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好高中還有機會上好大學嗎?

時間 2021-05-31 21:33:34

1樓:要當獸醫的權不2

我猜你三年後也會問沒考上好大學,以後能找到待遇好的工作嗎?

主要是個人的心態,只要你堅定內心不放棄,就沒人能阻擋你去更好的地方。

2樓:ChanChiYee

哈哈我來給信心的。

首先,題主問出這個問題,說明自信心不夠。

雖然在一定程度上,一所不算特別好的高中提供不了你足夠好的學校環境和巨優秀的師資力量,但是!這不影響你在三年內變得優秀。

其次,咱要知道,外部因素的影響力遠不及內部因素的影響力來的更powerful!

如果你沒有足夠堅定的內心驅動來促使你朝著目標前進,無論做什麼事都被及時行樂猴擺布,那真的會就此byebye了。

答主剛上高中的時候分到的只是普通班,但是學校會在高二的時候分班。前一學期答主遇考試必是倒數的,也曾無數次懷疑自己,無數次挫敗之後偷偷立下決心要進重點班,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早起貪黑,早上第乙個到教室,比老師要求的早讀時間提前了乙個小時;晚上也是最後乙個關掉小床燈。那段時間都是乙個人走,乙個人吃飯,情緒乙個人化解,雖然過程有點痛苦,但是心中有理想便也不覺得有多累。

當然,答主的個人經歷也只是適用自己的,找到適用自己提高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最後,答主也是十分順利地進了重點班啦!

所以,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最後,大學看的是你的高考成績,而不是你的高中是優是劣。

提高自己的應試分數比其他事情來的重要。

但答主建議,在還沒有進行選科的時候先提前了解自己,是要選擇感興趣的科目還是選擇自己可以考高分數的科目。①感興趣的科目可以讓你有更長久的熱情去學習深入,利於你大學選擇相關專業;②可以考到高分的科目能夠使你有前提獲得較理想的應試分數,利於你獲得眾多選擇。

But,it is all up to you.

即使不是省一中縣一中鎮一中,有好的老師就會有好的資源。

只要是一所學校,就必有教學水平不同的老師。不要說找不到好的老師,你可以的,多走動走動辦公室,把教這一科目的所有老師都問個遍,你心裡應該就有底了。

哈哈雖然不知道答主的建議是否有用,但希望做任何事都不要丟掉信心!

(此文皆答主個人觀點,若有冒犯,純屬巧合,不喜勿噴!)

3樓:Luoji

有機會。

但是需要你更多的努力。層次差一點的高中老師水平大多很一般,需要你有更強的自學能力、自制力和上進心,也要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有自己的學習節奏。不要讓身邊的人帶偏了方向,因為你和他們的目標不一樣,要檢測自己的節奏。

4樓:Lily

我之前在知乎看到過這麼乙個問題:本科期間照著清華的課表,跟著清華的網課,學完之後算不算上了清華?

有個答案很一針見血。不算,在清華上課不僅僅意味著你每天上清華的專業課,還意味著你要面對地獄難度的考試,周圍極其優秀的同學們的競爭,以及數不盡的專業競賽,校園活動。脫離了這樣的環境,清華的課程,也不過是一些講的不錯的教授們傳授一些書本上的知識而已。

我高中就是重點高中,一本率98%,211線劃到年紀560名(乙個年級一共只有800多個人)。周圍的同學都是聰明人,老師也拿著教聰明孩子的方法來教我們。校園霸凌在我高中時期是只存在於新聞裡的事物,大家都在忙著學習,忙裡偷閒的搞社團,打籃球,打遊戲,追番。

我見過輕輕鬆鬆就能把課上知識消化吸收的人(我們班裡這樣的人去了北大和南大),也見過一開始不太行,但是一步乙個腳印慢慢跟著老師的步伐向前走的人(比如我和我的好朋友),當然也有比較悠閒懶散的不太用功的人。但是他們再不用功,也是與群體比較來的,哪怕都快到年級倒數了,他們也能上一本。

