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結他,但是以前沒有學過樂器,會很難學嗎?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wendushka

別猶豫現在就把琴買起來,班報起來!

每天堅持練琴,只要不放棄,獨奏,彈唱都不是夢!

純興趣的話不用學古典,學民謠就行。這樣樂理知識,五線譜就算不會,不想學也沒太大問題。(當然如果不排斥的話還是學一學比較好)

身邊最好有和你一起玩琴的,這樣自己不容易放棄,趣味也多。

完全沒基礎的話最好報班跟老師學,不要自學。因為初期姿勢很重要,姿勢不正確會很累,影響後期指彈速度,甚至會導致手關節,肘關節炎症。好的老師教的方法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的。

2樓:柚與製作人

吉他彈唱上手很非常簡單

倆禮拜你就能伴奏市面上絕大部分曲子

然後唱的好就對了

然後指彈的話學這個有點難了,目前我正在學

沒個三年五年年都不好意思拿出來

3樓:綺暗

我也剛開始學,買了個入門吉他,報了個琴行暑期班。

其實只要自己想學,難不難的都無所謂啊,我看有人說,吉他是越學越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這可不是考駕照,拿到本就好了。

所以,我覺得不應該被難勸退,只要喜歡,每學一點都值得高興。比如我,我現在還是個純新手,談個簡單的兒歌都不連貫,但我還是在進步的,為自己的進步而高興,我覺得這是我學習的目的。

前幾天我在琴行的時候,看見一件事。乙個學生,聽對話應該是和我一樣,高中畢業了,因為老師說了一句「你現在學了到了大學還能學」。

他也是想抽暑假學個樂器,但是就是猶猶豫豫,不知道自己想學什麼,父母都來了,琴行的老師在旁邊給介紹(課程挺多的,不止吉他),這個怎樣那個怎樣,然後我就覺得,自己想學什麼自己應該是清楚的,這樣子倒是……難不成是父母強行讓來的?

題主能明確知道自己想學結他,我覺得就是有理想了,困難肯定有,我現在手指也疼,特別是擴指也是個困難,不過只要有決心,都能克服呀~

我還專門淘了個擴指器,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嗯,加油!

4樓:依依東望

卡農高潮部分

我學結他學了5個月,現在可以不看譜子彈卡農,克羅埃西亞狂想曲,夢中的婚禮,獻給愛麗絲,天空之城三個調版本……

我這個人腦子比較簡單(簡單不是笨),樂理覺得挺麻煩的,沒怎麼學(五線譜認識,123357級和弦會,難點的就不會了。彈琴我就用最笨的方法,一遍遍堆次數,等一小節,你練到1000次的時候,你就發現實際上手已經不笨了。

這玩意叫計數器,我彈一遍按一下加乙個數,我把我彈了幾遍都記下來了。因為我怕我彈少了,也怕彈得太多偏科。

這是我的譜子,前面是日期,後面是次數,04-02 *102 代表我4月2日彈了102遍。

我告訴我我付出什麼代價吧,我在健身房不是最壯的,卻是力量最大的一群人,我去年臥推可以推280斤,倒蹬1000斤跟玩一樣。

但是,這近半年來我的右手小臂,疼的我這個壯漢拿著杯子都疼。有時候拿筷子都夾不住。

這是我剛學的時候左手,一直爆皮,現在沒了。其實想想,左手那些繭子無所謂,因為都是皮肉傷,能忍就忍了。右手真的是很不方便,感覺那雙手不是自己的了……我這半年來,在生活中,健身中,盡量避免右手,和廢了一樣。

另外說一些我走的彎路,這個東西還是要找老師比較好,因為很多曲子我指法錯了,很難聽。

下面那張圖是安妮的夢境譜子,第二小節的第乙個2弦3按照人的習慣用小指按。但是這樣會破壞延音,想要有延音就得用無名指按,那樣的話無名指的活都得交給食指。我是稀里糊塗彈了幾個月才自己琢磨出來的。

下面那圖是夢中的婚禮,這裡的一弦7,如果是有老師教的會用小橫按,但是我食指一直只按一弦,到最後換指頭很麻煩,但是我硬練的很流暢了。直到別人告訴我,我才知道這只是乙個普通的高把位指法。我試了試了他那種指法,我覺得我就是個2b。

我之所以不找老師是因為我沒時間,所以走了很多彎路。我是在山里養雞的,平時也就是隔幾天回一次城市,那時候學校都關門了,老師也不可能為了那點錢給你開小灶。

上面就是我養雞的地方,這裡很寂寞,連人都沒有。其實這個東西就是時間和忍耐,我在山上沒事以前就是上網玩手機,現在就一直彈一直彈。

下一步我想彈到2000遍,我相信那時候會有個大變化。

我堅信一句話:量變引起質變。

以上是我的學習經驗……

下面別人問我要譜子,我發一下,因為上面很多我自己的標註,刪了也挺麻煩的。

黃色代表對手指的角度要求高,容易碰弦,慢練。

藍色代表我手指熟練度不夠,可以快練。

紅色代表對手指的張力或者彆扭的地方。

灰色代表是前面已經有的重複小節,可以直接跳過。

5樓:

樂理好學,手活其實不好練。

你有大量的上班上學時間去推演計算,甚至用計算機,但回到家基本就累成狗,就想倒頭便睡,這就是工科男的尷尬。

我樂理基本上頭頭是道,卻彈的一般般,很多複雜的技術都沒練過,就基本的和弦旋律而已。

6樓:SmartTang

不難鴨,一點都不難,你只需要復出時間和對痛苦的耐心,就能學會,當時實話實說,錯過了所謂教科書上的最佳時機,當下便是最佳時機。

已經學過尤克里裡,想學結他,買結他有哪些好的推薦呢

林勁抽 想當初我也是從尤克里裡轉到吉他哈 吉他就像車那樣,要經常開 經常彈才不會壞哈如果是假期回家才能彈 長期放的話那就真的是隨心挑,看哪款吉他順眼就挑選哪款吉他 不過對於我個人而言,吉他比起尤克里裡確實好玩很多 破曉豔陽 買個二手面單啦 大學附近很多人出這種吉他的 錄音之王,三益 拉維斯 道奇 二...

沒有學過樂理怎麼找結他和弦的根音?

Enzc 這個應該有眼睛就行。C和弦的根音就是C,Cm和弦的也是C,C7 Cm7 5 Cmaj7sus4.等等,根音就是C,這個應該不難。不過,出現C G Cmaj7 B C7 bB 等等,這時候的和弦根音就是斜槓後面的音,這是原和弦的轉位和弦。例如 Fm7的和弦根音是 F,Fm7 A的和弦的根音就...

想學ACCA,但是機構費用太貴了,又沒學過專業課,所以現在我可以自學嗎

YeYang 自學其實費用也不便宜的,光是考試的報名費就要差不多快1.6w這樣的了 每科1200這樣算吧,一共十三門 還要加上平常的網課和書的費用,如果你不是大城市的話,每次去其他城市考試的路費餐費什麼的也要不少。還有acca是全英的,有十三門科目,自學的話挺費力的,如果家庭條件真的不怎麼樣且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