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機第一次獨自上路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6-03 07:11:51

1樓:往事

沒什麼具體建議,不要緊張,開車之前要找熟悉車的各個功能,調整到正確的坐姿,最起碼上路需要用的轉向,雨刷,遠近光等功能要記牢,上路後不要緊張,速度也不要太快,不要佔據快車道或超車道,因為現在有的司機比較愛路怒,眼鏡要鍛鍊著在行駛中學會觀察路況及車輛左右後方的環境。紅綠燈路口提前減速,注意觀察行人,到達目的地後,停穩車輛,再熄火,最後確定鎖好車輛後再離開。

2樓:景慫慫

啟動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動機不像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之前,供油系統不能正常工作。電噴發動機如果採用長時間預熱,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縮短預熱時間可以延長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還會節省燃油。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公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

中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km/h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km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鐘之間。

在最初的1000km內,中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震動、衝撞或緊急剎車,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3樓:不忘初心

最重要記住兩點:

1、對右邊的輪子位置有判斷,在車上要能感知到右側輪子離白線/溝等等的距離多少,頂多多少就不能繼續靠右了。這個非常重要,多下車看看就直到了,然後狹窄車道會車就不會右邊下到溝裡了。

2、任何時候覺得不靠譜,吃不準,都剎車,停下來,別著急,別慌。比如借車道超車,感覺不是100%能完成,對向來車了,那就剎車,然後觀察右邊車道路況,右邊進不去,停在對向來車那邊路上也沒問題,千萬別一條道走到黑。再比如窄路會車,路實在是窄,或者對向來車霸道不讓,千萬別一點一點往自己右邊讓,很容易下去的,不行就停下來,下車檢視,即便自己這邊還很多空,跟對方說一下:

新手見諒,一般都沒有問題的。

4樓:大川說

1、分清油門剎車,這是最重要的一步。

2、調好座椅、後視鏡等位置,確保自己能時刻知道車身周圍的情況。

3、規劃好路線,別因為找路影響你的思維。

其他的就看你平時練的成果了。

5樓:Eric

跟著計程車開,一般計程車都是老手,而且熟悉道路,就按照他的節奏開,保持好距離,跟丟一輛就換一輛!多開幾次就會有自信開了!

6樓:歇斯底里

首先把科目一的書再拿出來看看,主要看各種交通標誌,交警手勢,還有交通指示線。然後找個老司機朋友,帶你去人少車少的地方,主要練習按照道路限速上限駕駛,練習變道,以及調頭,如果是手動擋汽車,再練習半坡起步和紅綠燈前的起步,畢竟道路和駕照場地不一樣。等這些熟練了,去城市中電動車較少、路況較穩定的路段,只避開早晚高峰期開始練習,依然是以上內容。

最後再在早晚高峰去練習,然後試著開始在路況複雜的小巷道開始練習。以上都熟練掌握的話,一是對汽車速度的恐懼降低,二是消除緊張感,三是對駕駛的車輛有了一定的熟悉。時間差不多1年左右,脫離實習期了,這時候,拉著你的朋友,去開始跑高速吧,先跑臨近的地點,20km左右的行程比較好,既能熟悉高速,也會適應高速,也看懂了各種高速上的路牌。

開車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但是慢不等於安全,所以合適的車速最重要。如果認為緩慢駕駛就是安全,那在家不出門最安全。

7樓:

考完駕照第二天就買車自己開著上路的答一下

第一次上路的時候時速一定要控制在限速區,不要隨便變道,變道前遵守一打燈二看鏡三變道的法則。

超車的時候先把車身探一點出去觀察對向有沒有來車,可以超車的話一定要果斷,不要墨跡。

不踩油門的時候腳一定要放在剎車上,看到綠燈倒計時了快跳紅了就減速,不要搶燈尾,寧等一分不搶一秒。

開車不要玩手機,保持注意力集中,沒有紅綠燈的小路口一定要按喇叭減速,別心疼喇叭,使勁按就對了。

車內飾品只建議放號碼牌和乙個深色的小一點的薰香,別的都別放。

左右轉彎的時候要注意後方來車和前方車輛,有些電動車很喜歡到處亂竄。

跟車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定距離,最少最少要能看到前車的排氣口,有車超車要進來了就提前減速。

