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好大學,或者沒上過大學,出社會可以幹什麼?

時間 2021-05-30 02:17:53

1樓:糊塗蟲

那你得要有一技之長的,其實讀不讀大學,或者讀什麼樣的大學,都是以你為核心出發的,即使不讀大學,出去社會能腳踏實地把事情做好,學有一技之長,也能在社會立足。

2樓:Broken man

可幹的多了去了,沒考上好大學但考上了大學,你可以選擇考研,同樣有機會考到名校。當然不想考研,或者沒考上大學的,你就認認真真的學一門技術,把專業課學好,該自己專業該拿的證書(像工程師證,電工證,設計師證,會計證,,,,)拿到,畢業之後找個單位先磨鍊一下,總會找到自己價值。要是想追求改變,那你大學可以看機會創業(不過這個很難,比你高考難得多),辛苦一點,自己當老闆。

總之高中畢業後,無論你幹什麼,只要努力都有無限的可能,不要聽家長說什麼考不上大學你就廢了,你就得搬磚之類的話。這個世界只要你勞動,你就餓不死,反正是死不了,何必害怕咱起點低呢。

3樓:如夢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上沒上過大學不能決定是否能在社會上謀求立足之地,決定發展和人生方向的是思維,永久學習的態度,價值觀等等。

最重要的是永久學習,資訊時代飛速發展,智慧型手機面世以來,短短十幾年經歷了多少代更新,不永久學習,四五十年後我們就跟現在的爺爺輩一樣

4樓:等閒秋風

不止上大學一條出路。

勤勞,可保溫飽。

勤勞且有頭腦,溫飽且有餘

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要上大學的,第一次沒考上,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學習這件事是真的不會虧待你的,你付出多少努力就會獲取多少回報。

加油,年輕人!

5樓:滄海一粟

假設想要的生活是山頂,現在的你在山腳下,有無數的路通往這個山頂,而上大學是所有路裡最便捷的一條路。

沒上大學,現在出社會,一找自己喜歡幹的又能產生價值的事情;二是跟著時代趨勢走,

6樓:小艷

多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面,發掘更多就業或者創業機會吧。個人覺得大學讀好書了不一定就前景好了。要注重社會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才,社會工作需要什麼能力。

不足之處還請網友多多補充。

7樓:

你得先想清楚自己想幹什麼,能幹什麼,上大學確實機會更多一些,但是還是跟自己個人的努力有很大的關係,我還是比較佩服我的乙個發小,中專畢業,在畢業的時候進了中鐵,機會看起來不錯,和他一起去的好幾十個人,最後就留下來兩個人,他是其中之一,我們都知道他真的壓力大,很努力很努力,因為髮際線在那放著累,現在工資是我們上大學的2倍,所以上大學是充分條件不是必要條件,關鍵還是靠自己的努力。共勉!

8樓:就是普通賬戶

技多不壓身,只要你找到合適自己的,照樣能賺錢。我有個學設計的同學,男生,上大學後混在學校街舞團,大二假期他就去培訓機構教跳舞賺錢了,我都說早知道當初你怎麼不學舞蹈,他說也是,沒想到自己會跳街舞,另外他設計小圖示也可以接接單子賺錢

9樓:一抹清暉

考上好大學,起點可能高一些 ,因為你經過了幾年相關專業的學習,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點實踐基礎;沒有上個大學,可能理論上差一些,但實踐可能更強。進入社會後 ,關鍵還是看你用不用心,願不願意努力。實際上很多名牌大學畢業的學生也沒有做出什麼來,而一些非名牌的學生卻取得輝煌的成就(如馬雲等)。

10樓:SherliyDD

其實社會對乙個人更注重你的能力而非過去,乙個人考沒考上大學只能代表你過去是否努力,是否有學習知識的能力。如果你的知識和能力足夠多,什麼都可以幹,哪怕沒有學歷。很多大企業裡其實有很多大專的人,他們沒有985,211這些漂亮的學歷。

