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入庫怎麼準確停進去?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呼吸

駕校教練教你的知識都是應付考試的,怎麼樣短時間內讓你一次性通過考試就怎麼樣教。你可以參考,但絕對不要全部搬到現實生活中去。新手倒車車速一定要慢!

手打方向盤一定要快!勤打方向盤調整,車速慢了才不會錯過最佳角度。順便說一句,我倒車比往前開要好太多,因為我是開叉車出身.....

還有,開車真的是靠天賦的,有的人從來沒開過,上車開了就走,比如我,哈哈。但是開車的經驗是隨著你開的公里數增加的,沒有捷徑

2樓:無處丶躲藏

老哥啊,別想著那麼好打死方向就倒進去。

特別是不同的停車場,點位基本沒得對,靠感覺。

另外車況也會影響,到時候那輛車方向盤要是歪了點,圈數有點少,你這琢磨著算了半天對準了點位到最後也倒不進去。

你要學會的是調,擺位。

當車尾靠近庫時,你要判斷好車尾與庫的角度和距離,來做出對應的調整。

看內角,大概讓車輪壓在距離直角10-20cm 距離。

還要注意車身和庫的角度。

我大概這麼和你說吧。

車尾伸出庫大概0.5-1.0公尺。

我是駕駛位對著第三輛車的副駕駛位。

怎麼判斷?車長先記住。(一般4.3-4.9左右)而一般大部分車的車寬在1.8-1.9公尺。

還要記住駕駛位到車頭的距離。

簡單的數學就不教了。

左邊(右邊)大約預留1公尺以上(大概就是你車窗水平線和線重合,這個分車型)

右邊(左邊)大概預留2公尺。

然後倒車咯,打死方向。

再結合我上面說的。

3樓:衣海雷

多倒幾把很正常啊。大家都是這麼開的。隨著倒車隨著觀察隨著調整。又不是考試,沒有定性要求。但是既然你提出問題來了,我可以分享一點經驗。

藍色的是你的車。藍色虛線是要停的位置。

假設藍色的是你的車,想要停到藍色虛線內。

1,發現車位以後,向前領車。讓車屁股,越過要停的位置。同時在心裡給自己畫乙個目標位置,也就是藍色的虛線。為了打一把進去,可以多領一點,超過左邊紅車的一半左右。

2,然後往要停的位置打方向。這時候可能要打死。如果你是機械助力幫浦的,打死方向以後,一定要回一些,電子助力幫浦的可能不用這樣做。

同時看同方向的後視鏡。這裡是往左打死,看左後視鏡。

3,用後視鏡觀察障礙物。左後視鏡應該看到你左後車尾,朝向左側紅車的右前側車頭,同時要留一點距離。

4,看另一側的後視鏡。這時候看一下右側的後視鏡。觀察你右後車尾和右側紅車左前車頭的位置關係。這時候你的車尾應該是已經朝向車位了。

5,輪流觀察左右後視鏡。通過後視鏡看左右你兩側車尾和相鄰車輛的空隙。一邊倒車一邊調整,兩側距離一致,你的車就正了。

6,繼續倒車到你的駕駛員位置和兩側車輛的駕駛員位置大體相同。那麼前後位置也就正了。

7,熄火,鎖車,下車欣賞。

如果是規劃的良好的停車位,你又提前找到了車位,在處理上面1的時候,可以走個S彎,給自己的車正確更大的入庫的空間。如下圖:

藍色是你的車。藍色虛線是要停車的位置。藍色實線是車的形式路徑。

多次調整停車是很正常的事情。新手老手都一樣。重點是放慢車速輪流看後視鏡掌握障礙物的距離和你的位置。

如果能迅速找到兩側障礙物或者心中目標位置作為參照點,後面的就很簡單了。

補充:如何判斷你的車是哪種助力的。

可以問4s的銷售經理和售後。

也可以開啟前機器蓋,看看有幾個油壺。一般車輛都會有的:副水箱(防凍液),噴水壺(玻璃水),剎車油壺(制動液)。

除了上面三個,如果還有乙個手掌大小的,大部分是四方形,側面白色,頂部黑色的油壺,那麼就是用來加轉向助力油的了,說明是機械幫浦的助力結構。如果沒有這樣的油壺,那麼車輛可能就是不帶助力,或者電動幫浦助力的結構了。

4樓:

慢慢來,熟能生巧,老司機有時也得調整幾次。

為什麼要打死進庫呢?駕校學的知識借用就好,千萬別全部搬到現實中。現實中很少有車位可以讓你一把打死停進去的。

舉個粟紙:車位在右側,你往前開,大概B柱(自己拿捏,我胡說的)經過車位時往左擼方向,讓車和車位有一定的夾角(也就是提前把車屁股對著車位入口),右後視鏡可以看到車位右前角,然後方向盤往右擼,當然你可以擼死,你會發現車右屁股慢慢接近車庫右前角,如果太近了就往左回方向,咦,你會發現右屁股接近車庫右前角速度變慢了有木有,有木有,慢慢調整,保持下去,讓右屁股始終和車庫右前角保持一定合適距離,當右屁股成功「插」進車位後,就可以看左後視鏡,繼續調整,慢慢練,你就會發現很容易倒進去。

胡說這麼多,還是得自己去擼幾次實踐下......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哈哈(撞車了不要怪我喔)

5樓:臨冬

馬上三年的老司機回答:倒車一把進去是駕校的要求,不是生活的要求,也不是法律要求,而且駕校考試的場地很多都很理想化,現實中很少有這麼理想的情況,所以不要刻意追求一把入庫,安全為主,因為車輛的剮蹭挺煩人的,修就費時費力費錢,不修就心裡有個結,所以我建議你多調整進庫就可以了。如果在車上感覺離其他車很近了,不要怕麻煩,直接下來看一下距離,慢慢的就會熟練起來。

最後說一把入庫,其實就是靠熟練,離庫入口半公尺左右,直角,倒車看到後輪基本到庫邊打轉向到底,然後倒車,與庫邊平行既迅速回正,看後視鏡調整保持平行於庫邊倒入庫就行,後面的距離一樣需要自己熟練練習,一般看前段庫邊與後視鏡底部重合即可。

為什麼倒車入庫在考試時就倒不進去?

想成為林家剛鐵俠 是不是坐位的高低,靠椅的前後,和平時練得車不一樣,你需要考試的時候,自己調啊!因為車座位的靠椅,是可以調動的,記住是靠椅調動,不是整個車座位的調動! 小o小o 平時能倒進去的話,技術上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啦。考試的時候放鬆心態,當做是練車就可以了。要相信自己不會有問題的。順便提個小建議...

科目二倒車入庫看點不准怎麼辦

小人物 最好叫教練,坐你車上,幫你看下。其實教練說的點,有時候坐姿,身高,座位調遠近,都有關係。當初我就是這樣,倒車入庫,連續練了一周還是過早或者太遲。直到,考試前一天教練坐車上,重新指點了一下。考試,全部一次過了。 格林學車 倒庫過程中車輛速度一定要慢,打方向盤的速度要快。不完全按照教練的點位來停...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看肩膀線啊?

Scofield 教練教的方法都不行嗎?我記得我練的時候很簡單,右邊入庫就看後面的三角窗,左邊入庫就看後視鏡,知乎上研究這些太複雜了,乙個又乙個方法,可能到最後也還是沒過,其實還是心理作用 水煮魚 我科目二考了三回過的。前兩次感覺很有把握結果都掛了,太緊張了,第三次戰戰兢兢不緊張的反而過了。個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