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普通高中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時間 2021-07-08 22:15:22

1樓:李仲陽

有,很難,起碼比重點高中的學生難。

不是因為師資差別多大,生源差太多了,周邊很多人都會對你產生不好的影響。

出淤泥而不染沒有說的那麼簡單,一切只能靠自己。

2樓:耶嘿

有句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也有句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有句話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也有句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不管你現在在哪個學校,都好好努力吧,雖然普通高中確實沒有這麼高的公升學率,但你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3樓:不晚

可能吧,舉個例子把清華的學生和專科的學生互換

你覺得結果如何,連續幾年是不是會倒閉

只要認真,努力給自己乙個學習的環境就OK

4樓:一念

當然可以啊,不要隨波逐流,堅持自己的理想。衝吧少年,你沒有什麼好擔憂的,環境或許是乙個影響因素,但卻不是影響學習成績必然因素。

5樓:沒你的遠方

那肯定能,關鍵看自己,不過外在因素也是有很影響的,就算是在普通高中也要盡可能的進入普通高中裡的尖子班,這樣和什麼好的高中也差不了太多

6樓:Mr.Su

肯定可以的呀,不過這就需要你對自己有沒有信心。也需要自己擁有乙個強大的意志力。只要做到自律,為了心中的理想可以不怕困難就可以成功。

7樓:公主熊

當然可以。高中好壞與否那只是初中所學習得到的相應環境。那並不能代表學校好你就一定能上好大學;有的還不一定能上的了大學。

只要你自己是想學習的,有乙個明確的目標,在哪你都能到達成功彼岸。我自己就是乙個例子,我中考成績並不是很好,上了乙個外界風評較差的高中;但是那不影響我,進來之後發現其實這個學校遠比想象中的要好,老師也很負責儘管很嚴厲。每年這個學校的考上大學的人也不是很多,我剛開始也認為那也是很小的機率,但是事實證明就算機率小也是有機會的。

我是2020屆的高考生,經歷了疫情,最後在考場上也不是很有把握。當分數下來的時候,也覺得對的起自己這麼多年的努力,雖然咱沒考上清華北大。所以一定要有方向,不要渾渾噩噩的應付老師,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8樓:貪吃龍

不常寫回答的,但看到這個推送還是決定給你說幾句。能!當然能!

我鄰居家孫子,家境很普通,中考考得也很糟,進入我們這座城市不入流的高中學習。三年時間,憑藉自己的專注和努力考進四川大學數學系,儘管入校成績在班上是末流,但這個孩子又憑藉自己的專注和努力在本科畢業的時候成為了班上的一二名,成功申請美國名校全額獎學金,輔導同班同學考研成功。所以,關鍵在於你是否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是否制定計畫嚴格完成,是否每天都有新的收穫和進步。

拼,困難向你低頭;再拼,成功向你招手。

9樓:森南

能啊,為什麼不能,除了靠運氣之外,最重要的是靠自己,雞窩裡還能飛出金鳳凰呢,職高的同學還能考上好的學校,普高的同學更應該給自己加油鼓勁,心裡有信念有毅力就不會被困住啦

10樓:XYZ

太能了,高中和初中完全不一樣。我自己本身就是這樣,身邊也有很多同學這樣:初中時學的很好然後也進了乙個很好的高中,但是高中裡就學的很差最後也只是上了乙個普通本科。

相反差一點的高中裡也有能進985 211的學生

11樓:風木槿

進了普通高中還能上好大學嗎?肯定是可以的,取決於自身的努力,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學生時代的自制力基本是沒有的,除非你特別聰明或自制力很高。乙個好的高中不僅在教師資源上佔據優勢,學生學習的氛圍也是很好的(排除部分人),不是說是一定進好高中就會進好大學,但一所好的高中,在學習或是生活上能夠給你很大的幫助,好的大學也是如此。

12樓:Easter

當然可以,這主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和天分,中考是為了獲得普通高考的一張入場券,既然入場券已經拿到,那大家又在同一起跑線上了。

13樓:曰歸

可以的,說道理可能難以接受,我給你說例子吧。在我參加高考的時候,我的考場是我們那裡倒數前三的學校,基本是中考壓著普高線進去的。原本我真的看不上這座學校,也看不上裡面的學生(真話),但我看到那所學校高考捷報後著實吃了一驚:

西安交大、華東師範......985、211有二十個,普通一本也上百。要知道,進這所學校的學生是差一點就被攔在高中大門前的「差生」。

再看這座老師、家長、學生都看不上眼的學校,它每年一本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也很少有尖子生,但它歷年來都有相當一批人「脫胎換骨」。由此可見,哪怕是一所普通高中,只要敢咬破嘴唇,只要敢舔幹自己的淚,只要義無反顧的堅持三年,你就能對得起自己(例項,飛機湯)。但衷心勸告,不要中途放棄,也不要企圖走捷徑,更不要天真的以為只要有一點付出就能有回報。

祝你學業有成()

14樓:微涼

不同的環境對人的成長確實影響是很大的,但若夢想常在,並落實到實踐,不被環境所侷限,便也能成你之所願。

(比如眼界不被環境所侷限,你需要看得更高遠。)

15樓:

能不能考上好大學取決於你們學校的值域,也就是你們學校每年的學生大學情況,如果發現這個學校自建校以來乙個學生去好大學的例子都沒有,那這個學校的學生以後也基本是不會上好大學了,如果之前有上好大學的學生,那麼自然~能考上好大學,再次說明,是否進普通高中不是唯一進好大學的條件,比如我曾經嚮往好高中的某些同學,現在混的也就一般般...自身努力也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沒考上好高中還有希望考上好大學嗎?

流芳布天涯 我平時很少在這裡回答,這次之所以寫出這個答案,就是想激勵那些從前沒有努力或者發揮失常沒去好平台的學生。只要你還沒有高考,哪怕還有乙個月,半個月甚至乙個星期,不管你在重點還是非重點或者只能自學。好好思考一下現狀,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好好刷題。按照自己心意選擇乙個目標大學,不過你現在離它多遠...

高中不是好高中,可以考上好大學嗎?

Chris 家庭教育 中國目前是九年義務教育,小學到初中基本上都會完成,到了高中和大學就會有一定的篩選。對於現在普高公升學率只有50 左右的前提下,對於已經公升入高中的學生而言本身就進行了一層的篩選,相對來講,能上普高也還是不錯的。但是,從全國本科公升學的資料來看,高中想考取乙個比較好的大學,壓力還...

差的高中能考上好大學嗎?

victor wang 不是故意打擊你,幾乎不太可能 你也提到了,你所在高中,二本率極低,也有考上211的。說明你必須在高中達到年級前幾十名 你沒具體說 才能考上211高校,也就是說你考上重點大學的前提是年級前幾十名 保險一點可能至少前30吧?你又說,你只能上當地最差的高中,說明你入學成績在年紀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