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真的如網上說的那麼不好嗎?

時間 2021-05-30 02:17:53

1樓:開心果

並沒有,學醫只是內容多而已,繁雜,記憶量大。如果你懂了生活中常見小疾病的原理,你會感到很快樂,也是一種樂趣。你也可以想辦法增加學習樂趣,一般很多人都會把繪畫和解剖結合起來,讓學習不那麼枯燥。

醫學的專業課都是相互聯絡的。學醫還有乙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學數學。如果你數學基礎不太大,可以選擇學醫哦。

並且學醫的工資待遇不錯。

2樓:迷人的挽風

別看網上的負能量了,他們說不好那是他們不行,既然選擇了這個就努力做好,我是學土木的,一開始看完相關帖子我都後悔報土木了,可是當我努力學習過之後才知道並沒有這麼不堪,甚至我非常喜歡土木。

就這樣,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別人的嘴我們是管不了的,隨他們怎麼說都好,反正我無所謂,到頭來我可以有本事應對生活,噴子貌似只能接著酸

3樓:FunnyWood

本人主治醫生,女。

學醫大概是個犧牲自己造福家庭和社會的乙個職業。

要不斷學習和考證,然後公升職稱,目測60+歲退休,可能還要面臨返聘之類的。收入一般,但只要你願意,身體允許的話,可以幹整整一輩子!越老越香

但是呢,家裡人有個三長兩短,門路多,辦事方便。

4樓:流浪的蛙蛙

學醫在商業不是特別發達的縣城或者市區是很好的職業,現在由於國家經濟科技發達,人們都年齡越來越大,發生疾病的可能性越來越大,疾病預防、養生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在一些小縣城沒有啥企業,醫院是很好的就業崗位

5樓:

嗯,本科是好學校不愁,一般也還行或者三本專科建議復讀呢,我是三本學醫的基本乙個專業七十多個人,只有幾個能考上研,還不是什麼好學校,所以學醫幹嘛,要是學習好當我沒說,就當是修煉去了。

6樓:盛盛

對於學醫很多人的看法不同,有人認為在醫學專業出人頭地所花的時間用到其他某些專業上,可能賺的錢和經營的人脈關係都要比醫學專業好,經常有醫生感嘆「看著其他同學逍遙自在,自己卻要加班,有人請自己吃飯只能婉拒,久而久之人家都懶得叫你了」。

再說說醫學本身,其專業性強但涉獵面廣,對人才要求是妥妥的「T字形」(某一兩項精通,同時各方面基礎知識都具備)這要求醫學生要付出很多努力。肯定考研與高考差不到哪去。

至於薪資方面,錢對於醫生來說,最好就是乙個夢想的附屬品,在實現自己事業夢想的同時錢也就來了,至於錢多錢少就需要看自己的能力。如果單純為了錢就別來學醫了,比醫生賺錢的專業多的是。

對於乙個職業應該要有多方面的考量,不光是要適合自己的,符合自己興趣愛好,最好也要符合自己的天賦能力,同時也要考慮功利性的問題。

我覺得,人的想法在不同的環境下可能會改變,最主要的是做到讓以後的自己不後悔。Q(`⌒Q)

7樓:小小蝸牛

沒有網上說的那樣不好,也沒有想的那樣好。所謂的好與不好,只是看你要追求什麼,如果是金錢名利,那確實很難得到,如果是治病救人,內心安寧,也不那麼難得到。任何事情的好與不好都是相對的,抓大放小罷了。

8樓:李二喵

不是,說不好是因為學醫真的很苦

首先學醫這條路很漫長很枯燥,得有耐心,還要認真,然後現在對學歷要求也高了吧,本科基本上沒啥出路了吧,至少得考個研究生吧,需要不斷的學習進修,感覺一輩子都在學習的路上

再者對人品也是個高要求,是個救死扶傷的責任呢最難的應該是如何面對院方壓力,社會壓力,家庭壓力,醫院患者親人難以共存

說實話這次疫情以後,我再也沒吐槽過我的醫護工作,那些義無反顧的人真的很偉大

打算學醫的話,選臨床,好好學習,做個優秀醫生

9樓:雲棋水鏡

網上說的都是片面的!

學醫挺快樂的,真的,特別情懷。

但是以後做醫療這一塊就會很鬧心,時時刻刻良心譴責靈魂拷問,天天氣的血壓飆公升還要壓著脾氣溝通。

10樓:長歌懷采薇

每個行業都有利弊,但顯然在網上吐槽的多是小醫生,苦累窮,並且會苦累窮很多年。相比之下,大主任們都很滋潤,但也未必比他們從事其他行業的同學活得更好。

現在國家沒錢、人口老齡化是事實,醫療關係越來越緊張,學醫和從醫成本越來越高,然而醫生不可避免會越來越窮。

換句話說,這個行業收入地位或許還行,但是價效比不高,並且還會越來越低。

一點切身感受。

11樓:和光同塵

個人意見,若自己喜歡就去學,學成後當醫生社會地位還是比大多數行業高的,並惠及親朋。學醫是苦,我家裡有人學醫,這個我是有體會的,但自己若喜歡,苦中有樂,所有困難就不是事了。

