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車 的 車 字,寫作中可以以 狙 音入韻嗎?

時間 2021-05-31 21:33:34

1樓:TairanoKaeru

可以,但是jointer大仙兒在胡扯。

古人作詩時為了變通,在一些時候是可以以字的又音入律入韻的,很多大詩人也這麼幹過。

紫雲車一例,杜牧《張好好詩》就用的魚韻。而麻韻也是有的,蘇軾有一首臨江仙也用的麻韻。

只看唐代的話,車字的兩種用韻也都存在。

J仙兒給台階不下,那咱就讓怹知道知道,二嫂子是個婦女。

車字押麻韻的唐代律詩(自動過濾小學生水平可能沒聽說過的詩人):

王維 《送宇文三赴河西充行軍司馬》……

韋莊 《延興門外作》

盧綸 《送劉判官赴豐州》

白居易 《對酒》、《和春深二十首》

皮日休 《洛中寒食二首(二)》

劉禹錫 《七夕二首(一)》、《同樂天和微之深春二十首》

宋之問 《遊韶州廣界寺》

岑參 《夏初醴泉南樓送太康顏少府》

張九齡 《奉和聖制初出洛陽城》

李白 《太華觀》

李商隱 《詠史》

杜甫 《花底》

杜牧 《街西長句》

韓愈 《獨釣四首(二)》

請怹開始表演,證明上面這些詩的韻腳都押ü韻吧。

自主車有哪些可以算作精品車的?

leon 其實自主品牌能潛心去鑽研技術,不以山寨為榮的公司,都不錯。吉利的博字頭家族 奇瑞的觀致瑞虎系列 上汽的榮威 廣汽的GS8 越野車方面陸風的X8 X90 長城的H5 黃恆樂 如果一定要 超英趕美 等級的,暫時沒見著。如果要火箭式發展的,吉利博越算是一台。5年前初初入行,參加的第乙個發布會,吉...

車 字的古今讀音是如何演變的?

祁奇 這個問題涉及到上古魚部演變到中古出現麻三與魚韻對立的問題該怎麼解釋 車這個字來說可能是音變中發生滯後現象形成的不同歷史層次 魚韻比麻韻演化快某些字滯後就混入麻韻所以口語中一般用更存古的麻韻音 che 類似普通話歌韻的他那大沒有跟著歌韻變成 也類似廣州話浮pou4 fau4兩讀 可以參考 魚麻分...

20萬以內的車,包括A級車和B級車中哪幾款保養費用和油耗明顯低於平均水平?

Blancod 看里程數吧,假定每年2萬公里,持續使用6年左右A級,首推COROLLA 雷凌 優勢一 一萬公里一保養,省心 優勢二 可用礦物油,保養便宜,小保養不到300,省心 優勢三 可靠性可靠性可靠性,牛頭車幾十年的口碑啊,油耗 1.6L的油耗大概7.5L 100km,1.2T更低,但保守估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