別跟加塞狗和別車俠鬥氣,不值。

跑不熟悉的路段跑錯車道了(一般是直行的跑到左轉車道了)就老老實實在路口掉頭,畢竟多跑幾公里總比扣分罰款好。

遇到前方十字路口堵車了就別傻乎乎往裡鑽了,這種情況下很容易發生刮擦事故。

還有就是離大貨車(尤其是拖拉機和渣土車)遠點。

祝您一路平安

8樓:一意孤行

建議白天去練,找自己熟悉的路線,而且車子比較少的時間段,車速不要太快,不超車,也不變道,就跟著前面的車子慢慢開,不要理會後面的喇叭,他嫌慢讓他超過去就行了,開半個小時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開三天就敢去人多車多的地方,開乙個星期基本就心態平和收放自如啦

9樓:厚貝箱

私家車和教練車不一樣,駕校學的那些點位,在自己的車子上無法找到對應的點位,而且實際道路上千變萬化,也不可能慢吞吞的讓我們來找點位,這個時候,就無法判斷距離,總擔心和前車的距離,左輪有沒有壓線,側方位停車的時候,右邊車輪會不會蹭上馬路牙子。

實際駕車的時候,總擔心壓實線。在這我給出我的一點經驗:看自己左邊的A柱和前擋風玻璃那個角,和左邊的線重合,基本自己的車子距離左邊的線條有30-50厘公尺,這樣一般正規的公路上行車道,你左右都不會壓線。

不會預判,容易踩急剎。因為經驗原因,以及第一條說的不會判斷距離,總怕出事,因此會出現經常踩急剎,早早的就乙個急剎。而老司機基本會對路況以及一些情況進行預判,因此會提前丟油門,降速,適當的輕踩剎車。

不敢靠背坐,挺直身子全神貫注

老司機駕車,一般是怎麼舒服怎麼坐著,座椅靠背傾斜度比較大,而才拿到駕照的新手司機,第一次駕車,一般都是挺直了身闆,頭前伸,全神貫注的看前面。這主要也是緊張導致,而且因為突然之間前引擎蓋無法全部看到,所以為了獲得更好的視線範圍,會親不自禁的有這樣的動作表現。

我第一次駕車就是如此,開車時靠著靠背,手不會那麼僵硬了,因為挺直身體端正坐著,開長途會特別累,乙個小時就會感覺到腰痠背痛。

10樓:

花錢找個陪練師傅練個4個小時再上路比較好

熟人教你練容易打架,包括但不僅限於(夫妻,父母,朋友等),親近的人有時候反而不好教

花錢找陪練,你的心態會更好,直接上路真的非常危險

11樓:百詭

多開導航少走生路,以及多去了解你的車的極限。

我回憶起來我迷路的歷史就想哭,但是永遠開著導航的好習慣把我從20公里繞路的道路上拽回來好幾回。在副駕駛記住的路,和在駕駛位上看起來是不一樣的,熟悉的路口會變得陌生,等你走過了想起來,等待著你的已經是長到讓你痛哭的單行道。

城市快速路尤其要注意

但更重要的還是明白你的車輛的極限,剎車多重會抱死,減檔降速多長時間轉速會被拉起來失去降速效果,雪地打滑怎麼樣才能控制住,雨地中踩多重才會擁有最大的制動力又不打滑,都需要去實驗明白。這樣下來當車輛出現問題是你才能感受到問題所在,車輛失控的時候救車才能多一分把握。

12樓:叼煙斗的貓

第一:車上記得一定要貼個「實習」又或者大大的「新手上路」

第二:車速控制:記得隨大流,並不是越慢越安全,如果覺得自己實在跟不上大部隊,那麼你盡量靠路中間(為什麼不靠右?

不是速度慢要靠右行駛嗎?你不要忘了右面是非機動車的天下,剛上路我覺得你不一定能處理好突發情況)

第三:切莫隨意變道,變道前記得先打轉向燈~第四:讓速不讓道:假如有人要超你,而你又心慌了,一定要記得可以踩剎車減速,千萬不要打方向避讓,除非你能確定你要變的方向是安全的~

第五:盡量走自己熟悉的路,

第六:盡量不停暗示自己要膽大要膽大,自己有商業險,什麼都不怕!心理上不能膽怯!