12樓:素年錦時

每個學科都有自己的弊端和優勢,只不過學醫的會更苦更累一點,想要掙年輕的錢估計不太可能,同時也要熬得住時間,學業的壓力等等一切。等你畢業的時候你會發現周圍的同學都個個有工作,結婚,生子,你會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上述只說一般同學,家裡有條件的請自己體會

13樓:有人

學醫苦是真的苦,成長是真的慢,你要是真的想幹,就不會覺得不好,你要是怕苦,熬不下去,內行說的那些不好就是真的。至於外行說的不好,哪個行業都不好。

14樓:楊超 越來越好

這種問題說實在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每個人的目標不同

想要學醫的初衷應該來自於使命感

來自於你對於醫生這個職業的憧憬

如果網上的很多東西你都去相信的話

什麼職業都會被說不好

醫生確實很辛苦因為它要記住的東西太多了

而且知識是在不停的變化的

做乙個好醫生也很難

因為即使你擁有豐富的知識

但是你也許無法處理和病人的關係

所以如果要擔憂

那麼擔憂的東西太多了

左右你的東西也很多

所以這個問題的最終答案,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只能跟你說

我覺得學醫沒什麼不好

因為我覺得幫助別人獲得健康很快樂

所以即使要背誦很多的知識

即使我的成績也許不是很好

但是我會在我的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

對病人負責

15樓:溽暑二九

高考分比較高,跟我差不多的人,可以去省內還可以的985 211 我就是個渣渣,如果學的是臨床的話,不考研真的真的找不到工作,考研的話,你感興趣可以看看上岸率,慘不忍睹……上學最起碼八年,高中同學都工作好久了,你還得靠父母養。

找工作的時候,大醫院不好進,但是不管去哪,都可以保證你衣食無憂,工資雖然不高,但是還算可以(也可能是我自我要求低)但是成為醫生後,犧牲我一人,造福我全家,感覺對家人的健康狀況更為上心,比其他人,對疾病的敏感度更高,就是找人看病,也比其他人方便一點點。畢竟人都是要生病的嘛。這種事,都得自己選擇,自己看。

16樓:

只要能堅持找到學習的方法,學習週期比較長一點,家庭環境還可以,其實還好。

如果乙個家庭做好讀到博士的準備就是OK的。(其實碩士是可以工作了,但是一次性讀到博士應該是比較優的選擇)

17樓:檯燈

經歷社會十多年,觀察過不同職業後發現學醫對於大多數普通人是上等選擇。

第一,醫生可替代性差。一方面原因是專業的緣故,醫學的判斷最重要,通過各種表現,檢測指標判斷是什麼疾病。其他專業的人看看書,即使他敢看病,誰敢讓他看?

但是軍事,政治,會計,經濟,法律,計算機,通訊,跨行的太多了。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大家都知道網際網路、各種創業、電子產品講究的是第一通吃,在那個領域也就幾家企業能夠活下來,做不到第一往往意味著死亡。但是同一科室的醫生不僅北京有,上海有,石家莊,青島有,就是北京所屬的區里也有,大家都有患者看,你考慮一下為什麼。

第二,醫生的投入回報相對其他專業還是很不錯的。其他專業,家庭,社會關係都是對你發展有很大影響的,自己的努力起的作用很重要,但沒有機會你也沒法。醫生這個行業,自己實踐加培訓,上級醫院進修,自己有很多機會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這裡覺得受限制了可以跳槽。

第三,醫生這個圈子素質相對高,社會地位高,能夠給你帶來不少便利,具體就不談了。

18樓:Overwning

也不是不好,就是中國的大環境不適合學醫,中國學醫你要家境要好,學習要拔尖,熬得住時間,有醫院的人脈資源,還要能把握住機會才有可能出頭,太難了,有上面這些優勢,別的專業不香麼?學醫等於365天全年無休,開不完的會,寫不完的病例,做不完的急診手術,熬不完的夜,挨不完的打,道不完的歉

日本真的有網上說的那麼好嗎

萬恆留學 馬巨集利 凡事都有兩方面,不可能那麼的好,當然肯定有好的地方。哪個地方都有歧視,就算是乙個省市,也還有歧視外地人的情況,更何況兩個國家。哪個地方都有低素質的行為,畢竟人是很難統一成乙個行為標準的。哪個地方也都有環境差的地方,再發達的國家也有衛生死角。平常心對待,自己恪守本分,很少有其他事情...

瑞典福利真的像網上說得那麼好嗎?

Ning D 其實對比德國南部或者鄰國的丹麥挪威,瑞典都是相對來說收入比較低的國家。要是和瑞士高工資對比,瑞典簡直工資是可憐的。就業機會更遠沒有德國南部多,物價還高的要命。福利確實還不錯,但其實歐盟裡面中歐西歐北歐哪個國家福利特別差,瑞典有些特別奇特的給弱勢群體的福利,本來就不是給普普通通上班族預備...

趙麗穎的演技真的有網上說的那麼好嗎

唇膏的一天 演技還行,但不認為有她的粉絲說的那麼好。她的劇只是看過些片段,好像演溫婉理智的感覺不錯,類似知否的角色。女強霸氣的演的一般,比如楚喬和花千骨後期。不過演反派不錯,和周冬雨那個電影裡的反派挺好。 胡蘿蔔1926 比許多新生代小花好太多了,可是也沒有網上吹的這麼好,知否裡台詞功底真的拉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