同樣的你的學歷也是一塊敲門磚,前面說的並不意味著學歷無用。你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做到你想要的工作,這取決於你的學歷。你可以從基層做起,人家花時間學習,你就花時間工作、考證。

在學歷不足的情況下盡可能的充實自己,彌補自己的短板。如果你不努力,什麼工作都做不了

11樓:迷茫

其實考好的大學,需要先鍛鍊自己自律,意志力,執行力,計畫性和努力或者天生特別聰明。只要具備了這些特質,考好的大學只是成功的一種結果而已。

現在資訊發達,學習的途徑已經不侷限於學校這一條路了,不斷的提高自己,也會走向成功的。只不過學校這條路有人帶著走,有一些好的資源和朋友,是一條相對比較容易成功的路而已。

總結:完善自己才是王道

12樓:筱凌

可以做很多任務作,畢竟同齡人中,讀了大學的還是少數。

想參與大工業的話,富士康型別企業可以去,

想參與重大工程成為偉大建設者,各種中鐵中建工程局都是去處,如果想體驗人生百態,可以去送快遞送外賣,

如果有一顆吃貨的心,可以踴躍加入各大餐飲行業的後廚,如果動手能力強,可以修修電動車,或者打打木工家具什麼的,如果有一顆時尚的心,可以去各大賣場促進商品流通,正如新華字典告訴我們的:「張華考上了北京大學;李萍進了中等技術學校;我在百貨公司當售貨員:我們都有光明的前途」。

13樓:心明

不上大學,公務員,教師,醫生,部隊文職肯定無緣了。

除了這些有學歷門檻的,其他工作都不限制,但是要求你有對應的能力。

除了上學,還有很多方式學習能力,提高技能。

什麼都不會,還沒有學歷,還沒條件學習。這樣能從事的工作才有很高限制。廠公,外賣,保險,清潔,銷售。這老五項。

14樓:在那遙遠的山坡上

沒考上好大學,如果考上普通本科的話可以找個月薪5000左右的體面工作,考上專科,也是進入部分廠子的硬性條件。

如果沒上大學,也沒有別的能力那就是社會最底層了,如果自己比較有能力,還可以當個小老闆。

15樓:趙筐硬

只有極少數有學歷壁壘的行業無法接觸,比如體制內的一些選拔,其他的商業社會行為,你都可以參與,唯一需要做的是自己要有學習的心態,學徒的心態,可以不上大學或不上好大學,但不可以拒絕學習,拒絕提高自己。如果只是以物質生活或金錢來作為衡量指標,你會有很多條實現的途徑,只是這個過程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沒考上好大學,算失敗了嗎?

舉個例子。在短暫人生的徒步中你總會碰到跌倒的時候,望著同行者的背影,你可以選擇爬起來在後面繼續跟著走,也可以選擇加把勁跑步追上去。事情沒有絕對的好壞,重要的看待問題的角度。界定已經發生的事實後,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去指導自己積極地解決問題而不是消極地躲在角落中自怨自艾 自我麻痺,你就不是失敗的。...

沒考上好高中還有希望考上好大學嗎?

流芳布天涯 我平時很少在這裡回答,這次之所以寫出這個答案,就是想激勵那些從前沒有努力或者發揮失常沒去好平台的學生。只要你還沒有高考,哪怕還有乙個月,半個月甚至乙個星期,不管你在重點還是非重點或者只能自學。好好思考一下現狀,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好好刷題。按照自己心意選擇乙個目標大學,不過你現在離它多遠...

沒考上好高中還有機會上好大學嗎?

要當獸醫的權不2 我猜你三年後也會問沒考上好大學,以後能找到待遇好的工作嗎?主要是個人的心態,只要你堅定內心不放棄,就沒人能阻擋你去更好的地方。 ChanChiYee 哈哈我來給信心的。首先,題主問出這個問題,說明自信心不夠。雖然在一定程度上,一所不算特別好的高中提供不了你足夠好的學校環境和巨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