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電機電磁轉矩公式裡的 3 2 係數什麼時候用?

時間 2021-06-01 08:55:36

1樓:Bumblebee

有兩種座標變換形式。一種為姑且叫做Clarke&Park transform,這種變換的矩陣保持了電壓幅值不變,但功率變為了原來的2/3。由P=wT可得,為保證估計的電磁轉矩正確,T也應用係數3/2擴大。

另一種則為恆功率變換,則不用這個係數。

2樓:貓貓

採用等幅值變換時,電流幅值保持不變,若電流電壓都採用等幅值變換,那整體功率不守恆了,相比恆功率變換,功率增大了2/3倍,轉矩計算時為功率p/轉速w,無論採用哪種變換w都是固定的,所以前期採用等幅值變換,後面的轉矩計算要乘以1.5,而恆功率變化則只需要乘以1既可。

3樓:Excelsior

你確定你這個公式是對的嘛? 以最簡單的表貼式永磁同步電機為例,轉矩等於1.5倍的d軸磁鏈乘q軸電流的。

至於為什麼有的有1.5有的沒有,完全就是看你是按照什麼原則進行的座標變換了,按照等幅值就有1.5,按照等功率就沒有。

4樓:

轉~等效定轉子勵磁電感是定轉子相勵磁電感的3/2倍。因為電感和線圈匝數的平方成正比,合成向量時為了滿足功率不變的約束,要設定合成線圈的匝數是相線圈匝數的根號(3/2)倍。計算轉矩時,用相電感就要用3/2,寫成合成向量轉矩方程時沒有3/2。

其實很多教材在推導的時候使用的向量方程,但是在實際計算中算大小,把向量轉換為數值的時候要乘以3/2.

推薦看下這個帖子……PMSM電磁轉矩公式

5樓:

你這個公式感覺本身就不太對啊= =,

Te=1.5p(psai*iq+(Ld-Lq)*id*iq)吧。

不過1.5我也不清楚咋回事

定子永磁同步電機的工作原理?

鑫鑽股份 永磁同步電機要建立主磁場,勵磁繞組通以直流勵磁電流,建立極性相間的勵磁磁場 然後採用三相對稱的電樞繞組充當功率繞組,成為感應電勢或者感應電流的載體 在原動機拖動轉子旋轉的情況下,極性相間的勵磁磁場隨軸一起旋轉並順次切割定子各相繞組,因此電樞繞組中將會感應出大小和方向按週期性變化的三相對稱交...

永磁同步電機弱磁控制,基速的問題?

丁工的丁 關於弱磁這個問題,沒什麼可疑問的,就是當輸出電壓幅值大於最大限值後,就可以開始弱磁了,與基速沒什麼關係。基速是另外乙個概念,一般是在關注電機外特性時才用到基速。一般的電機外特性,會有三個邊界值,也就是最大轉矩,最大功率和最高轉速,他們三個對應的三條曲線圍成了電機的外特性區。當電機同時達到最...

永磁同步電機與非同步感應電機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U HighSpeedIPM 感應電機籠形結構機械強度薄弱,不能適應高速旋轉,不然籠條直接撕裂甩飛了,我就經歷過很多次!而且感應電機效率太低,功率密度也太低。永磁同步電機能適應超高速,扭矩密度較大,功率密度高,效率也高,同等重量永磁同步電機遠遠比非同步電機要大得多,要論理論最大功率密度,IPM是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