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超好吃的涼拌菜可以推薦?

時間 2022-01-15 08:07:29

1樓:愛吃小熊餅乾

確實,到了夏天就不想吃炒菜,天氣很熱,想吃一些涼拌菜,我媽特別喜歡做涼拌菜,而且每次做出來都很好吃,她讓我覺得萬物皆可拌。

一、涼拌苦瓜

有多少人不愛吃苦瓜呢?我之前一直接受不了苦瓜的苦味兒,但自從吃了我媽做的涼拌苦瓜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個菜。選嫩一些的苦瓜,把裡面的白膜兒盡量去一去,然後焯一下水撈出來澆上花椒油、放各種調味料就行了,調味料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這個菜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多放花椒,花椒在油裡炸幹一塊澆到苦瓜上就行了,還是覺得非常苦可以搭配一些胡蘿蔔絲中和,相信我,花椒油和苦瓜的搭配不是一般的好吃。

二、洋蔥拌黃瓜。

其實還是上面那個做法,只不過這個比較方便,不用焯水,洋蔥、黃瓜,想吃辣的還可以加上一些尖椒,全部切絲澆花椒油就行。

2樓:翹楚

放兩張自己親自做的兩道涼拌菜。

泡椒檸檬雞爪

第一步,買回來雞爪,剪掉指甲,洗淨,對半切開;鍋內倒涼水,放入雞爪、生薑、花椒、料酒,煮開撇去浮沫後煮上十五分鐘,熟透後撈出過冰水。

第二步,切好胡蘿蔔條,芹菜段,檸檬片,小公尺椒。

第三步,拿個大碗,在碗內倒入買好的泡椒和泡椒水,加點小公尺辣,倒半碗公尺醋,適量白糖和鹽,倒入大半碗涼白開,再放入雞爪,胡蘿蔔,芹菜,檸檬片,攪拌攪拌,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就可以吃了。

涼拌杏鮑菇

第一步,杏鮑菇切薄片,切好小公尺辣、香蔥、香菜,蒜末。

第二步,鍋中燒開水,放入杏鮑菇,焯水十分鐘,撈出過涼水。

第三步,準備乙個小碗調一下萬能料汁。即小碗內放入小公尺辣、香蔥、蒜末、芝麻,然後澆上熱油(這裡熱油裡先放乾辣椒和花椒粒炸出香味,再潑)。再倒一點生抽,香醋,糖,香油,花椒油,拌勻。

第四步,準備大碗,放入杏鮑菇,香菜,倒入剛調好的料汁,拌勻。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半小時就可以開吃。

3樓:老貓

每個地方的經典涼拌菜不一樣,在北方,最常見的涼拌菜之一,就是芹菜花生公尺了。

芹菜是非常健康的食材,不光清爽脆口,還有降壓消腫的功效,再加上號稱「長壽果」的花生公尺,這道小菜的營養和美味都齊了。花生公尺是個好東西,不但補血養胃,提高免疫力,還能延緩衰老。只是要控制量,不可一次吃太多哦。

食材:芹菜、生花生公尺、胡蘿蔔

調料:蒜、姜、八角、鹽、十三香、生抽、白糖、陳醋、花椒油、香油

做法:

1、芹菜洗淨切成小段,花生公尺洗淨備用,胡蘿蔔洗淨去皮切丁。

2、薑切片,蒜拍扁,八角,備用。

3、花生公尺涼水下鍋,加入薑片、蒜、八角、鹽、十三香。十三香也可以用五香粉代替,但是用十三香煮出來的花生公尺,味道更濃郁豐富。(今天分享的煮五香花生公尺沒有放丁香、桂皮或白芷等等這些香料,因為已經放了十三香,十三香裡有這些香料了,不用再放了哦)

煮花生公尺,十三香是乙個關鍵調料,我家一直用的是這款十三香:

4、花生公尺煮好撈出,去掉裡面的蒜、姜和八角,備用。

說起來花生公尺,市面上也有很多品種,有的粒大皮白,有的粒小皮紅,我從不同渠道買過好幾種生花生公尺,京東的這款花生公尺不錯,它的顆粒不算大,但是花生的原始香味很濃,建議嚐嚐:

5、開水鍋把芹菜和胡蘿蔔焯一遍,不要焯太久,斷生就可以了。焯太久就軟爛不脆了。

6、用乙個盆或大碗,把焯好並晾涼的芹菜和胡蘿蔔放進去,再把煮好的花生公尺放進去。

7、依次加入:蒜末、生抽、鹽、白糖、陳醋、花椒油和香油。

8、拌勻就可以裝盤了。

這道《芹菜花生公尺》在北方可謂是經典冷盤了。

五香濃郁,酸爽開胃,老少皆宜,都喜歡吃。不光年夜飯桌上少不了它,平日裡爽口菜也經常吃它,早餐配粥也很好,或者家宴配葷菜,解膩效果槓槓滴。

夏天有哪些好吃易做的涼拌菜?

mileytimer 涼拌芹菜,涼拌折耳根,涼拌紫蘇,涼拌蘿蔔絲,涼拌筍乾,涼拌血皮菜,涼拌藕片,涼拌藠頭,涼拌藿香葉,涼拌 生的熟的只要能吃的就可以涼拌 白晝的月 1.拌黃瓜,看到很多人說了,這裡加一。粑粑麻麻一般是洗淨拍黃瓜加調料 老乾媽家常必備 鹽 醋 味極鮮那些我媽還會放糖 我閨蜜她媽之前是...

鑄鐵鍋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菜可以推薦?

艾小柯 鹽焗鵪鶉蛋 材料 粗鹽兩包 鵪鶉蛋 八角 五香粉 做法 空鍋用小火預熱2分鐘,將粗鹽平鋪在鍋內將八角用手掰成小塊,和五香粉一起倒入鹽中,轉中火,用木鏟不斷的輕輕翻炒,這時候五香粉和八角的香味會慢慢散出,炒至鹽用手摸發燙,把鵪鶉蛋插入鹽中 用鹽把鵪鶉蛋埋起來,蓋上鍋蓋,轉小火,燜6 7分鐘即熟...

有什麼好吃的泡麵可以推薦

學而時習之 我覺得康師傅濃湯爽辣桶挺不錯的,可以看看,下面是試吃體驗。曾幾何時,速食麵在我們心中有著神聖的位置,那個香味,那個口感,一碗下肚連湯都能喝乾淨。但這幾年在外賣及各種螺螄粉 酸辣粉 過橋公尺線等等速食包的夾擊下,速食麵輝煌不在。這次中到了康師傅12桶裝,是近幾年推出的新口味,麵餅更大,面更...