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機或者開車新手能不能說說自己的開車技巧?

時間 2021-05-05 21:58:21

1樓:Joker

找乙個不是很珍惜生命,脾氣好點,駕齡十年以上,不愛bb,不會給你很大壓力的男的坐副駕駛,女司機很多無法渡過新時期的原因都是旁邊的男伴或是老公給予太大的心理壓力導致無法正確操作手上的汽車。

2樓:小狗康康de主人

拿本9年,駕齡6年的女司機。拿完駕照以後根本不敢自己駕車上路,等買車都拿本三年以後了,更不敢上路了。

買車前就請汽車陪練了10個小時,買車後第一周上下班請親戚朋友陪著我開車到單位,下班再來接我,在副駕駛看著我開車。

剛開車那兩年,後玻璃貼了不止乙個新手上路,請多關照,車速也比較慢,不熟悉的路就開得更難了,經常被後車滴滴,其實小路還好,環路和高速肯定要開得和旁邊車一樣速度,不然老被超車也危險。新手就是注意力要集中,超車要小心,跟車要遠點,有車要加進來就讓他進來吧,安全第一,出了剮蹭事故就算自己沒有責任,也得花時間修車多麻煩。還有就是注意非機動車和行人,注意各種交通指示牌。

3樓:駕考科一科四技巧

據統計這兩年男女學車學員的比例已經接近平等了。從學習能力來看,女性比男性更細心,在還未掌握好技巧的情況下不會魯莽嘗試,聽講的過程比較認真,領悟能力也不錯。年輕女性學習的時間,往往要比四五十歲的男學員更短。

那麼女人學車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下。

學車的姑娘請注意了,學會這幾點,女人也可以成為老司機哦

4樓:樹靜

08年7月開始學車,10月初拿了本,找了陪練上路15小時,11月底買了車,而且是手動。一點時間沒耽擱,什麼時候坡起都毫無問題,而我同事拿本兩年後才買車,也手動,坡起就有難度了。所以盡快找車練,別停時間太長了。

開車技巧沒有,盡量別分神最重要,開始別怕慢。買安全效能好的車。當年esp不是各款車都配了,我還是堅持從有這種配置的車裡選的自己第一台車,雪天還是用上了。

第二台車選頂配也是為了有主動剎車。

5樓:奚旺

從來沒有過不敢上路的經歷。畢竟你好好的開在道裡誰沒事會來撞你?退一萬就算你撞人了保險買他個兩百萬還不夠賠嗎?(重點:出了狀況撞車不撞人)

6樓:王站

很多人肯定都會有這個時期,因為畢竟學車的時候車速慢且本身也沒學多長時間,而且正常上路的話,身邊沒了教練指導,路上車也更多。害怕是正常反應,自己技術不行還不害怕的人……嗯!厲害,厲害,厲害~

所以心態上先擺正別不好意思,這是正常情況。

那怎麼克服呢?

多練,請注意我說的是練。練就和我們正常開車出門不一樣,我們就是為了練。

找路上車少人少的時候,出來開。如果住在市區,可能就是要早上或者晚上了。

路上人少,你可以先慢點開,第乙個你可以慢慢適應克服恐懼,第二個人少的時候咱開慢點也不會影響交通效率。

下面說幾個具體一點的吧,來自自己當時剛剛提車時候的經驗:

1、一開始先別追求速度,特別是加速度(所以在人少的時候練,不影響交通)

2、跟車距離盡可能的遠點,有人插隊就緩踩剎車讓他一下,別較真變道讓直行。

3、紅綠燈和剎車距離的問題,雖然這個科三肯定練過,但是單獨上路沒教練提醒還是會比較緊張,會有判斷不好車速,距離和什麼時候變紅燈的問題。這個寧等3分鐘,不搶一秒鐘吧。一般情況有一段距離的話倒數3秒或者開始閃就建議減速停車了。

4、提前熟悉路線,如果前方需要轉彎,提前變道,越早越好。千萬不要馬上到路口了才開始想要變道,這個新手很容易犯的錯誤,因為學車的時候都是聽指令,新手是沒有自主變道的意識的。

5、萬一走錯了也別慌,走錯了路我們就去下乙個路口掉頭回來就是~反正我們就是出來練車的沒啥著急的事。記得遵守交通規則就是了,千萬別走錯路就慌了,不按標線強行轉彎之類的。

6、一定要選特別熟的線路,在熟練一點以後開始拿出一部分精力看路上的標牌,剛開始緊張是沒這個精力看的,但是看標牌對正常上路很重要。

7、如果有前車,不要只盯著前車,視野要開闊一點,遠點,這樣才能更好的判斷路況。

8、轉彎的時候一定要慢,而且至少左右都做2次觀察,特別是要注意有人逆行,我們的交通環境比較複雜人也多,即便是你挑人少的時候。

9、新手上路買乙個嶄新的實習標貼上,可以再貼乙個新手上路請多關照,最好用紙列印,或者手寫放後玻璃一角更醒目。可以減少紅綠燈起步轉彎的時候別人按喇叭催你。

10、萬一有人催你,千萬別慌,你該慢還是慢慢來。

7樓:舞風清影

找乙個老司機帶帶。

除了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外車損險也要買。

找個車少人少的地方,先熟悉落車況,熟悉下踏板的位置。

油門當剎車這個事情是人人都會發生的。

右腳要練成肌肉記憶,右腳要麼在油門上要麼在剎車上。

切記,開車穿平跟鞋。

多開多練習。

開車時,放鬆心態,發現自己緊張了就靠邊停車熄火,讓自己平復一下心情。

遇到隔離墩之類的,熄火下車檢視。

倒車時,別死盯著倒車影像看,四周都要看。

最後一點,車是自己開自己作主。

開車很累⊙﹏⊙。

能不能說說自己的個性簽名?

乙個特別愛笑的女孩 一句話很有深度 哈哈哈哈我自己覺得 問心無愧。個人比較喜歡簡短的簽名 那種一語道破,一眼驚豔,一句人生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知秋 一生歡喜,不為世俗所及。人這一輩子,免不了活在紅塵中,免不了被世俗所沾染。但我覺得,在內心深處的歡喜,它應該是最純淨的,不被世俗纏繞。希望我和我愛的那...

兄弟們能不能說個笑話或者段子?

譽端 老師問約翰 你知道為什麼歐洲的時間要早於美洲的時間?約翰答道 這很簡單,因為美洲是後來發現的。老師問 西班牙在15世紀時發生了多少次戰爭。學生回答說 六次 哪六次?老師又問。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老師 一年有幾季,分別叫什麼名字?學生 一年有兩季,淡季和旺季。老師說 乙個長來乙個短,...

我想擅自停藥了,能不能說說你們的看法?

過來人的經驗勸你不要擅自停藥。我停過幾次,一次比一次嚴重。醫院裡很多病人都是擅自停藥,然後反覆住院的。醫生和過來人都勸不了你的話,那你就試試唄,反正又發病了吃苦的是你。我是中度抑鬱輕度焦慮,吃了乙個半月左右的藥,擅自停了知乎上的戒斷反應讓我覺得像戒毒,但是我還是斷了,原因很簡單,這個世界給了我敏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