我以前對這種情況沒有什麼具體的印象,直到我高考結束去駕校學車的時候,跟他們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有的高中年級第一的分數比我這個年級一百多的還要低;原來有些學校一本率連1/3都到不了。

我媽的同學有個小我一屆的孩子,中考英語比我分要高,其他稍微差了一些,於是去了乙個次一點的高中。按理來講跟我是差不了多少的孩子,但是高考的時候分數比我低了不知道多少,上了乙個我沒聽過也記不住名字的大學。

我說這些不是想打擊你,但是你要知道,重點高中的孩子需要付出90%的努力能達到的效果,一些一般的學校裡的孩子可能需要付出150%的努力才能達到。但是努力本身就是一種可怕的能力,大部分人連付出100%努力的能力都沒有,能付出150%的努力的更是少數。

這多出的差距並不在你們的智商或者學習能力上,而是差在老師能不能課前多花乙個小時備課上,差在老師能不能多給你講乙個題目的解法上,差在年級裡有沒有乙個已經成型的教學體系上,差在同班同學能不能給你乙個不得不奮鬥的環境上,差在環境對於努力是崇拜還是鄙夷上,差在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維持自己在乙個看得過去的班級/年紀排名上。

我從高一到高三,唯一的目標就是在班級排名裡面前進一點,在校排名裡前進一點。這個目標足夠支撐我從高一奮鬥到高三,因為我從來沒有進過年紀前50,前100都屈指可數,班級第一只在個別科目中能偶爾拿到。因為周圍的強人太多,我時時刻刻都害怕著自己會被拋棄掉,會落後,所以絲毫不敢懈怠。

但是如果我在乙個一般的高中,我可能不用花太多力氣就取得了年紀前列的位置,然後會怎樣呢?我想都不敢想,大概率會沉浸在自我滿足中,保持著那微弱的相對優勢,難以前進吧。更不要說有些差學校的老師連課都講不清楚,根本談不上認真負責。

當你看到年級排名的時候,最上面那個接近滿分的分數會十分強烈的刺激你的神經,告訴你這就是人考出來的分數,而且這個人就在你隔壁某個班裡。但如果你看不到他們的話,你可能就會覺得這種人十分遙遠,難以提起鬥志。

我很想給你希望,所以我想先讓你絕望。你要認識到你與重點高中的差距在於師資,在於環境,在於同學們的平均水平。然後你更要認識到在現如今,這些差距都是可以彌補的。

老師講的好就聽,講的不好也先聽著,就當預習,然後課下自行補上,網上那麼多優秀的資源,書店裡那麼多優秀的教輔。同學們水平不行就不要跟他們比較,把你與目標的差距作為激勵自己奮鬥的標尺,比如說你想要上的大學的往年分數線(我當時就是一門心思想考中科大,所以每次考完都要掂量一下自己還差多少)。如果有人冷嘲熱諷,與你對著幹,你就去冥想,去運動,去主動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要被外界影響。

努力不是熱血高校,不是每天都打雞血,而是心如止水,不被外界左右情緒,只看得到自己的現狀、差距、問題、以及改善的方法,然後行動。

5樓:你的

我所在的高中都是縣里倒數的,高中三年哪怕是最後一兩個月知到自己該好好學了,也是有很大機會的,我們班裡就有事例,他成績平平,到最後一兩個月學習很認真,中間摸底考試成績也沒考出來,但高考考了我們班第一。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6樓:及時雨

不請自來。本人20屆高考生,座標浙江省南部某省一級重點中學。學校裡面最拔尖的,北大元培學院也可以進。

同時,也有也有無法考上一段線的同學。(實際上浙江省應該沒有一段率100%的學校,要是有的話就無視這句。)看看隔壁普通的高中,縱然一段率很低,也有個別能考入985大學的。

以上例子告訴你,好的高中是乙個平台,師資、裝置之類很重要。同時高中還不至於是必需品,無法替代,否則也不會有上面的例子了。

現在一般不鼓勵中考復讀的吧?所以你要是對好大學有想法,就管自己努力。一直比對高中水平只會無端浪費精力罷了。老師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讓自己成為 「個別人」也好。

7樓:乘風破浪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只要堅持你就能最後上個好大學。我身邊乙個女同學,高中和我同校,我們學校(河北)一年就100個一本生。我們高考那年,她考的專科,然後一路專公升本,考研,現在在北京某高校讀研。

我本人也高中復讀一年,現在也是在讀研。我們雖然不是很優秀,但是還能配上半個努力,平常人也是可以有一定成果的。認清現實,加油努力,要一直一直堅持下去!!!