13樓:最美我大雲

耳聽八方,眼觀六路。 走好自己的路。 不要來回變道壓線, 操作好自己的同時也要理解其他司機的意圖。

你能看到的一公里之內各個路口車輛和行人,尤其電動車電動三輪,要有一定預判能力,提前知道他們都想幹嘛要幹嘛。

14樓:一三

剛買車的時候,要從廣州回潮汕,駕照不到一年,不能上高速,也不敢上。就走國道,順便練練車感,將近500公里的路程,走兩天一晚,中途經過惠州住一晚,第二天早上繼續開,因這五百公里國道正式開發自己的開車技能。期間出現的不好情況是:

有過一次急剎、過紅綠燈走錯道,需要直行走錯左轉道。其他沒有了,基本都是規規矩矩開。規矩到剛開始地圖語音提示的一些限速路段,我都是按照地圖的限速開的,然後越開越不對勁,路況寬敞良好,竟然說限速40,別的車火箭一樣開走,只有我這車慢吞吞。

各種響我喇叭,各種超我車。然後我就明白了,跟上道路主流車速才是最明智的。然後除了特殊路段,我基本都開70到80。

接下來,回到潮汕後,過了幾天又從潮汕走國道回江門,也是將近500公里,就這樣,作為新手,開了1000公里基本完全放開手了。

15樓:汽車准生證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開車,還是晚上。當時和領導一起出去,領導喝酒了,我送他回家。自己總是不自覺的想往後面看,因為不知道後面有沒有車。別往後瞅,後視鏡是幹啥的。我:晚上看不清啊

16樓:句融

1、不管駕照過沒過實習期,老老實實把「實習」牌子貼上。

2、先找一段車少的路段,按照科目一和科目四交規開上一兩天,適應車況路況。

3、多開,沒事就開出去逛。老司機是汽油喂出來的。

個人經驗,酌情參考。

17樓:

要是不能做到綠燈起步不熄火和一腳踩死剎車就先別上路。

駕校只教了你怎麼考駕照沒教你怎麼在馬路上開車!!!!!

還有跑高速的時候要是不敢開120那就躲開別老佔著快車道省得別人還得從慢車道超你

以上的話來自乙個被新手嚇怕了的司機

18樓:不再重來

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吧。11月底駕照到手,然後一直沒摸過車,12月20日自己去提車,本來想叫同事來幫我開的,不巧同事沒時間,我是臨時決定叫人幫忙開的,所有手續辦完後,工作人員把鑰匙丟給我,我二話沒說,上車看了看油門和剎車,直接點火開動了,有點小激動,然後好像還有座位套和坐墊沒給我,需要停車,剛好有大把停車位,3個停車位硬是停到2個位子中間,最後檢查所有東西齊全後開車上路了,重點來了,下坡右轉出4S店大門,跟路考出門類似,這時候還是有點緊張,也很謹慎,一切按路考一樣按部就班地進行,車也比較多,走了200公尺,等紅綠燈,距離前車大概3輛車的距離慢慢剎停,車多,速度不快,40碼左右.起步也是慢慢給油,走好自己的車道。

紅綠燈拐彎的時候也是左右看看,拐彎3個車道,過了之後信心滿滿。就這樣順利開回家了。

總結下就是:膽大心細,能讓就讓,保持車距,過紅綠燈過斑馬線和十字路口一定要減速慢行,多車道拐彎注意2側車輛距離,起步慢慢來,別人按喇叭催促不要慌,盡量避免緊急剎車,還有新手實習貼要貼,這個很重要。遇到窄路或者2邊都有車,中間距離不好把握的,慢速過,盡量靠駕駛位這邊,實在不行,下車檢視,不丟臉。

純新手,第一次開車上路,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簡簡單單 貫徹到底乙個字,慫,一切壓著限速來,能不超車就不超車,在人行橫道不要在黃燈停,綠燈快要結束時就要停。只要你夠,慫,事故就追不上你,另外,新手開車保險別買太低了,咱不主動撞別人,但萬一有哪個送外賣的撞你車上呢,我今年三月份送了20多天外賣,我們站這20多天,出了兩回事故,都是騎著呢,路邊的車...

新手第一次開車上路,可能會遇到什麼尷尬的事?

開車上路是每一位新手司機必須經歷的過程特別是第一次上路,充滿除了害怕 緊張當然更多是激動,當然在駕駛過程中會需要一些尷尬的事情,下面我們就來總結一下,對號入座看看你們有沒有同樣的經歷。第一,被後面的車拼命按喇叭催,因為新手一般起步都比較慢,老司機會很不耐煩,這個時候,這個時候建議新手司機不要緊張,正...

第一次獨自出國旅遊有什麼推薦的地方?

菸煙 不同意什麼英語不好什麼什麼國家就算了吧。只要會一些最簡單的基礎對話。肢體語言才是世界上最強的通用語言。非要說不推薦你是個內向自卑不敢開口的那你算了吧。你是個有突發狀況發生就慌神的人那算了吧。我都是乙個人跑出去玩的。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最簡單難度的國家是羅馬和瑞士。最麻煩的反而是日本如果穿插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