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想的新能源車換電模式,感覺可行性如何呢?

時間 2021-06-03 20:05:37

1樓:兩天

關於換電模式之前知乎上就有過不少提問和談論。

我一直持不看好觀點。主要是大部分人對換電並不剛需,只要能充電,慢慢充一點兒都不影響用車體驗。對大部分人來說跑長途更不是剛需,有快充做補充,就足夠滿足全年的長途需求。

對於有換電剛需的人,買個混動豈不用起來更爽?再不濟買個燃油車。

最近我遇到的一件事讓我更加不看好這個模式。

前不久我的電車電池出了點兒問題,4S店檢測後說換電池,整個電池包全換。

我這車電池是水冷的。換電池包並不是車架起來,螺絲拆掉,電線一拔就完事兒,得把防凍液全部放掉,拆各種管線,然後再換。

試想,換電模式的電池,是不是只能風冷?液冷的電池怎麼快速換電池?

對於三元鋰電池而言,有完善的電池恆溫系統,才能有效保證電池的效能、壽命和安全性。

2樓:

瀉藥換電模式目前看不太可能。

第一電動汽車的電池占有車價的絕大部分,從而導致新車主不會願意把電池換出來。

第二,換電成本高於充電成本,甚至高於燃油。充電站至少要備日常換電車比例*3倍數量的電池,這樣帶來的投資成本太高附加在民用成本會更貴

新能源換電模式發展前景到底如何?

劉看水 蔚來二代換電站,理論每天最高完成換電312次,換一次電大概5分鐘,13塊電池,可以無縫迴圈運轉起來。建造成本才100多萬,1000座也才十幾億,相比蔚來燒掉的幾百億,只能說是小錢了,無人值守,運營成本也很低,真能達到這個水平,換電大有可為。 王峰 先立個 Flag,我認為換電模式最終必然走不...

政策再熱捧,換電模式也成不了新能源車風口,這說明了什麼?

一顆白丁 製造一部能走 會走 並且走得很好的車,是一件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對於新能源車來說,電池 電機是兩大塊核心技術領域。各個廠家目前的電池規格都不同,很難統一管理。更重要的是,各個廠家在電池方面投入的成本不同,誰都不願意犧牲自己的電池去隨便更換為其他公共資源。車的電池更換後,涉及到車輛的效能 質...

如何評價新能源汽車的換電模式?以及如何看待其未來的發展前景?

換電模式其實是乙個不錯的模式。但是這個模式想要發展起來面臨著很大的壓力,要解決這個壓力,最主要的是看國家怎麼取捨利弊,以及是否有壯士斷腕的魄力!換電模式存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是電池包的統一性,現在各個廠商的電池都有不同的容量,不同的外形。不同廠商,不同型號的車用的電池包幾乎都是不一樣的 像蔚來早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