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養幼貓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8-12 19:52:55

1樓:雲森家的喵

飲食:1.貓糧選擇天然糧,根據自己經濟情況而定。乙隻貓的話乙個月也吃不了多少錢。推薦渴望,百利,愛肯拿,go,然後是藍饌,美士等。選擇幼貓糧或全貓糧。

2.罐頭選擇主食罐,價效比高一點的像卡尼,凱子,如果不差錢就選巔峰。零食罐少吃,最好是不吃。

3.肉類:雞肉牛肉鴨肉兔肉魚肉各種肉能上就上,能吃生的就吃生的,不能吃生的就先從熟食開始。生吃注意要在冰箱裡凍夠時間。

用品貓砂盆,貓砂,貓碗建議用玻璃的或陶瓷的,逗貓棒,貓抓板

藥品益生菌。抗生素用阿莫西林就行。體外驅蟲用大寵愛,三個月一次。體內驅蟲選擇海樂妙或者拜耳,注意不要買到假貨。

注意事項

到新家一周內不要洗澡,陌生環境可能讓貓咪應激,具體表現在不吃東西,拉稀,躲在角落不見人。不要強擼它,讓它慢慢適應新家,一般一兩個星期就會慢慢和你熟起來,然後漸漸失去自我,開始變得不要臉。

最後,恭喜晉公升鏟屎官,養貓很幸福,這種幸福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懂得。

第一次養狗有什麼注意事項?

稷下小子 最重要的是,有始有終!你眼裡的一條小狗,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歡樂,你再怎麼寵愛它,它也只是你生活裡的一部分。但小狗眼裡的主人,卻是這個世界上,它所擁有的一切。不一定要非常優越的物質生活,因為狗不嫌家貧。但一定不要拋棄,還是那句話,你對它來說,意味著世界的全部。 cjuan 能不能適應數十年如一...

第一次養狗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浣熊俠 個人理解,除了狗的健康之外,主要是主人的耐心跟合理的期望值。一般第一次養狗的人都會有十分不切實際的期望 包括我自己 當小狗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期望時很多人會崩潰 都到家三天了,怎麼每晚還是不停叫?都到家兩周了,怎麼還沒學會上廁所?打了好多次了,怎麼還是亂咬東西?狗跟狗的差異是很大的,所以小狗做...

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BLACKIE 如果有化妝品護膚品什麼的最好跟著託運,因為安檢的時候不允許帶超過100ml的液體,充電寶不能託運。提前乙個半小時到機場,有時候託運的人很多要排隊,然後辦完託運去過安檢也會人很多,所以盡量提前到。上飛機之後就沒啥事了。 乙隻黑鴕鳥 查詢一下飛機違禁品 早點去值機可以挑座位 飛行時間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