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的電磁制動狀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11 17:20:44

1樓:起早貪黑

其實從乙個公式就可以看出來電磁制動的本質,

同步轉速f1為正,n1>0, 但是由於負載使得電機轉子速度 n<0, 因此s=(n1-n)/n1 >1,所以此時Pem>0,電機從電網吸收功率,T>0,但是電機的轉子速度 n<0,因此電機對於負載來說說是制動轉矩。由於s很大,即使此時I2很大,T也較小。

2樓:張大大

電磁轉矩可以表現為拖動性質也可以表現為制動性質。表現為制動性質時,並不一表示電動機執行於電磁制動狀態,也可能是執行於發電機狀態。當變頻調速把同步轉速降下來,或者是負載的勢能發生變化導致轉子加速,會使非同步電機執行於發電機狀態,也就是回饋制動狀態;當由於負載的原因導致轉子反轉(電動機吊車下放重物),此時轉子轉動方向和同步轉速方向相反,這個時候機械能和電能都將消耗在轉子中,轉子發熱極為嚴重,這個就是電磁制動狀態。

3樓:

我覺得就是教材裡這些概念的名稱定義的有點兒讓人迷惑。

教材把轉子與氣隙磁場轉向相反的狀態的名稱定義為電磁制動。雖然這名稱叫電磁制動,但實際制動的時候,比如題主說的重物勻速下降的狀態並沒有執行在教材所定義的電磁制動的區域內。

4樓:我們家蟲蟲呢

題主的最後問題,教材說的不準確,應該是電磁制動狀態或發電狀態。這兩種狀態電機都在發電,可能需要洩能,否則易燒變頻器。

電磁制動狀態或發電狀態電機產生制動力,電動狀態電機產生推進力。

5樓:

題主在基礎概念上有比較大的問題。

發電狀態,就是電磁制動狀態。非同步電機工作在發電機狀態時,定子會對轉子產生與轉子轉向相反的電磁轉矩,從而實現電磁制動。發電狀態,是一種特殊的電磁制動狀態,也叫再生制動。

制動,從能量的角度來講,就是減少動能的過程。減少的動能到哪去,要麼是發熱耗散掉,要麼是回饋到定子去。

書中的第三點電磁制動狀態只是電磁制動的一種。非同步電機的電制動有反接制動、再生制動、能耗制動三種。

為什麼要對定子「輸入」電能?因為沒有定子的交流電,就沒有勵磁,沒有勵磁,轉子再怎麼轉也不能發出電。至於發熱,不管執行在什麼狀態下都會發熱的。

你看似定子轉子都在輸入能量,事實上,定子電流與定子電壓是反向的,也就是說電機在向電網輸出能量。

非同步電機是怎麼實現發電的?當轉子轉速大於輸入同步轉速的時候,即轉差率為負的時候,就是電磁制動了。這個時候輸入的三相交流電對轉子勵磁,轉子切割磁感線產生電流,轉子的三相交流電流反過來影響定子,從而輸出電能。

這個和內燃機很像,當你把汽車掛在1檔下坡時,發動機會拉住車子不讓車速過快。

至於穩態執行時,氣隙磁場方向和轉子方向是一致的,且轉子轉速略低於磁場轉速,正因為這樣,它才叫作「非同步」電機。這部分請看教材。

電機轉子轉動過程中,電磁力是斷續波動的還是平滑連續的?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一 從功率的計算公式出發 電機功率計算公式是P Usin 100 time Isin 100 time Usin 100 time 120 Isin 100 time 120 Usin 100 time 120 Isin 100 time 120 根據三角函式的積化和差與和差化積公...

你理想的生活狀態狀態是怎樣的?

單身狗姥爺 和愛的人一屋兩人,三餐四季,在海邊有間喜歡的房子,最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養一條乖巧的大狗,早晨起床的時候推廣窗簾Sunny灑進屋子,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她還在床上睡覺,我去煎好了雞蛋等早餐,一起吃完早餐,各自上班,做自己喜歡的並且擅長的事情,不為錢發愁,工作游刃有餘同時也會為社會...

思考是怎樣的狀態?

頭髮要亮亮的才好 思考是檢索與整合同時進行的一般人思考就是默不作聲,有些人會在空間內徘徊 有些人會寫些什麼,而有些則一邊想一邊念叨著。這些表現形態都不是最重要的。當乙個問題出現時,大腦第一反應就是檢索。檢索所有與該問題相關的諮詢,但往往在作出判斷之前,會有乙個空白期,就是能想到的資訊在大腦來回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