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瓶車把老人撞死了,這種情況會被判坐牢嗎?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窩頭紅燒肉

關鍵要看交警對事故責任是如何認定的,如果騎車人是主要責任甚至全部責任,那麼將會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起訴,如果法庭認為交警的責任認定書是有效證據,那麼騎車人將會被判刑,如果宣判之前,騎車人能夠獲得死者家屬的諒解(雙方簽訂諒解協議),那麼一般來說會得到緩刑判決,也就是說不用真正坐牢,除非緩刑期間你又做出來違反緩刑要求的行為。

但是諒解協議一般來說不是那麼容易籤的,你必須在法定賠償之外,再給出比較高額的賠償,才有可能取得諒解,如果沒錢,基本上就老老實實坐牢吧。

還有一種情況,沒錢也可以獲得諒解。那必須是你真的非常窮,比如判決你應該賠償20萬,可是你的全部資產只有5萬,也就是說法定賠償都無法滿足,此時你可以和死者家屬商量,你從親朋好友處借錢10萬,賠給對方,並要求對方諒解,如果對方不原因諒解,你就不借錢賠他,他只能得到不足5萬的賠償,有的時候,對方著急用錢,或者權衡利弊,是有可能達成諒解的。如果對方不同意,那麼只能等你出獄之後慢慢找你要,而且你如果始終沒有較高的收入,那麼對方等於得不到任何賠償,所以對方搞清楚這種可能性之後,很有可能簽署諒解協議收下你借來的錢。

那個姓覃的女子最佳撞死寶馬車多人的案子,不就是她自己沒有什麼財產,只能由其父母出錢賠償,但是要求對方家屬諒解嘛。

但如果你不是無力賠償(比如擁有房產什麼的),只是想耍賴,那麼以上的路是很難走通的,轉移資產是可以被發現的,而且對方也可以要求對你進行財產保全。

騎電瓶車撞了老人,只擦破了點皮,老人家人不依不饒怎麼辦?

金文財 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寧可蹲監獄也不賠錢!愛哪告哪告去,打擾到你生活就報警,敢堵你家門就報警私闖民宅!直到他們提出合理要求,訛人就讓他們死去!法院判多少賠多少,絕不支付精神損失費! 霍毅 題主問題帶有主觀傾向,首先騎車撞到人就是錯誤在先,不管受傷是否嚴重。而 不依不饒 換作老人的角度,是否可以...

前面兩輛電瓶車相撞後逃逸,我騎電瓶車跟在後面來不及剎車蹭了被撞倒的電瓶車怎麼處理?

道路Master 首先,這起事故如果如你所述的話,這起事故的關鍵在於屬於乙個事故還是兩個事故。如果他們雙方車輛發生碰撞之後,很短時間內,一輛車倒地過程中同時你經過,這時候這個倒地情況對於你來說是無法作出避讓措施的,這樣的情況屬於一起交通事故,此類事故你是無責的,作為離開的車輛來說如果他明知事故發生離...

騎電瓶車的為什麼總愛罵開車的?

楊二狗 我走路罵闖紅燈的電動車電單車。騎電單車罵眼睛瞎了的路人和不把電單車當機動車的轎車司機。開車的時候罵所有違規的,瘋起來連自己都罵。 周靜 人多有理,法不責眾唄。真沒什麼太好的辦法,分享兩個自己遇到的,權當平衡下題主的心情吧。第乙個 開車過路口,綠燈直行,人行橫道上兩個中年婦女騎電瓶車闖紅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