一大堆...

一天遛狗幾次比較好?

daisy桐桐 一到兩次吧,一旦狗狗養成出去尿尿的習慣,很有可能一直憋尿直到出門,如果某天不出去了,會憋出病,我見到過的是尿血。另外不出門的狗狗運動量少,容積胖,不健康。 明蜩廿九 看狗叭,每條狗性格不一樣的。有的狗是只要想出去了就開始哭天喊地的撓門,有的狗比如我們家的,夏天中午不樂意出去,嫌燙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