8樓:無良嗨客

好高中意味著什麼,僅僅是乙個公升學率而已。

最實質的東西其實還是要看自己。再好的學校也有墊底的人,再差的學校也有人才可以出。這一點你可以參照一些事業成功者,譬如馬某某,俞某某。

人生的道路千萬條,不是只有上高中才決定一切,關鍵在於自己的思維。你怎麼想可能會影響你的一生。

就大學畢業而言對於大四的學生。他們即將面臨離開學習四年的大學。他們可以走的路也很多,公升學,國考,留學,就業等等。

你的人生因你而精彩。不要被不好高中這個頭銜所侷限了你的視野。

9樓:

肯定是有機會的,但是最終的結果如果看的是你自己的如果努力出來的。我是普通高中裡面的重點班出來的,來到大學後,接觸了很多重點高中的同學(和我關係最好的來自鄭外),重點高中真的比普高好上不少,但是也沒誰說上了重點高中一定考上好大學,上了普通高中一定考不了好的大學。

10樓:mysa

我不能否定普通高中出不了可以比重點高中更優秀的人才,但是普通高中的成功概率一定相比於重點高中低很多。

普普通高中的環境和教育資源不如重點高中那麼豐富。他的平台也沒有普通高中那麼寬廣,所以譬如有些普通高中同學甚至連競賽的概念都沒有,而有的重點高中的競賽基本是很多學生。同時在普通高中的話更多的是環境的和自律的問題。

如果你本身是一位很好的學生,就是因為中考失利而考入了乙個不是很理想的高中的話,那你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本性和強有力的自制力。如果你本身不是乙個很自律的學生。只是考乙個普通的高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的話。

那麼很有可能你會逐漸被他們的環境同化。

11樓:葉葉

有機會上好大學。好高中之所以好,是因為師資力量強學習氛圍好。普通高中可能沒有這方面的條件,想要考上好大學,只要比別的同學學習更加努力,生活上更加自律,你就有機會脫穎而出,考上好的大學。

12樓:luyings1

當然有,都有我同學的叔叔乙個技校生自考本科,考碩士考博士最後當大學老師的,關鍵看自己努力,以及好的學習方法,這個網上可以查

沒考上好高中還有希望考上好大學嗎?

流芳布天涯 我平時很少在這裡回答,這次之所以寫出這個答案,就是想激勵那些從前沒有努力或者發揮失常沒去好平台的學生。只要你還沒有高考,哪怕還有乙個月,半個月甚至乙個星期,不管你在重點還是非重點或者只能自學。好好思考一下現狀,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好好刷題。按照自己心意選擇乙個目標大學,不過你現在離它多遠...

高中不是好高中,可以考上好大學嗎?

Chris 家庭教育 中國目前是九年義務教育,小學到初中基本上都會完成,到了高中和大學就會有一定的篩選。對於現在普高公升學率只有50 左右的前提下,對於已經公升入高中的學生而言本身就進行了一層的篩選,相對來講,能上普高也還是不錯的。但是,從全國本科公升學的資料來看,高中想考取乙個比較好的大學,壓力還...

考不上好高中,就考不上好大學嗎?

狄俄尼索斯 謬論。不會考不上,只是要付出的努力比較多。畢竟你初中的不努力造就了現在的局面,那些被浪費的時間總是要還的?差一點的高中師資力量肯定不如好的高中,所以要付出很多努力。 xghost 不是這樣的,我曾經是一名山東考生,個人認為考不上好高中只是說明你初中沒有認真對待,和高中怎麼努力沒關係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