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歌詞創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亂糟糟

現在的作詞其實很自由

沒有什麼特別嚴格的章法一說

在把你想說的事情說清楚的情況下

有那麼一兩句特別動人的句子

就可以了

除此而外,只要你不刻意作死寫一些在警戒線邊緣試探的東西,也就沒啥要注意的了。

—————————分割線

時間比較倉促的話

小學時候學的排比句用起來

不用管通順和邏輯,先排他個幾句

比如:「你是極南之地吹來的風

你是凌晨三點二十的夢

你是眼淚的背面

你是崖邊的雲朵

你是我最後一秒的笑容」

然後這個時候,為了表現滄桑,菸酒是一定要有的,並保持排比整乙個A2。

「你是出生那年埋下的酒

你是淡青煙霧穿過的手」

然後這時候「遠方」「自由」「漂泊」就要出場了

「你是遠方的對面

你是無邊的漂泊

你是我一見鐘情的自由」

然後這個時候排比用完了,要了命了,再繼續排下去聽眾就會煩了,雖然上面這幾句用來拍深夜抖音也足夠了,但是好歹要寫完。

所以開始換個角度,寫「我」。

那麼根據情節的要求,這兩人是絕壁不能在一起,要不就沒有唱的必要了,所以就說明「你走了,我賊後悔」。

肯定有人要問,怎麼展開,最簡單的方法,對應回答式:

「是我不懂你說南面的蒼茫遼闊

是我醒來以後就把夢忘在腦後

是我只想要你給我笑容

卻沒想過你能把它帶走

只剩下我躲在眼淚的背後」

同理,把第二段寫了:

「是我懵懂覺得陳年的酒難入口

是我後來發現我從來忘了挽留

是我太過沉迷某種自由

卻忽略了風也需要港口

是我在你呼喚我的時候

假裝睡著了」

好的,到這裡,一首「發現備胎高飛遠走才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卻為時已晚」的詞就那麼輕鬆寫意整完了。

結合分割線之前的答案,你看,是不是一點難度都沒有。

2樓:兩晉閒人

這有兩種情況,一問「通音律否?」

不通音律者,按格律。格律至少規劃了節奏體系,有了節奏,那麼旋律就是按照文字的清濁、細洪、四聲。

通音律者,文字和曲調是相符的。也就是,作者要表達的含義,不論是文字還是曲調,都是一致的。這個一致,就叫「聲情並茂」。

3樓:

要我寫歌詞兒的話,就把代數,幾何,物理化學的公式什麼的,或者古文塞進去。反正大多人也不懂,不懂就好說了,尤其中產階級市民,不敢說不懂,特別崇拜自己不懂的公式啦字母啦甲骨文各種符號啦,一句,來兮,就像魯迅筆下的村姑一樣傻眼了。要利用中產階級的羞恥感掙錢吶。

switch新手需要注意哪些?

蝴蝶公主 先從大作開始玩各種種類的遊戲都試一試找自己喜歡的遊戲買保護套!switch挺容易刮傷的買個套子能保護的很好再買幾個手柄官炳太貴就買一百多的也能用聚會或者跟朋友家人玩搞個好點的加速器能讓聯機體驗極佳國行烈士當我沒說遊戲雖然貴但是網上有很多回血的店鋪小遊戲通關了就賣掉就行了 單車搖曳 盡量不要...

新手買車上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鹽選推薦 新車到底要不要磨合?新車買回家了,這就計畫著去一趟心中嚮往已久的西雙版納,可是小李一本正經地對我說,新車需要磨合,不適合跑長途,車輛的磨合期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小張卻說這個想法很好,買車就是為了享受生活,哪有那麼矯情,想去哪兒就去哪兒,貌似說的都有道理,我該怎麼辦?新車是否需要磨合,這向來...

apex英雄新手上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技巧?該如何練槍?

ctmd本特克 身法很重要學會滑鏟跳並且打架的時候能用到你對槍基本上就已經能拉出很大優勢了還有就是 1v1solo別在跳了求你們了我每次看到有人跟我1v1solo左右橫跳我真是笑了兩噴完事兒你跳起來真的太好預判落點和跟槍了貼臉記住左右移動而且不要太規則適度的左右移動加蹲因為有的人近身會開鏡打頭線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