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尾翼碳纖維的加工工藝具體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18:09:45

1樓:

首先是模具製作,純從尾翼的氣動外形來看的話,可以考慮簡單的用木板做乙個長方槽,然後槽底用油泥修正出光滑的底面並打脫模蠟,槽兩頭打孔給真空管走線用。

接著鋪一層抽紙(可選),再鋪12k單導向碳布,交替軸向和縱向,邊緣處可以額外加強,層間用牙籤蘸樹脂(無固化劑)簡單的粘合,不要用噴膠或者膠帶。打孔部位提前把螺柱或鉚釘穿在碳布的縫裡。

然後在碳布上鋪抽紙,再鋪窗紗,準備一張pe大棚膜,把整個模具包起來,橡皮泥做密封條,在模具兩頭開孔處刺穿塑膠袋穿上矽膠管,進料管用塑料封口夾夾緊,另一根用真空幫浦抽到接近真空,理好真空袋,確定碳布的凹凸紋理印透各個角落。

確定沒漏氣後,調好環氧樹脂,固化劑放最小劑量,盡快使用;進料管開啟吸入樹脂,觀察窗紗和抽紙,直到液面擴散至真空管那一頭,夾緊真空管,進料管不再流動後夾緊,再開啟真空管抽一會夾緊。拆掉真空幫浦,整個裝置就可以等待固化了。可以開下暖氣,固化快許多;鋪層太厚,需要加強的部位墊書壓磚。

固化後去除真空袋,撕下窗紗,拆開木板小心脫模。修補尾翼底面,要絕對平整,因為主要的下壓力來自這裡;接著處理側面和頂面,頂面因為沾了抽紙會顯得粗糙,可以拋光到碳絲的銀色光澤出現,也可以直接噴罩光漆或貼紙。

接下來為了強度要放置繼續固化幾天,然後上車安裝。

以上是低成本VIP方案,個人操作的話,加壓釜是不現實了,但浸潤、無氣泡、碳絲含量高是沒問題的。

2樓:

韓瑞那個答案真的是…措辭很微妙呀補充兩句

第一步要模具盡可能光滑,不僅僅是「不太粗糙」。1400的砂紙磨的比姑娘胳膊還光滑…原料我們當時用的代木,不過巨貴,300*300*1000(大概尺寸)就得一萬多

第四步光壓實也不行,最起碼得用氣幫浦抽六到八小時。不過燒倒還真是不必須

如何解決FSAE賽車尾翼下壓力不夠的問題

MedinC 卸腰?相對前翼和客機機翼而言,FSAE尾翼下壓力不大阻力還高是個普遍現象,主要原因 1.本身展弦比很低 尾翼展弦比大約是1,遠小於前翼3 4和機翼6以上,展弦比低翼尖渦 或者說自由渦面 的作用就強,翼尖渦內側是向上運動的,這會降低尾翼的實際攻角AOA,導致公升力線斜率 CL AOA曲線...

碳纖維加工的時候碳絲粉末吸進肺裡會造成不可逆危害 那為什麼還有碳纖維頭盔 不怕碳纖維碎裂時吸進肺裡嗎

海蝸牛 拋開劑量談毒性的都是耍流氓!耍流氓!懂?碳纖維加工過程產生的粉末對肺部造成損害是需要一定劑量和持續時間的。家裡裝修,搬兩袋水泥是不會得塵肺的,得塵肺的大多是長時間在高粉塵環境下工作的人。而碳纖維頭盔主要成分還是樹脂,碳纖維在裡面作為助劑在裡面佔比只有百分之幾,並且被牢牢固定在樹脂中,即使頭盔...

為什麼少見渦扇機的扇葉使用碳纖維?

斐波那事兒 會有的,錢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碳纖 其他複材葉片同樣會有的,這個問題就像問為啥現在二十左右的大學生很少有車房一樣,同樣的道理。 複合材料風扇葉片為何成為商用發動機的不二之選 複合材料風扇葉片已成為商用大涵道比發動機的發展趨勢,複合材料風扇葉片已應用於B777 B787等多個民機型號,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